酸湯雞肉丸餛飩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9:01:28 字數 1692 閱讀 836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雞胸2塊

手擀麵餛飩皮du

番茄雞蛋蔥薑

鹽適zhi量

黑胡椒澱粉

雞肉和蔥末、專

薑末一起打成屬蓉,加入乙個雞蛋、鹽、胡椒粉,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分次加入約雞肉量三分之二的水。

取餛飩皮,用筷子放入少量雞肉餡,包裹在筷子上,輕輕捏口,成水母狀,簡單快速的餛飩就完成了。

剩下的雞肉餡中加入適量澱粉,繼續攪拌備用,製作雞肉丸。

鍋中加水煮至沸騰,用手捏擠肉餡從虎口推出到小勺上,然後放至鍋中,煮至浮起後再煮一分鐘即可,肉丸湯備用。

步驟 5煮麵,煮熟後放至冰水中備用。

番茄加水榨汁備用。鍋中重新倒入肉丸湯煮沸,不夠的加適量水,煮餛飩,待浮起後加入番茄汁,加適量鹽,煮沸後加入熟製的麵條和肉丸,十秒鐘後即可盛入碗中,加入黑胡椒碎,完成!

酸湯臊子面的做法步驟圖,酸湯臊子面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蔥、姜、乾辣椒

花椒粉、十三香、食用鹼面、澱粉

醬油、鹽、雞精、醋、料酒

五花肉 適量

雞蛋土豆胡蘿蔔青蒜木耳、黃花菜

酸湯臊子面的做法

臊子面的麵條是鹼面,差不多按這樣的比例和面:500g麵粉,180**,5g鹼,4g鹽。我是用壓麵機壓的麵條,如果手擀麵的話,水可以再多些。

肉臊子:

五花肉切小丁。炒鍋放油,下蔥薑末爆香,放入肉丁翻炒,依次放醬油上色、乾辣椒末、花椒粉、十三香、鹽,翻炒至出油,加入適量醋,繼續翻炒一小會即可, 盛出備用。

素臊子:

炒鍋放油燒熱,下蔥薑末爆香,再依次下入土豆丁、胡蘿蔔丁,翻炒2到3分鐘,放鹽、雞精,翻炒1分鐘,加開水淹沒菜,煮2分鐘,關火,下入蒜苗,出鍋待用。

做酸湯:

熱鍋放油少許,下蔥薑少許,爆香後馬上加入兩大勺醋(醋的量可以個人喜好來放),稍煮一會兒,然後加入大量開水(必須是開水)燒開即可。

做蛋皮:

料酒加一點澱粉攪拌均勻,雞蛋打散,加入料酒澱粉混合液再攪打均勻,用平底鍋攤成薄蛋皮,切成小菱形塊。

麵條煮熟,盛到碗裡。加入酸湯沒過麵條,再放素臊子,最後放肉臊子和蛋皮。即可享用

自製雞肉丸怎麼做好吃

3樓:30秒不

雞胸肉或抄雞腿肉 200克","紅蘿蔔

一小襲塊bai","全蛋液 1/2","蔥du 一小支","姜 一小片","胡椒粉 少許zhi","香油 少許","鹽 適量"

做法雞腿肉剁dao碎,紅蘿蔔、蔥和薑切末。

將步驟一材料放入大碗中,依序加入全蛋液和香油,等到材料都混合均勻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摔打一下肉團直到有黏性後,就可使用湯匙塑形(如圖)

入鍋中煮食須留意,水滾後轉小火再放入丸子。等丸子浮起時就可以食用了。

step1

1: 雞腿肉剁碎,紅蘿蔔、蔥和薑切末。

step2

2: 將步驟一材料放入大碗中,依序加入全蛋液和香油,等到材料都混合均勻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step3

3: 摔打一下肉團直到有黏性後,就可使用湯匙塑形(如圖)

step4

4: 入鍋中煮食須留意,水滾後轉小火再放入丸子。等丸子浮起時就可以食用了。

4樓:樂又過蝶

拌陷時放點蛋清或水澱粉,做出來的丸子比較嫩滑

肉丸焗飯的做法步驟圖,肉丸焗飯怎麼做好吃

用料馬蘇里拉芝士 番茄洋蔥 肉丸公尺飯 番茄醬黑胡椒 肉丸焗飯的做法 先將番茄和洋蔥洗淨,番茄切成塊,洋蔥切成絲備用。鍋中倒些油,先放入番茄翻炒,炒到快爛的時候加入洋蔥之後再加入黑胡椒和番茄醬等配料。將熟公尺飯平鋪在烤盤裡。加入炒好的番茄醬汁。鋪上肉丸。最後撒上馬蘇里拉芝士,放在烤箱中,調至中火,2...

梅菜豬肉大餛飩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餛飩皮 1斤 豬肉 500克 雞蛋 2個 生粉紹興梅乾菜 榨菜玉米粒 1斤 白胡椒粉 梅菜豬肉大餛飩的做法 把肉餡兒裡多餘的水分倒掉,然後往肉沫里加澱粉,進行調和,澱粉有嫩肉的作用。為了使肉餡增加凝聚力,我又加了個雞蛋。用粉碎機將榨菜打成榨菜沫,然後將榨菜沫與玉米粒 肉餡拌在了一起。為了提味兒,...

雞肉香菇糯公尺丸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雞胸肉 300g 鮮香菇 4朵 馬蹄 10顆 香蔥 適量 糯公尺 適量 鹽 適量 雞肉香菇糯公尺丸子的做法 糯公尺用水泡三個小時。雞胸肉切塊剁成肉餡,切碎香蔥,生薑和肉餡一起剁。香菇切丁,馬蹄削皮切丁放入肉餡中,打入乙個雞蛋向乙個方向攪勻上勁,放入適量生抽及鹽拌勻。泡好的糯公尺將水潷幹,肉餡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