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排比,描寫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2021-04-15 02:08:33 字數 5487 閱讀 2506

1樓:南方飛虹

解答du

可以寫句zhi子: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dao是一幅畫,生趣盎然版,是永遠奔跑的旋權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描寫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回;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

答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天,冰消雪溶,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探出了頭,百鳥們亮開了圓潤的歌喉;夏天,烈日炎炎,到處是那麼赤熱,一片火紅火紅的場面;秋天,果實纍纍,農們豐收樂開懷,有蘋果,梨,杏……;冬天,天寒地凍,大地呈現出一片白色,好似給大地穿上了潔白的衣裳。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像乙隻彩筆來,把整個世源界勾勒得

更加絢麗多彩 。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有哪些?

4樓:夢幻戀想曲

春天:1.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

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嘶嘶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乙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__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2.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3.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夏天:1.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2.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裡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

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麼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麼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秋天:1.秋高氣爽,蔚藍的天像擦拭的一塵不染得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樣。

2.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

3.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

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

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

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

亮燭成銀灰色了。

冬天:1.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2.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彷彿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3.初冬,像一位美麗的、高貴的、矜持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春夏秋冬描寫的非常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關於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6樓:浪咯哩咯兒浪

1、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

2、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氣;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3、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擴充套件資料

排比句技巧

學會活用詞義相近的詞來替換動詞,出現相同動詞是排比句中的一大忌,相同的動詞會大大削弱排比句的說理氣勢,而相同的名詞交換位置或者形容詞多處使用則有反覆強調的韻律美

對文章主題進行巧妙的化用可以把文章主題化用為排比句中的某一句,了無痕跡的進行說理論證,更顯文字功底的深厚

用排比寫人,可將人物刻畫細緻。如:「他的品質是那樣的純潔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這樣堅韌和剛強,他的氣質是這樣的淳樸和謙遜,他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歧章竇曦

四季景色千姿百態,美不勝收。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氣;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10樓:淡藍色淺海

四季景色bai千姿百態,美不du勝收。翠綠zhi的春天,小草萌發dao,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內

出生機與朝氣容;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關於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排比句

11樓:新醬

春是以她的勃勃生機動人心弦;

夏是以她的熱情奔放激人奮發;

秋是以她的碩果累累引人注目;

冬是以她的千里冰封震撼人心。

其他的排比句:

1、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2、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

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

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3、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

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4、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

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

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

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5、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

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青霞的夏;

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

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

比喻句春夏秋冬擬人句春夏秋冬排比句春夏秋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春天像母親一樣,柔軟的對待我們,我愛春天。

擬人句: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關於描寫春夏秋冬的優美句子

13樓:默默的話

【描寫春天的優美句子】

14樓:love梁大少爺

1、滿院的迎春花扭動著身軀,張開渴望已久的嘴巴,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雨露;

2、牆角下蜷縮了乙個冬季的薔薇花,早就乘著春風爬上了牆頭,用它那最嬌嫩的新芽迎接著春天的祝福;

3、含苞待放的蕾乙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除非點讚)

求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各一段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是個寒冷的冬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詩: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夏》詩: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秋》詩:秋江楚雁宿沙洲淺水流。

《冬》詩:紅爐透炭炙寒風御隆冬。

上面各行字句,分別包含了一首七言絕句,即:

《春》鶯啼岸柳弄春晴,柳弄春晴夜月明。

明月夜晴春弄柳,晴春弄柳岸啼鶯。

《夏》香蓮碧水動風涼,水動風涼夏日長。

長日夏涼風動水,涼風動水碧蓮香。

《秋》秋江楚雁宿沙洲,雁宿沙洲淺水流。

流水淺洲沙宿雁,洲沙宿雁楚江秋。

《冬》紅爐透炭炙寒風,炭炙寒風御隆冬。

冬隆御風寒炙炭,風寒炙炭透爐紅。

找春夏秋冬的景物描寫,春夏秋冬景色描寫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春天,萬物復甦,陽光和煦,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夏天,豔陽高照,蟬鳴蝶舞,植物正茂盛,鬱鬱蔥蔥,擋住了毒熱的陽光秋天,穀物豐收,北雁南飛,大地逐漸有了金色的妝容冬天,狂風呼嘯,大雪紛飛,銀白色的一片孕育著來年的又一輪迴 求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各一段句子 春夏秋冬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是個寒冷...

描寫春夏秋冬樹的句子,描寫樹木春夏秋冬的句子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落盡了葉的楊樹 榆樹 槐樹,向灰沉沉的蒼穹伸張著炭條似的枝杈您瞧 一陣秋風吹過,銀杏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宛如無數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飛舞。同學們興奮地叫喊著,快樂地追逐著這一隻只 金色的蝴蝶 1.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樹枝上吐...

誰有描寫春 夏 秋 冬的古詩,誰有描寫春,夏,秋,冬的詩

7 鄉村四季圖 春,花香鳥語飄滿村。細聽來,句句是鄉音。夏,村前村後一幅畫。午飯後,納涼大樹下。秋,有朋來自五大洲。東海岸,相約看海鷗。冬,佳節已在喜慶中。大街上,傳來爆竹聲。誰有描寫春,夏,秋,冬的詩 描寫春,夏,秋,冬的古詩 春 1 春曉 唐.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