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書籍有哪些,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有哪些

2021-03-04 09:01:52 字數 4927 閱讀 8271

1樓:馨寶

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有《地理人子須知》,《入地眼全書》,《易經》,《青囊經》,《撼龍經》,《地理五訣》,《發微論》,《玉尺經》,《陽宅十書》,《陽宅大全》。

《入地眼全書》

《入地眼全書》是北宋初乙個法號叫靜道的僧人講授陰陽堪輿的一部講義,比較通俗易懂。所謂「入地」,就是指看陰宅。該書主要講葬地的選擇,好的葬地可以福蔭後代,不好的葬地則可禍及後代,所以古人對此非常重視。

人的吉凶禍福,究竟能否取決於祖先的墳宅?根據科學的觀點看,此理論不能成立。但古人的觀點似乎還有些具有參考價值的東西。

本書共十卷,內容包括天星、龍法、穴法、砂法、水法、向法、陰宅圖向法、陽宅說等。

此書從龍、穴、砂、水、向五大方面論述風水的玄妙,特別提出了五十字訣。即:「龍要起伏屈曲活動為主;砂要纏護搶穴朝案分明;穴要氣脈窩 藏穴暈為的;水要逆朝橫收平淨為生;向要淨陰淨陽依水所立。

」此書理透 法巧、言簡意賅,此書系中國古代堪輿著作中里程碑似的經典著作,影響深遠。

2樓:泜水布衣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一:《易經》

「群經之首,大道之源」。這是從古流傳下來對此書的乙個評價,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其在歷史中的地位。它是我國一部最古老而且深邃的經典巨著,它包羅永珍,其中亦有對未來事態的發展的**,最早的風水便是從這本書裡演變而來。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二:《青囊經》

在風水當中,堪輿是重中之重,比如選擇乙個好的風水寶地,這便需要用堪輿的手段來尋找,而《青囊經》便是中國歷史上最權威也是首部理氣堪輿的經典巨著,為學習風水必看的經典,後一些古名人也是據此書而創作了許多經典的風水書籍。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三:《撼龍經》

此書亦是屬堪輿一脈,乃是風水地形脈絡方面的權威聖典,它也被稱作是最極至的中國古代測繪學代表,古代許多皇帝找的風水師,選擇龍脈時便是依此來挑選。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四:《葬經》

《葬經》是中華古代術數奇書,也是中國風水文化之宗,其作者郭璞亦是受後世代風水界的推崇,被尊稱為東晉後歷代中國風水的鼻祖。《葬經》從陰陽到五行等方面,都開闢了風水歷史上的乙個先河,也算是萬經之首。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一:《地理正宗》

楊筠松等人著作。上捲為蒐集整理的陽宅典籍及註解,如《黃帝宅經》、《陽宅十書》等;中卷為陰宅典籍,歷代風水宗師存留下來的理論著述及註解;下捲為針對風水的歷代檄文,如王充、嵇康、胡翰等人的辯論與對答。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一:《發微論》

《發微論》·一捲〔通行本〕 宋蔡元定撰,從辯證的角度講解了風水的理論精髓,只有一定風水基礎的人才能感覺到內容全面,思想深邃,於事無所不究,義理洞見田原,奧義精妙,融會貫通。此書可稱的上是風水理論的「心經」。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一:《葬法倒杖》

葬法倒杖,唐代楊筠松·著 。共六章:認太極、分兩儀、求四象、倍八卦、倒杖十二法、二十四砂葬法。

經典風水學書籍推薦之一:《玉尺經》

作元劉秉忠撰,明代劉基作註解。為風水實踐的玉尺經「三賦」——《造微賦》、《逐吉賦》、《天機賦》是選擇、衡量風水好壞的標準。所以《玉尺經》「三賦」的內容是精微至妙的正統風水文化。

3樓:一雙笑靨

1、地理書籍

作為中國風水學三大科學支柱之一的地理學,要了解起來可是要費不少的心思哦。對於才入門的朋友而言,要學習一些系統的風水知識才能有幫助如《重校正地理新書》、《地理鐵案》、《地理金水兩案》、《地理辨正揭隱》等,這對初學者都是十分有利的。

2、天文書籍

人的生活離不開周圍的生活環境,環境對乙個人的成長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那麼了解天文的書籍有哪些呢?天文風水方面主要講究的是宇宙萬物即氣、數和象,那麼看這方面的書籍便可。如《葬書》、《撼龍經》、《都天寶照經》。

3、人體書籍

家居風水布局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根據人的五行設立的,那麼了解人體科學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家居風水、客廳風水還是其他風水都與人體有直接關聯,所以在學習時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如《風水宜忌》、《小戶型風水指南》、《中國房地產風水大全》、《陽宅十書》。

4、**術書籍

自學風水之前,一定要弄明白自己想要學習的是什麼流派的,再選擇書籍。選擇書籍時,最多就看兩個流派的書籍,不然會弄亂自己的。如果你想學**術,就可以研究奇門遁甲。

首先為你推薦的風水學入門書籍就是《神奇之門》、《開悟之門》以及《掌上氣門》,這都是學習奇門遁甲非常不錯的書。如果想要研究案例,推薦《奇門遁甲應用初探》。以上都是相當不錯的書籍。

風水學入門書籍的盤點

《葬書》、《撼龍經》、《疑龍經》、《天玉經》、《青囊序》、《青囊奧語》、《都天寶照經》、《重校正地理新書》、《玉髓真經》、《地理鐵案》、《地理金水兩案》、《理氣心印》、《撥砂經》、《楊公開門放水經》、《玄空秘旨》、《地理原真》、《地理五訣》、《地理辨正》、《地學仁孝必讀》、《地理冰海》、《玄空本義》、《玉函通秘》、《地理辨正揭隱》、《陽宅十書》、《陽宅大全》、《八宅明鏡》、《陽宅地理風水全集》、《現代住宅風水》、《中國房地產風水大全》、《小戶型風水指南》、《富貴家居風水布局》、《風水宜忌》、《化煞風水》、《非常旺宅風水》等。

4樓:大棠

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了。中國風水秘笈、現代風水智慧型、居家風水秘笈、風水學、仕途輿風水、風水與建築、玄空風水與四海隨筆,跟據自己需要上網搜「風水圖書」會出很多這方面**,那麼風水的書都有哪些?

謝路軍《術藏》

《術藏》風水典籍大全

劉恆《陽宅風水戒真》

《二宅實驗註解》

肖俊(玄真子)

《現代風水生活》、《風水方位》等,廣州出版社

陳帥佛《現代風水》、《居家風水》,廣東出版集團

劉訓公升,《陰陽學》,台灣定遠書局,2023年

董斌,《現代風水精鑑》,台灣武陵出版社,2023年

趙易,《中國風水絕學》,華夏出版社

關鳳翔,《堪輿學原理》,台灣集文書局

白鶴鳴,《風水小通勝》、《風水透視窗》、《飛星改運顯鋒芒》、《點只風水咁簡單》、《原來風水咁簡單》、《全天候風水殺著》、《風水顯靈鏡》,香港鶴鳴文化出版社

楊欽文,

英文版楊公風水名著《青囊奧語》、《天玉經》、《玉尺經》、《葬書》,《贛州楊公風水理論、實踐、現場操作研究與發展》、《東西方高等教育產業比較研究》

嚴峻《當代傳統建築》,中國建築工程出版社

王其享,《風水理論研究》,天津大學出版社

漢寶德《風水與環境》小異出版:大塊文化發行

蔡達峰,《歷史上的風水術》,上海科技出版社

何曉昕,《風水探源》,東南大學出版社

風水程建軍、孔尚樸,《風水與建築》,江西科技出版社

鐘義明《玄空星相地理學》,台灣武陵出版社

楊碇光,《極品玄空大廈論

第一至三冊》、《天元五歌全解》、《風水撥亂反正》,玲光出版社

謝明輝,《國學與現代生活》,台灣台北:秀威出版社,2023年。

余非師,《現代風水縱橫談》,台灣千華出版社,2023年。

李定信,《四庫全書堪輿類典籍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

李熾英,《李伯風水理氣講義》,馬健記圖書****,2023年5月

周煜釩,《人文環境風水學》,香港銀河出版社,2023年1月

慧緣大師,《慧緣風水學》、《慧緣風水羅盤經》,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以上關於風水的書一介紹到這,上面介紹幾本都是不錯的,可以選擇看看的。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家居風水是風水研究的一部分,它的研究物件是人與環境。

家居風水的研究正是使其二者相融、相宜、相合。

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有哪些?

5樓:馨寶

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有《地理人子須知》,《入地眼全書》,《易經》,《青囊經》,《撼龍經》,《地理五訣》,《發微論》,《玉尺經》,《陽宅十書》,《陽宅大全》。

《入地眼全書》

《入地眼全書》是北宋初乙個法號叫靜道的僧人講授陰陽堪輿的一部講義,比較通俗易懂。所謂「入地」,就是指看陰宅。該書主要講葬地的選擇,好的葬地可以福蔭後代,不好的葬地則可禍及後代,所以古人對此非常重視。

人的吉凶禍福,究竟能否取決於祖先的墳宅?根據科學的觀點看,此理論不能成立。但古人的觀點似乎還有些具有參考價值的東西。

本書共十卷,內容包括天星、龍法、穴法、砂法、水法、向法、陰宅圖向法、陽宅說等。

此書從龍、穴、砂、水、向五大方面論述風水的玄妙,特別提出了五十字訣。即:「龍要起伏屈曲活動為主;砂要纏護搶穴朝案分明;穴要氣脈窩 藏穴暈為的;水要逆朝橫收平淨為生;向要淨陰淨陽依水所立。

」此書理透 法巧、言簡意賅,此書系中國古代堪輿著作中里程碑似的經典著作,影響深遠。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的有:《地理人子須知》、《地理正宗》、《青囊經》、《易經》、《葬法倒杖》、《入地眼全書》、《玉尺經》、《催官》、《陽宅實用風水講義》、《沈氏玄空學》。

1、《地理人子須知》:是明代由徐善繼、徐善述編著而成。該書是一部具體闡述風水理論和風水應用的非常權威的名著。

自此書現世後,形巒家無不推薦,學習龍穴形巒者,沒有不看此書的。該書是眾多堪輿風水著作中的名著,集地理風水之大成。

2、《易經》:是闡述天地世間關於永珍變化的古老經典,是博大精深的辯證法哲學書。包括《連山》、《歸藏》、《周易》三部易書,其中《連山》和《歸藏》已經失傳,現存於世的只有《周易》。

《易經》被譽為諸經之首大道之源」,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總綱領,蘊涵著樸素深刻的自然法則和和諧辨證思想,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智慧型的結晶。

3、《葬法倒杖》:是唐代楊筠松·著 。共六章:認太極、分兩儀、求四象、倍八卦、倒杖十二法、二十四砂葬法。

7樓:緣仍愛似扯蛋

比較有名的大概是這十本風水書籍《地理人子須知》,《入地眼全書》,《陽宅十書》,《陽宅大全》《易經》,《青囊經》,《撼龍經》,《發微論》,《玉尺經》,《地理五訣》

可以說千年來的比較經典的風水書籍

8樓:虛構的生命

風水書籍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地理人子須知》、《入地眼全書》、《玉尺經》、《催官》、《地理正宗》、《青囊經》、《易經》、《葬法倒杖》、《陽宅實用風水講義》、《沈氏玄空學》,這些風水書籍都記錄著古人的智慧型。

求驍龍排行榜,有哪些比較,求驍龍排行榜,有哪些比較推薦?

1 驍龍855 驍龍855晶元是高通在2018年12月5日釋出的一款移動處理平台的晶元,cpu採用八核kryo 485架構。使用台積電最先進的7奈米工藝。7奈米指的是半導體的線寬,隨著線寬縮小,單位面積可以整合更多電晶體,可以增強晶元效能,進一步降低能耗 2 驍龍835 驍龍835是在2017年初高...

法國紅酒有哪些品牌,法國紅酒品牌排行榜前十名

mouton rothschild 俗稱木桐,以每年邀請不同的藝術家繪製酒標聞名,左岸1855列級一級名莊。lafite rothschild 俗稱拉菲,1982聞名全球,是中國最有名的進口酒品牌,左岸1855列級一級名莊。俗稱柏圖斯或柏翠,右岸波美候產區名莊,波爾多最貴的葡萄酒品牌。margaux...

中國近現代作家排行榜前100是哪些

這個真不好說。有排的就看看吧。阿成 阿來 阿城 艾青 艾蕪 巴金 北島 畢淑敏 冰心 曹禺 陳染 諶容 程乃珊 遲子建 從維熙 馬大京 陳愉慶 鄧剛 鄧友梅 丁玲 範小青 方方 馮德英 馮驥才 格非 顧城 郭沫若 浩然 韓少功 何立偉 洪峰 霍達 賈平凹 蔣子龍 金庸 老舍 李國文 李銳 梁曉聲 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