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人工智慧還有意義嗎,5G技術與人工智慧有關係嗎

2021-03-04 09:01:50 字數 2203 閱讀 9980

1樓:航小北日常科普

所謂的人工智慧是什麼?簡單說,就是讓電腦幹那些原本只有人才能幹的活兒,從而最大程度上減輕人的工作壓力。

比如說傳統的計算機技術很難實現汽車的自動駕駛,因為馬路上路況複雜,傳統的計算機就算效能再先進也不能區分哪兒是路,哪兒是牆,哪兒是人,只有通過人工智慧技術才能夠讓電腦像人一樣搞清楚車子周圍的情況,從而實現汽車的自動駕駛【如下圖所示,就是人工智慧技術讓汽車準確識別汽車周圍的物體】。

但是,現在的人工智慧技術有乙個巨大的問題,就是為了實現人工智慧演算法,需要非常高的計算機效能,這就意味著龐大的計算機裝置。比如說下圖就是英偉達公司推出的dgx-2深度學習解決方案,雖然效能優異,但是大體積、高功率也可見一斑。放在汽車上還勉強可以用,但是要想放到手機那麼小的空間裡,那就幾乎是不可能了。

為了讓人工智慧技術能夠陪伴在每個人的身邊,有人就想到了乙個好辦法:沒有必要把人工智慧計算機帶在身上,只要有足夠快的網速,然後把需要的影象傳給遠處的機房,機房進行了人工智慧運算之後再把計算的結果傳輸回手機不就行了嗎?

這是乙個好辦法,但是即便是現在的4g+網路也沒有辦法實現這麼高的網速和這麼低的延遲。這網速低還可以忍,但是延遲大那就不行了。比如說汽車想要自動駕駛,汽車開的好好的,前面突然出現乙個人,這個訊號傳到遠處的機房然後再傳回來控制汽車踩剎車需要一兩秒的時間,那汽車早就撞上去了。

而5g網路的出現,將大大改善這一點,尤其是5g低至1ms的延時,幾乎是可以把手機、汽車這樣的終端裝置跟伺服器無縫連線,這樣就可以實現人工智慧的「雲計算」。所以為什麼5g網路出現之後很多人都感嘆自動駕駛汽車不會太遠了,就是這個原因。如下圖所示,就是5g網路實時連線下自動駕駛汽車車隊正在行駛。

5g網路和人工智慧不是互為水火的關係,恰恰相反,5g網路的出現將會極大地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那些沒有空間、電力來容納複雜人工智慧運算裝置的情況下,都可以輕鬆通過5g網路實現人工智慧運算和控制——你就想,你的手機可以實時連線乙個機房的裝置來實現人工智慧運算,你的手機還有什麼做不了呢?

2樓:張

首先,我認為5g來了但是對於人工智慧是

3樓:搞笑

當然有了,二者又不是那種競爭且你死我活的關係。兩者明明是互利的關係,所以根本不存在5g來了,人工智慧就沒有意義一說。

非但沒有那麼一說,甚至可以說,人工智慧在未來離不開5g。因為現在和未來,世界時代本就是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本來就要依賴與資料之上,而未來5g是大資料時代的主流,和主要領導者。

這也是為什麼各個國家為了搶奪5g話語權領導權拼個你死我活的原因。

而且,5g加人工智慧是未來的必然趨勢。人工智慧從幾年前就是各大行業的大熱,人工智慧一直都是一種"潮流",各大行業的發展都離不開人工智慧。

可以說目前人工智慧是科技方面的領頭羊,不可能說沒有意義就沒有意義。5g的到了,是使人工智慧更有意義,有機融合使人工智慧更棒。

4樓:小熊貓兒

有意義,5g的到來可以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人工智慧發展好了可以為人民造福。

未來最大的改變我認為就會是機械人,會有越來越多的機械人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工廠那些高危險的工作就可以交給機械人來做,這樣人就不會受到傷害。未來還可以有消火機械人,代替消防員進入火場中滅火。

有了5g和人工智慧的發展,或許將來有一天就會發現手機地圖導航會越來越聰明,天氣預報也會越來越準,街道上面隨處可見的智慧型終端,還有城市交通訊號燈可以根據車輛的流通量來調節訊號燈。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要實現自動駕駛必須要非常好的,非常完善的人工智慧才能夠實現。自動駕駛需要5g網路,大資料,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工智慧這個環節,它可以根據道路的基本狀況來調整汽車的行駛路線,就像人一樣操控汽車。

所以說有了5g,人工智慧也不能落下,這兩個是相互相成的。

5g技術與人工智慧有關係嗎?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需要超級大的頻寬,剛好5g的頻寬足夠大,基本可以帶起人工智慧裝置,因為人工智慧需要實時連線ai系統,實時資料量大

6樓:重慶仁愛專科

5g的資料傳輸速度讓人工智慧對資料的分析、反應、處理更加快速高效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了解到復的資訊,在制未來,5g技術與人工智

bai能聯絡du緊密呢!早在今年年初

zhi,愛立信將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北大荒集團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華為雲建

榮耀50是5g嗎?華為榮耀5支援5G嗎

榮耀50是支援5g的。榮耀50系列搭載高通驍龍778g晶元,後置一億畫素主攝,全系採用了75 超曲屏,全系支援億色,採用了1920hz高頻pwm。輕薄方面,榮耀50 175g重 7.78mm厚,榮耀50 pro 187g重,厚。榮耀50之全面公升級的螢幕顯示效果 更細膩 億色,傳統手機螢幕常常僅支援...

榮耀60是不是5g手機,榮耀50是5g嗎?

榮耀60是5g手機。網路制式 支援聯通 電信5g 4g 4g 3g 2g,移動 5g 4g 4g 2g。備註 卡槽1,2可以任意切換為預設移動資料卡。如果兩張都是電信卡,副卡 非預設移動資料卡 必須開通電信volte業務,才能同時使用電信雙卡。實際網路使用,需要根據運營商網路和相關業務部署情況確定是...

5G之後,衛星通訊還有用嗎,5G會取代衛星通訊嗎

5g是不可能取代衛星通訊的,因為我們現在大部分人使用的移動通訊網路,被稱為陸地移動通訊網路。移動通訊網路分為兩類,一類是衛星通訊,另外一類是我們經常使用的移動通訊系統。我們大部分人使用的移動通訊系統,不管是1g 2g 3g 4g以及5g也好,無線接入網部分主要依靠的都是基站。基站的建設,是需要地理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