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之後,衛星通訊還有用嗎,5G會取代衛星通訊嗎

2022-05-02 10:32:03 字數 3299 閱讀 8475

1樓:玉騰逸

5g是不可能取代衛星通訊的,因為我們現在大部分人使用的移動通訊網路,被稱為陸地移動通訊網路。移動通訊網路分為兩類,一類是衛星通訊,另外一類是我們經常使用的移動通訊系統。我們大部分人使用的移動通訊系統,不管是1g/2g/3g/4g以及5g也好,無線接入網部分主要依靠的都是基站。

基站的建設,是需要地理條件許可的,這就導致了有很多沙漠、海洋等區域由於無法建設基站,所以也就沒有訊號。

確實衛星通訊頻寬有限,速度遠不如5g,但是覆蓋面廣啊,三顆衛星就可以實現全球通訊。你在撒哈拉大沙漠有5g訊號麼?只要你有衛星**,就可以求可以實現定位,非常適合野外生存的人。

當然,還有軍方和保密非常高的私人**,也會使用衛

2樓:風蜂蜜柚子茶

5g之後,衛星通訊肯定還是有用的,還有它的價值

3樓:乙個酸的檸檬

肯定還是有用的,不管是幾g,都是離不開衛星通訊的。

4樓:鹹魚的夢想

我覺得這兩者之間並沒有衝突關係,所以5g不能代替衛星。

5樓:抵禦外患

現在除了大城市,其他大多數地區用2g或3g通訊。如果國外都用衛星通訊,都住的比較遠,用5g成本都成問題。呵呵

6樓:鹿凵小童鞋

5g問世了,但是並不影響衛星通訊,衛星通訊還是有很大的市場的。

5g會取代衛星通訊嗎

7樓:自由申展

5g代替不了衛星,在太平洋中行駛的船隻能衛星導航,5g就沒用了。各有強項。

為什麼叫5g衛星?

8樓:哇嘞哇嘞哇

當代衛星通訊還廣泛用於郵電、地質、水文、海洋運輸、軍事、救災、搶險等各個方面。就衛星轉播廣播電視節目而言,它包括集體接收和個體接收兩種方式。集體接收是通過衛星地面站將衛星傳來的訊號接收、放大並轉換到某一頻道後再廣播,使該地區的使用者可以用普通接收機收聽或收看。

個體接收是接收機直接收聽或收看衛星廣播的節目,這樣的接收機需要附加天線、低雜訊變頻器、調頻—調幅變換器等,最後聯接到普通接收機上。只要有三顆同步通訊衛星,任何時候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通過地面站來溝通聯絡,衛星通訊不受氣候和自然地理的條件限制。從經濟上看,衛星通訊比長距離電纜通訊便宜得多,假如同樣修一條北京至烏魯木齊的通訊線路,電纜造價比利用衛星通訊(設多座地面接收站)高出幾十倍。

9樓:

因為5g比4g網速快質量又好,所以

稱之為5q

10樓:

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實現5g資訊生活呀

11樓:

因為可以發射5 g訊號

5g華為為什麼要做那麼多基站,直接做衛星訊號不行麼?

12樓:

因為他要覆蓋很多的地方啊,接收很多的資訊啊

1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做衛星訊號的成本投入更大,而且還不划算。

14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基站做的多,訊號就會更加的好,就收資訊就會很快

15樓:傅鵾

因為相對於衛星訊號來說,基站更方便簡單一點。

16樓:

因為每乙個地方都需要有能夠接收訊號的基站,所以才做這麼多。

17樓:

因為衛星訊號的成本很高也不現實。它畢竟只是民營企業。

18樓:

基站的作用是為了增強訊號的作用,給顧客更好的體驗。

19樓:莎士比

因為要把5g訊號的範圍分布到全國,確保訊號的通順。

20樓:愛看**的昕

現在的衛星技術,可以做覆蓋,但是很難滿足容量的要求,而且衛星通訊對訊號的阻擋問題很難解決,終端的要求也更高,無法作為普惠性的移動通訊覆蓋。

國內首顆5g衛星?

21樓:花澤類

隨著5g技術的成熟迭代,衛星應用和5g技術的結合也有了更多的可能。

近年來美國商業航天公司oneweb、spacex已經率先布局低軌通訊衛星。而在國內,也有企業躍躍欲試,在5g衛星方面布局。

今日(12月11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從國內商業航天企業銀河航天(北京)科技****(下簡稱銀河航天)方面獲悉,近日,中國首顆通訊能力可達到10gbps的5g低軌寬頻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

該衛星是銀河航天自主研製的首顆衛星,也是我國首顆由商業航天公司研製的200公斤量級的衛星,單星可覆蓋3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大約50個上海市的面積,軌道高1200km,預計將於年內在甘肅酒泉發射,發射將使用由航天科工火箭公司研製的快舟系列運載火箭。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銀河航天成立於2023年。2023年9月,公司完成最新一輪融資,由建投華科領投,順為資本、idg資本、君聯資本和晨興資本跟投,最新估值超過50億元。

銀河**研報顯示,由低軌通訊衛星組成的衛星網際網路,可以實現全球通訊無縫覆蓋,在短期內主要作用是彌補現有地面通訊基站和網際網路網路的不足,使移動通訊和網際網路覆蓋海洋、荒漠、山區等偏遠地區。未來,隨著衛星通訊技術的不斷進步,低軌通訊衛星將能夠逐步替代地面基站,真正實現「天基基站」的概念。

22樓:刀涵

21小時前 - 中國首顆通訊能力達到10gbps的民營5g低軌寬頻衛星正式出廠,預計在年內就完成發射,將由快舟運載火箭送入軌道. 據悉,這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12月13日訊息,民營航天公司「銀河航天「宣布中國首顆通訊能力可達到10gbps的5g低軌寬頻衛星正式出廠,年內即將發射。

據了解,該衛星是銀河航天自主研製的首顆衛星,不僅是我國首顆由商業航天公司研製的200公斤量級的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該衛星後續將用於5g網路訊號的覆蓋服務。

24樓:皖風襄水

5g衛星嗎?還沒聽說呢

25樓:a找幸福給你

說什麼情況不理解你說的是什麼情況,說明白你。

5g訊號干擾衛星電視怎麼辦?

魅族16會支援5G嗎,魅族16以後能用5g網路嗎

目前18年的手機都不會支援的,啥手機都能買反正都不支援5g 魅族copy16手機不支援5g網路,截止目前2019年6月11日,聯通營業廳可體驗的5g手機包括 華為mate 20x 中興天機axon pro 努比亞mini oppo reno 小公尺mix3 vivo等。魅族16以後能用5g網路嗎?魅...

5G來了,人工智慧還有意義嗎,5G技術與人工智慧有關係嗎

所謂的人工智慧是什麼?簡單說,就是讓電腦幹那些原本只有人才能幹的活兒,從而最大程度上減輕人的工作壓力。比如說傳統的計算機技術很難實現汽車的自動駕駛,因為馬路上路況複雜,傳統的計算機就算效能再先進也不能區分哪兒是路,哪兒是牆,哪兒是人,只有通過人工智慧技術才能夠讓電腦像人一樣搞清楚車子周圍的情況,從而...

華為5G慢慢走向世界,以後真的會取代谷歌嗎

如果華為能夠慢慢發展的話,確實能夠取代的,確實,如果以後慢慢發展的話,能夠取代他 我覺得不會吧,最多是占領一些它的市場 每個廠家的發展都會不同的發展的啊 按照華為的速度,這個是可以實現的 這個東西未來肯定是有不同的影響的啊 這個應該不會吧,畢竟谷歌發展也不錯啊 確實有可能會在以後取代谷歌 這個東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