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報告單怎麼看貧血,如何從驗血報告單上看出是否貧血

2021-03-04 09:01:42 字數 2147 閱讀 7465

1樓:衣衣媽咪

看血紅蛋白,正常120g/l,低於這個值是貧血了。

2樓:一盒肥皂

紅細胞(

來rbc)源

正常情況:男性:(4-5) *1012/l;

增高: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源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山地區的居民,嚴重燒傷,休克等。

降低:貧血,出血

血紅蛋白(hb)

正常情況:男性:(120-150) g/l;

增高: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源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山地區的居民,嚴重燒傷,休克等。

降低:貧血,出血

如何從驗血報告單上看出是否貧血? 5

3樓:閃月流星

代號 專案 參考值

wbc 白細胞 4——10 10^9/l

hgb 血紅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56139白 110——160 g/l

mcv 紅細胞平均體積 86——100 fl

mch 平均血紅蛋白量 26——31 pg

mchc 平均血紅蛋白濃度 340——370 g/l

lym 淋巴細胞比率 20——40 %

gran 中性細胞數 2——7.7 10^9/l

mon 中值細胞數 0.2——1 10^9/l

rdw-c 紅細胞分布寬度變異 11.5——14.5 %

hscrp 超敏c反應蛋白 0——1 mg/l

crp c反應蛋白 0——10 mg/l

4樓:白衣超人

rbc是紅細胞數量,貧血的話這個數值會偏低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紅蛋白在參考值下限,多吃點含鐵的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瘦肉、牛羊肉等,加強營養。

6樓:維尼媽咪

您可以提供新的驗血報告嗎?從這份血液報告可以看出,您已經是缺鐵性貧血了!貧血不可以忽視,貧血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比不貧血的人高4倍!

驗血報告單怎麼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女兒的血常規檢查基本是正常的。

您好,您的女兒三歲,3--5歲的孩子血常規檢查中:淋巴細胞比例稍高,中性粒細胞比例稍低,這是正常的狀態,不用擔心。兒童血紅蛋白〉110 g/l就算正常。

5歲以後血常規淋巴細胞及中性粒細胞才與**相同。

8樓:sutiee_雨欣

看血象的時候最主要的幾個指標是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紅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這幾個指標偏差不大的話就沒什麼問題。另外,人體的血液是乙個流動的迴圈系統,時刻都些許變化,不能就一次的檢查結果而做出什麼推論。

就目前您女兒的血象來看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如果您覺得不放心建議您再次查個血象,比較一下。另外就是小兒平時要注意營養搭配合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一點事沒有,5歲以下淋巴細胞可偏高,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有可能缺鐵,但現在沒貧血,你可以查下血清鐵和鐵蛋白,b12是用於大細胞性貧血,你孩子沒必要用

10樓:再障醫院王峰智

您好!您女兒的血象基本正常的,孩子在成長期,要多補充蛋白、鈣質、維生素,祝孩子健康!

11樓:20060508帥

貧血不算嚴重。平時多吃些動物的肝臟,和瘦肉。多吃些紅色的水果蔬菜,相信你很快就會好的,祝你健康。

12樓:國英卑香桃

你以前打過疫苗或者得過B肝?你現在對B肝病毒有免疫力了

怎樣看懂驗血生化報告單,怎麼看血液生化檢驗報告單

想看懂就學習呀。這是知識。從你這化驗單看,尿酸高了防痛風,再有血糖高了。小心糖尿病。怎麼看血液生化檢驗報告單 樓上回答的什麼啊,人家測的是B肝表面抗原又不是抗體,注射什麼疫苗啊!單檢一項表面抗原是看不出來的,加做兩對半最好,另外,甘油三脂18.51,那是相當之高了,如果是這個值的化,那血清分離出來估...

抽血化驗單怎麼看,怎麼看驗血化驗單

通常在健康體檢時也包括血常規化驗檢查,可見其重要性。人在生病時,血液中各種細胞成分的數量會發生變化,血常規檢查簡便 快速 易行,能夠幫助醫生迅速了解病人的血液基本變化,為進一步判斷疾病提供有用線索。但對於平常人來說,化驗單上一排排的英文縮寫字母和數字就像天書一般,很難讀懂。下面簡明扼要地介紹血常規化...

怎麼看驗血化驗單,抽血化驗單怎麼看

血紅蛋白 hb 男性 120 160 g l 女性 110 150g l 新生兒 170 200g l 紅細胞 rbc 男性 4.0 5.5 10 12 l女性 3.5 5.0 10 12 l 新生兒 6.0 7.0 10 12 l 白細胞 wbc 4.0 10.0 10 9 l新生兒 15.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