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能承受的青黴素的量是多少單位

2021-03-04 09:01:30 字數 1721 閱讀 64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體重75kg)在應用1000萬單位/日以上時,可以出先青黴素腦病,高鉀、高鈉血症。一般使用800萬至960萬單位每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理學上,青黴素是無毒的,無腎臟損害的,所以用至很大量都無太大不良反應

請問,臨床上青黴素都分別有多少單位的呀?

3樓:無情老道長

青黴bai素分為青黴素du

鉀與青黴素鈉,他們的規格

zhi與劑量分別是:dao

【製劑與規格內】

1、注射容用青黴素鈉:

10.12g(20萬u);20.24g(40萬u);30.48g(80萬u);40.6g(100萬u);50.96g(160萬u;62.4g(400萬u)。

2、注射用青黴素鉀:

10.125g(20萬u);20.25g(40萬u);30.5g(80萬u);40.625g(100萬u)。

青黴素一般輸液是多少萬單位

4樓:闢維都安春

青黴素一次打5~6支,一支是160單位的話,那麼就是一次需要點滴800~960單位能起到**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1日量為240萬~2000萬單位,兒童1日量為20~40萬單位/kg

6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鈉bai常用於肌注或靜du

滴。肌注**1日量為

zhi80萬~320萬單位;兒童1日量dao為3萬~5萬單位/專kg,分為2~4次給予。靜滴適屬用於重病,如感染性心內膜炎、化膿性腦膜炎患者。**1日量為240萬~2000萬單位,兒童1日量為20~40萬單位/kg,分4~6次加至少量輸液中作間歇快速滴注。

輸液的青黴素(鈉鹽)濃度一般為1萬~4萬單位/ml。本品溶液(20萬~40萬單位/2~4ml)可用於氣霧吸入,1日2次。 青黴素鉀通常用於肌注,由於注射區域性較痛,可以用0.

25%利多卡因注射液作為溶劑(較2%苯甲醇注射液為優)。鉀鹽也可靜滴,但必須注意病人體內血鉀濃度和輸液的鉀含量(每100萬單位青黴素g鉀中含鉀量為65mg,與氯化鉀125mg中的含鉀量相近),並注意滴注速度不可太快。 普魯卡因青黴素僅供肌注,1次量40萬~80萬單位,每日1次。

苄星青黴素僅供肌注,1次60萬單位,10~14日1次;1次120萬單位,14~21日1次。

青黴素的一千單位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抗生素中所含特定的抗菌活性部分(純游離鹼或游離酸)的重量1微克作為1單位,即1毫克=1000單位。如鏈黴素硫酸鹽、土黴素鹽酸鹽等均以重量單位表示。用這種方法表示,對不同有機酸根的同一抗生素,只要單位一樣或有效部分重量一樣,則這一抗生素的各種鹽類雖然稱重不同,但實際有效含量相同。

類似重量單位

以特定的純抗生素製品鹽的重量1微克作為亞單位,即1毫克=1000單位,其中包括了無抗菌活性的酸根在內,如四環素鹽酸鹽(包括無生物活性的鹽酸根在內)。這種類似重量單位,在國際上已經習慣沿用。

重量折算單位

以特定的純抗生素製品的某一重量為二單位而加以折算。如第二次青黴素國際標準品(2023年)青黴素g鈉稱重0.5998微克為1單位,即1毫克=1670單位,那麼80萬單位的青黴素g鈉稱重應為0.

48克。雖然青黴素g鈉製品現已完全可用化學或物理方法檢驗其含量,但仍廣泛使用效價單位的表示方法。

青黴素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害處嘛,對青黴素過敏算嗎?那是致命的事情。還有的害處估計就是用多了以後病原體會產生抗藥性吧 謝謝!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你好!這是網路資源的最新認證 青黴素。放心使用要做試敏。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四肽則鏈和五肽交連橋的結合而阻礙細胞壁合成而發揮殺菌作用。望能幫助到你,望!青黴素的作用?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

藥物青黴素是怎樣由來的,青黴素是怎麼由來的?

弗菜明,英國細菌學家。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作為一名軍醫,他注意到防腐劑對人體細胞的傷害很大,他認識到需要某種能殺死細菌而無害於人體的物質。戰後,弗萊明致力幹細菌研究。他將細菌置於培養器內,觀察它的每一步變化,記錄它的生長規律,日復一日,堅持不懈。1928年9月15日,弗萊明正準備觀察培養皿中的葡萄球菌...

青黴素弗萊明是怎樣發明的,青黴素是怎樣發明的

1928年9月15日,亞歷山卓 弗萊明發明了青黴素,這使他在全世界贏得了25個名譽學位 15個城市的榮譽市民稱號以及其他140多項榮譽,其中包括諾貝爾醫學獎。亞歷山卓 弗萊明是位小個子蘇格蘭人,他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襯衫領子上常常繫著蝶形領結。每個小學生都讀過弗萊明的傳奇故事 他在皮氏培養皿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