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過公證的房產協議有法律效益嗎

2021-03-04 09:01:24 字數 1740 閱讀 2591

1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協議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協議是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就是有效的。不要求一定公證,但公證的效力更高。房屋產權是以登記為準,既然登記在女兒名下,就是女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口頭協議還是書面協議啊

口頭協議的話,沒有證據證明,要一半房產會很困難協商一下,讓她支付一定的現金也行。

具體的可以請乙個律師諮詢一下

3樓:蜻蜓

有法律效力,可以主張一半的產權。

房屋買賣協議書未經過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4樓:戚廣利

公證書是指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申請,依照事實和法律,按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司法證明書,是司法文書的一種。公證書是公證處製作並發給當事人使用的法律文書。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

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如果你的親戚想撤消本公證書,得先爭得對方的同意,一起到公證處說明情況,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到當地司法局公管處申請.

贈予自己財產與他人,無須他人同意。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5樓:莫逸武

合同滿足合同法規定的合同要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是否公證不是合同生效的必要條件,可以不公證

6樓:凡人律師

具體得看購房協議的內容。

公證與否一般不影響購房協議的效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書只是雙方自願簽訂的,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那就有效,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房屋買賣還需要過戶登記,如果只簽了協議書而沒有過戶,那麼無法房屋所有權還是屬於房產局登記的戶主。舉個例子,a有乙個房子,現在賣給b,a和b簽訂了房屋買賣協議,但是沒有過戶,過段時間房子漲價了,a又以更高的**賣給了c並辦理了過戶手續,那麼b就無法再向c主張房子是他的了,即房子的所有者歸於c。

而b就只能以a違反協議要求賠償,但房子是要不回來的

8樓:土豆燉洋芋

房屋買賣是法定強制性公證,未經公證你們辦不了過戶的。

9樓:天津市劉律師

如果內容明確具體,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有效。

沒有經過公證處公證的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協議強調意識自治,只要你們倆都是同意的,沒有誰強迫誰,並且內容沒有法律不允許你們私下約定的,都是有效的

公正一下只是效力更高一些

打個比方,你提出分手

沒有公正,拿這個協議只算個借條一樣,他不願意給,你要到法院告他,告贏了才能由法院執行如果公正了,可以直接讓法院申請執行

11樓:冉新蘭岑醜

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只是比起公證過的效力差一點.如果你和對方發生爭議,訴諸法律.

同樣的的證據.公證過的比沒有公證過的更具有法律效力.也就是說,法院在採信證據時.

要優先採信公證過的.

12樓:嘉聯網

有效,因為沒侵害第三方利益。

13樓:杭濃酒聰睿

1、公證不是必經程式,但是任何法律行為、文書經過公證後可以產生法律上的證據效力。如果發生訴訟,經過公證的法律行為或文書可以直接採證作為證據使用,除非有相反證據足以推翻公證證明。

房屋贈予協議簽字按手印沒有公證有法律效應嗎

房屋的權屬以房產管理部門的登記為準,只簽協議未進行登記,房屋的所有權沒有發生轉移的效力,並且,贈與人隨時可以撤銷。贈予協議分為有條件贈予和無條件贈予.無條件贈予在產生爭議時要證明該協議在籤立時是真實意願的表達,比較難確認.有條件贈予協議在受贈人完成或達到協議所註明的條件時產生法律效應.可以視為合同....

請問沒有律師,自己寫的離婚協議有沒有法律效益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乙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由於當事人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

要變更孩子的監護權,到公證處去公證,有法律效力嗎

律達網 如果您說的是撫養權,撫養變更協議公證後具有更強的效力。如果您說的是變更監護權,一般不能隨意變更 一 離婚後孩子監護權能變更嗎 離婚後孩子監護權能變更嗎?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我國民法通則第18條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 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