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電路和邏輯通道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邏輯通道?

2021-08-07 10:16:44 字數 2793 閱讀 1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 :

stdm,synchronization time-division multiplexing)

這種技術按照訊號的路數劃分時間片,每一路訊號具有相同大小的時間片。時間片輪流分配給每路訊號,該路訊號在時間片使用完畢以後要停止通訊,並把物理通道讓給下一路訊號使用。當其他各路訊號把分配到的時間片都使用完以後,該路訊號再次取得時間片進行資料傳輸。

這種方法叫做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

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優點是控制簡單,實現起來容易。缺點是如果某路訊號沒有足夠多的資料,不能有效地使用它的時間片,則造成資源的浪費;而有大量資料要傳送的通道又由於沒有足夠多的時間片可利用,所以要拖很長一段的時間,降低了裝置的利用效率。

非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 :

(atdm,asynchronism time-division multiplexing)

非同步時分多路複用技術,也叫做統計時分多路複用技術(stdm,statistic time-division multiplexing)。指的是將使用者的資料劃分為一個個資料單元,不同使用者的資料單元仍按照時分的方式來共享通道;但是不再使用物理特性來標識不同使用者,而是使用資料單元中的若干位元,也就是使用邏輯的方式來標識使用者。

這種方法提高了裝置利用率,但是技術複雜性也比較高,所以這種方法主要應用於高速遠端通訊過程中,例如,非同步傳輸模式atm。

虛電路 virtual circuit:

虛電路是在分組交換雜湊網路上的兩個或多個端點站點間的鏈路。它為兩個端點間提供臨時或專用面向連線的會話。它的固有特點是,有一條通過多路徑網路的預定路徑。

提前定義好一條路徑,可以改進效能,並且消除了幀和分組對頭的需求,從而增加了吞吐率。從技術上看,可以通過分組交換網路的物理路徑進行改變,以避免擁擠和失效線路,但是兩個端系統要保持一條連線,並根據需要改變路徑描述。

邏輯通道:

通過統計複用的方式,按需分配通道頻寬,只有使用者有資料要傳送時才為之生成一個分組,並複用到通道中,從而形成邏輯子通道。

三次握手:

所謂的“三握手”:對每次傳送的資料量是怎樣跟蹤進行協商使資料段的傳送和接收同步,根據所接收到的資料量而確定的資料確認數及資料傳送、接收完畢後何時撤消聯絡,並建立虛連線。為了提供可靠的傳送,tcp在傳送新的資料之前,以特定的順序將資料包的序號,並需要這些包傳送給目標機之後的確認訊息。

tcp總是用來傳送大批量的資料。當應用程式在收到資料後要做出確認時也要用到tcp。

什麼是邏輯通道?

2樓:樓臺一別恨如海

邏輯通道:

bai通過統計複用的方du式,按需分配通道zhi頻寬,只dao有使用者有資料要傳送時

內才為之生成一個分容

組,並複用到通道中,從而形成邏輯子通道。

邏輯通道分為兩大類:專用通道和公共通道。專用通道主要是指用於傳送使用者語音或資料的業務通道,另外還包括一些用於控制的專用控制通道。

公共通道主要是指用於傳送基站向移動臺訊息廣播的廣播控制通道和用於傳送msc 與ms之間建立連線所需的雙向訊號的公共控制通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通道是從物理通道模擬出來的,現實中是不存在的

這兩者的關係就好比是軟體和硬體

邏輯通道和物理通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

物理通道:高速公路

邏輯通道:各種運輸車隊,可以按時分在專高速公路上跑,就是a車隊跑屬一趟,然後換b車隊跑一趟,也可以按頻分跑,就是高速公路有4車道,那就可以跑4個車隊

物理通道是真實存在的,傳送實際資訊的,不管上層跑什麼車隊邏輯通道是人為定義的,但最終都要在物理通道上傳送

邏輯通道和物理通道有什麼區別

5樓:偟媷歆

1、邏復輯通道

mac層在邏輯通道上制提供資料bai傳送業務,邏輯du通道型別集合是為mac層提

zhi供的dao

不同型別的資料傳輸業務而定義的。邏輯通道通常可以分為兩類:控制通道和業務通道。控制通道用於傳輸控制平面資訊,而業務通道用於傳輸使用者平面資訊。 其中,控制通道包括: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道就是傳輸信

息的通道。 物理通道一般是指依託物理媒介傳輸資訊的通道,比如內

:**線,光纖,同軸,容微波等。 邏輯通道一般是指人為定義的資訊傳輸通道。大致比較多,多是一些編碼或分成不同的時隙來傳送不同的資訊。

什麼是物理通道?什麼是邏輯通道

7樓:不想幫倒忙

物理通道

bai:一個物du理通道用一個特定的載頻、zhi擾碼、通道化dao碼(可選的)、開

內始和結束時間(容有一段持續時間)來定義。對wcdma來講,一個10ms的無線幀被分成15個時隙。一個物理通道定義為一個碼(或多個碼)。

邏輯通道:mac層在邏輯通道上提供資料傳送業務,邏輯通道型別集合是為mac層提供的不同型別的資料傳輸業務而定義的。邏輯通道通常可以分為兩類:

控制通道和業務通道。控制通道用於傳輸控制平面資訊,而業務通道用於傳輸使用者平面資訊。

邏輯通道,傳輸通道和物理通道的區別,聯絡和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通道是mac子層向上層提供的服務,表示承載的內容是什麼(what),,按資訊內容劃分,分為兩大類:控制通道和業務通道。 傳輸通道表示承載的內容怎麼傳,以什麼格式傳,分為兩大類:

專用傳輸通道和公用傳輸通道. long term物理層協議根據傳的內容

LC濾波電路和RC濾波電路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lc濾波器應用的頻抄率範圍襲 為1khz 1.5ghz.由於受限bai 於其中電感的 duq值,頻率響應的截至zhi 區不夠陡峭。1,rc濾波dao器相對於lc濾波器來說,更容易小型化或者整合,lc相對體積就大多了 2,rc濾波器有耗損,lc濾波器理論上可以無耗損 3,rc比lc的體積要小,成本要底...

c中虛函式與純虛函式的區別是什麼

虛函式與純虛函式 在他們的子類中都可以被重寫。它們的區別是 1 純虛函式只有定義,沒有實現 而虛函式既有定義,也有實現的 純虛函式一般沒有 實現部分,如 virtual void print 0 而一般虛函式必須要有 的實現部分,否則會出現函式未定義的錯誤。virtual void print 2 ...

邏輯流程圖和流程圖的區別是什麼,邏輯流程圖和流程圖的區別是什麼

1 乙個是邏輯結構,乙個是行為。例如要設計和停車場,邏輯結構是停車場的框架,重點在組成部分,流程更多應用於功能,是使用者進來停車涉及到的對應環節。2 邏輯圖主要是針對團隊內部的成員,主要介紹頁面層級關係以及頁面承載的內容 3 流程圖主要介紹使用者在主要使用場景下的操作流程,是從使用者角度去思考產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