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干路和支路,如何區分干路和支路

2021-03-04 09:01:18 字數 2380 閱讀 8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干路和支路是相對而言的,能夠通過閉合電路全部電流的那部分電路就是乾內

路;支路是從干路容上分劃出來的一些小電路,一般只能通過總電流的一部分。如併聯電路的電流從電源的正極出來,在分支以前的部分就是幹路,在匯合以後的部分也是干路,而分支後到匯合前的部分就是支路。如果是串聯電路,則沒有支路,全部都是幹路。

如何區分干路和支路

2樓:光瀚小鵬

電流表測量物件的判斷,關鍵是分析清楚干路和支路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幹路:併聯bai電路的總電流流過du的路線,就zhi像樹幹。支路:併聯電dao路專的分支電流流過的路線,屬

就像樹枝。幹路上的電鍵能控制支路上的用電器,指沒通過用電器直接接在電源的兩端的電路部分。

電路支路為電路中能通過同一電流的每個分支.,它分為有源支路(支路中含有電源)和無源支路.。在電路中支路為單個電路元件或是若干個電路元件的串聯,構成的乙個分支,乙個分支上流經的是同乙個電流,電路中每個分支都稱作支路。

擴充套件資料

最簡單的電路由電源,用電器(負載),導線,開關等元器件組成。電路導通時叫做通路,斷開時叫開路。只有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通過。

電路某一處斷開叫做斷路或者開路。如果電路中電源正負極間沒有負載而是直接接通叫做短路,這種情況是決不允許的。

另有一種短路指某個元件的兩端直接接通,此時電流從直接接通處流經而不會經過該元件,這種情況叫做該元件短路。開路(或斷路)是允許的,而第一種短路決不允許,因為電源的短路會導致電源燒壞,用電器短路會導致用電器、電表等無法正常工作現象的發生。

4樓:忘樂酒聖

你只要看電源就可以,電源所在的叫干路(一般情況下),而支路就是幹路分支出來的電路,有分支點(乙個小圓點.支路的交點)為界,通常支路有多條

5樓:匿名使用者

(du1)干路和支路是相對而

zhi言的.干路是一dao個電路中,電流經過的主專要路徑,通過干路的電流屬

是總電流.支路是與干路相互連線而分叉出來的2條或2條以上的小電路,一般只能通過總電流的一部分.但是,在一般的簡單電路中,支路的電流之和等於干路的總電流.

(2)也可以這樣理直接與電源連線的是干路,而由干路分出來的是支路.

6樓:格桑網

支路是有用電器的

電路中的一部分

干路是有電源 開關 電流表回的

電路的一部答分

具體區分如下:

1.從電源正極出發

找到乙個分支點(就像三岔路口一樣的,兩條或三條或更多導線交的一點)假定為a點

2.從電源負極出發

找到乙個分支點

假定為b點

3.在a,b之間但沒有電源的路統統是支路

在a,b之間有電源的路是干路(是初中吧,因該只會有一條幹路)注:電壓表當作斷開的開關可以擦去(用手捂著)電流表當作導線(可以換成一條導線)

即使幹路上有用電器,也不要緊,只要是電源所在的,就是幹路

在乙個實物電路圖中,如何區分干路和支路?

7樓:今夜0星辰

象電路圖一樣,找分支點.

8樓:雪若仙子

方法如下:

(1)一來定要源從電源的正極bai(一般選擇正極)出du發,順著電流的方向,流經的途徑zhi中沒有分岔dao

,只有乙個開關或用電器,則他們在幹路上;

(2)若沿著電流流動的方向上,有分岔,則此點即為併聯支路的開始。此時,用色筆標記一下;

(3)一定要先選擇一條支路一直走到電源的負極。後重新從標記點開始,再沿著另一支路一直走到電源的負極。此時你會發現,兩條支路的共同點,即併聯的結束點。用色筆再標記一下;

(4)這樣,你就能判斷,誰在幹路上,誰在哪條支路上。

9樓:手機使用者

額,幹路就是所有支路都要流過的一條電路吧

支路是什麼?干路是什麼?具體一點該如何區分

10樓:月光

支路是有用電器的電路中的一部分

干路是有電源 開關 電流表的

電路的一部分

專具體區分如下屬:

1.從電源正極出發

找到乙個分支點(就像三岔路口一樣的,兩條或三條或更多導線交的一點)假定為a點

2.從電源負極出發

找到乙個分支點假定為b點

3.在a,b之間但沒有電源的路統統是支路

在a,b之間有電源的路是干路(是初中吧,因該只會有一條幹路)注:電壓表當作斷開的開關可以擦去(用手捂著)電流表當作導線(可以換成一條導線)

即使幹路上有用電器,也不要緊,只要是電源所在的,就是干路good luck!

什麼是干路與支路,什麼是支路和干路

電流從電源正極出來,分成兩路 甚至更多 分別經過用電器,然後匯合,回到電源負極。未分流之前跟匯合之後的電路稱作幹路,分流之後的電路的則為支路 也就是併聯的那部分 判斷干路和支路方法如下 1 一定要從電源的正極 一般選擇正極 出發,順著電流的方向,流經的途徑中沒有分岔,只有乙個開關或用電器,則他們在幹...

如果一燈泡和電源在幹路上,兩支路分別是以電壓表和燈泡。電壓表測哪的電壓

1全部你的問題體現了你的思考,不錯,但是要注意的是,電壓表的電阻很大,當乙個大電阻併聯在電路中時,對電路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所以在初中我們通常僅僅把電壓表當成乙個測量電壓的工具,可以隨時拿下電壓表。這樣你的問題實際上是乙個兩燈串聯的電路,電壓和其中的乙個電燈併聯,它就測電路中這個電燈兩端的電壓。如果...

怎麼區分友情和愛情,如何區分友情和愛情?

友情與愛情都會讓人吃醋,在我看來判斷愛情和友情的區別在於 你會不會想時刻粘著ta,想著ta的時候甚至於。不自覺的角上揚,只要在同一空間下,會不會不自覺的想和ta近一點或者說在一起會期待和ta的見面,知道ta要來,或馬上見ta,心會很躍,時間越近,心裡激動,持續時間很長,哪怕知道乙個月後可以見ta.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