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燈泡和電源在幹路上,兩支路分別是以電壓表和燈泡。電壓表測哪的電壓

2022-06-08 15:25:04 字數 1337 閱讀 5937

1樓:超常人士

1全部你的問題體現了你的思考,不錯,但是要注意的是,電壓表的電阻很大,當乙個大電阻併聯在電路中時,對電路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所以在初中我們通常僅僅把電壓表當成乙個測量電壓的工具,可以隨時拿下電壓表。

這樣你的問題實際上是乙個兩燈串聯的電路,電壓和其中的乙個電燈併聯,它就測電路中這個電燈兩端的電壓。

如果這個燈被短路,那就有一根電阻很小的導線與這個電燈和電壓併聯了,注意併聯時如果出現乙個小電阻,那對電路的影響特別大。這時電壓表也將被短路,示數為0。

如果這個電燈斷路,那麼電壓表就串聯在了電路中,串聯乙個大電阻,對電路的影響就特別大。根據串聯電壓分壓的原理,這時候電壓表分得絕大部分電源電壓,所以電壓表的示數為電源電壓的值。

2樓:山地跑車

沒搞明白你說的什麼意思.

是不是說乙隻燈泡和乙隻電壓表併聯,那這只電壓表測的是這個燈泡兩端的電壓值.當燈泡短路時,電壓表讀數為0,當燈泡斷路時電壓表讀數為電路電源的值.

3樓:寒子玉

測支路燈泡電壓,如果短路讀數為零,如果短路則為電源電壓。

在同一電源兩端接有兩個不同的燈泡,用電壓表測得兩個燈泡兩端的電壓相等,則這兩個燈泡的連線方式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併聯--b!

併聯情況下,

無論n支燈泡兩端,

電壓都是相等的!

----寂寞大山人

5樓:阿光

答案a分析:電路的基本連線方式有兩種:一是串聯,二是併聯.根據串聯電路的分壓作用可知,當兩個規格不相同的燈泡串聯時,兩燈泡兩端的電壓不相等;

併聯電路中,各支路兩端的電壓相等.據此分析判斷.解答:兩個不同的燈泡電阻不同,串聯時兩端的電壓不同;併聯時,兩端的電壓相同;由此可知,如果兩個燈泡兩端的電壓不相等,兩個燈泡的連線方式一定是串聯.

故選a.

點評:本題考查了串併聯電路的電壓特點,利用好「併聯→電壓相同」是本題的關鍵.

把兩個小燈泡連線到電源兩極上,用電壓表測得兩個燈泡兩端的電壓相等,則這兩個小燈泡(  )a.一定串

6樓:小小的茺損朹

兩個完全相同的燈泡在串聯電路中分得的電壓相同;併聯電路中各支路兩端的電壓相等,所以兩個燈泡的連線可能是串聯也可能是併聯.

故選:c.

如圖所示,一塊電壓表同時並在電源與燈泡兩段,請問電壓表測誰的電壓? (如果答案是電源電壓,請問為什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什麼都沒接,要接的話就接在開關兩端了,無電壓。

夢到一次夾著兩支煙在抽,解夢夢到陌生人借了兩支菸去抽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他只能說明你睡眠不好了,多吃清淡實物,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辛辣食物。我今年17歲,吸菸有1年多了,有時候一天1到2根菸多的時候一天5到6根菸,基本上過好幾天才抽一次 現在.20 咳嗽悄悶有濃痰,八成是上呼吸道感染粗檔,不是抽菸啟凳彎引起的,不過咳嗽期間別抽為好。ps...

將兩支顏色不同的筆握在乙隻手裡,另乙隻手拿一張小紙條,把它折

首先長紙條對折,對折成一長一短,再套到筆上,把短的留在外面,長的留在裡面,注意兩者之間距離不宜過長,然後紙條繞兩筆旋轉,轉完之後你會發現紙條短的那頭在外面,長的那頭在裡面,最後先從短的那頭反轉,長的那頭用指頭按住,主要是不讓人發現你長的那頭沒動,就這樣反轉,結果你就會發現,紙條套在了另外一支筆上,當...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對年輕漂亮的情侶和一對老年的夫妻在牽手散步

我會羨慕老的那對吧,年輕的時候誰都有機會去戀愛.但是誰又能拉著乙個人一直走到老呢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而他們做到了 我比較喜歡老年夫妻 感覺他們很恩愛啊 也很浪漫 當你乙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你會看見很多情景,比如說一對老夫妻在手牽手的散步,你是否會有感想呢?我會想到這才叫相濡以沫,白頭偕老。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