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電和弱電如何區分,強電和弱電怎麼區分,可以詳細的介紹一下嗎?

2021-03-04 08:54:35 字數 661 閱讀 8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和弱電是俗來稱了,工程上強源電一般指的是建築電力安裝,照明、插座、配電房,根據各國的標準不同,基本上施工的都是110v或220的電力裝置、管線安裝。

弱電是指消防、智慧型化等工種,一般安裝的裝置用電基本是低壓電,包括,消防、網路、廣播、樓宇對講、監控安防、樓宇自動控制等等。

強電和弱電怎麼區分,可以詳細的介紹一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和弱電是工程上的簡稱,一般來說強電指的是照明電、動力電等電力系統,包括建築電力安裝,燈具、插座、配電房,國內的強電一般指的是110v以上的電力裝置、管線安裝。

弱電是指消防、智慧型化等工種,一般包括,消防、網路、廣播、樓宇對講、監控安防、樓宇自動控制等等。

更簡單地說,強電是電源,弱點是訊號。

不知道這樣說,您能理解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和弱電是俗稱了,工程上強電一般指的是建築電力安裝,照明、插座、配電房,根據各國的標準不同,基本上施工的都是110v或220的電力裝置、管線安裝。

弱電是指消防、智慧型化等工種,一般安裝的裝置用電基本是低壓電,包括,消防、網路、廣播、樓宇對講、監控安防、樓宇自動控制等等

簡單的說,能電死人的,都是強電,電不死人的,就是弱電

怎麼區分弱電和強電?強電和弱電怎麼區分

強電弱電怎麼區別的基礎要素是電壓。強電具有較高的電壓,通常大於等於220v 處於220v以下電壓的則是弱電。2.強電傳導的是電能,而弱電傳導的是訊號。如電動剃鬚刀 手電筒等傳導的就是電能,屬於強電類,若僅因其電源為兩節乾電池 電壓較小,就將其判定為弱電是非常不正確的。3.高壓包括強電,但強電不一定屬...

強電和弱電的區別,如何區別強電和弱電?

電子類人們習慣分為強電 電力 和弱電 資訊 兩部分。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一般來說強電的處理物件是能源 電力 其特點是電壓高 電流大 功率大 頻率低,主要考慮的問題是減少損耗 提高效率,弱電的處理物件主要是資訊,即資訊的傳送和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 電流小 功率小 頻率高,主要考慮的是資訊傳送的效果問...

強電和弱電手孔井標準施工圖集,弱電可以與強電乙個手孔井麼

弱電手孔井標準。這是什麼意思?弱電可以與強電乙個手孔井麼 電氣面井類來別說強電井弱自電井 按孔井手孔bai井孔井手孔井都各種du尺寸井存便拉線室zhi內理解 室外線纜都鋪設鎧裝電纜直dao接埋設井 沒井要挖 井內各線路路編號要做並應相應排水設施線路較及埋深較用孔徑其餘用手孔井井尺寸參考相關圖集 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