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第一戰場與第二戰場分別是哪兒

2021-03-04 09:01:17 字數 3394 閱讀 6897

1樓:貞觀之風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也稱歐洲東線戰場。第二戰場是盟軍在諾曼第登陸後開版闢,也稱歐洲西線戰場,權2023年6月6日開闢。

第一戰場主要是指東線德國進攻蘇聯的主要戰場,當然這其中的戰爭地域範圍除了蘇聯之外也包括波蘭、芬蘭、捷克、希臘、羅馬利亞等國。

第二戰場主要是指西線德國前期進攻法國,後期與英美等盟軍發生的戰爭。戰爭地域範圍包括西歐大陸,法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等國。

2樓:六翼天使奈影

二戰中,第二戰場特指歐洲戰場的西線,第一戰場是歐洲戰場的東線。

3樓:黔淵丶

1944.5月開闢第二戰場

二戰歐洲第一戰場是那裡? 第二戰場是法國嗎?

4樓:諸像非像

所謂開闢第二戰場是相對已經進行的蘇德戰場而言的,因此第一戰場是指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指諾曼第登陸後英美盟軍開闢的新戰場。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二戰,主要戰場在東歐,蘇聯國內。因為德國征服西歐和東歐其他各國都沒這麼費勁,輕鬆+愉快就完成了戰役目標。

唯一在蘇聯和毛子較上勁了,然後由攻轉守,力量對比發生變化。

要是說法國是第二戰場,那是因為中後期諾曼第登陸,開闢歐洲戰場,減輕蘇聯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諾曼第登陸後的法國戰場

7樓:翔野軒

第二戰場是指諾曼第登陸後,盟軍在西線開闢的戰場,主要戰役發生地,除了法國,還包括荷蘭,比利時,德國西部的萊茵河,魯爾區 ,斯圖加特等地區,包括大半個西歐。

8樓:匿名使用者

德波戰爭。德國閃擊波蘭標誌這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後面戰爭就多了 主要都是小國家。然後打荷蘭。比利時。挪威。這些都只用了幾天。而後才進攻法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第一戰場與第二戰場怎麼區分?

9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二戰copy主要戰場

有歐洲戰場、太平洋戰場和中國戰場。

其中歐洲戰場分蘇德戰場和西線戰場。2023年諾曼第登陸後的西線戰場稱為第二戰場,是相對於東線蘇德戰場而言的,當時蘇德戰場算作第一戰場。

第二戰場是個專有名詞,特指2023年諾曼第登陸後開闢的西線戰場,不能用在其他方面。

10樓:我是歌手丶雨哥

西線和東線戰場怎麼區別我告訴你。你看地圖德國以東就是所謂的東線戰場最大的敵人就是蘇聯。德國以西就是西線戰場面對的敵人是英美法。明白了麼?夠簡單明瞭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主要是指蘇德戰場

第二戰場主要是指美英戰場 (諾曼第登陸開闢第二戰場)

個人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蘇德戰場為第一戰場 北非西歐為第二戰場」的回答是正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德戰場為第一戰場 北非西歐為第二戰場

14樓:神仙哥哥

相對於二戰來bai說 一戰明顯場面要

du小一些zhi 主要戰場主要在歐洲 也就是東線與西dao線 而二戰不一專樣 取決與個大洲屬 德國主攻歐洲 日本侵略亞洲 而義大利則轉戰非洲 不同點有很多 我感覺如果硬要將區分點 就是擴大到了 歐洲以外的很多區域!!!!!!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是歐洲戰場 第2戰場是亞洲戰場.主要就是中國抗日

16樓:零度的心境

第一戰場主要指的是東線戰場即是蘇德戰場。

第二戰場是指史達林為了減輕蘇聯在西線的壓力,要求英美等國在西線開闢乙個新的戰場牽制德國。諾曼第登陸就是二戰場的開通的標記。

誰能解釋一下二戰德國的第一戰場和第二戰場 詳細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和第

來二戰場概念實際源上是蘇聯

提出來的

實際上在大不列顛空戰失敗,德國放棄海獅計畫之後,德國和英國在西線就處於對峙狀況,戰線相對平穩,德國將兵力調到了東線

在2023年6月22日,德國入侵蘇聯,開始了巴巴羅薩計畫。這一下打了慈父乙個措手不及

按照資料,在2023年12月前,蘇聯除了原有的兵力外,還動員了大約550萬人加入軍隊,但還是損失慘重,都頂不住了,德國人兵鋒直指莫斯科,這時候,慈父提出要求英美開闢第二戰線,在歐洲大陸登陸,理由是德國在這裡只有12個不滿員的師

但羅斯福和邱吉爾以各種理由推脫,只是提供蘇聯物資,保障蘇聯繼續打下去

到了43年,蘇德戰場基本趨於穩定,經過庫爾斯克之後,蘇聯開始獲得主動權,但人力資源耗費太大,當時蘇聯已經動員了大約1000-1200萬人加入軍隊,這都是青壯年,蘇聯的人力資源開始枯竭,又一次要求盟國開闢第二戰場

直到2023年,蘇聯累計動員了大約1500-1600萬人,人力資源徹底枯竭,繼續下去有和德國單獨和談的可能

這種情況下,盟國在2023年6月22日,在諾曼第登陸,開闢第二戰場,重返歐洲大陸,德國徹底陷入兩線作戰的僵局

二戰歐洲第一戰場是那裡?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線是蘇聯,西線是法國

19樓:俟慈慈玉宇

蘇德戰場,盟軍之所以開闢第二戰場(也叫做西線戰場),就是為了對德國進行夾擊。可見第一戰場就是東線戰場

20樓:登深位璇璣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也稱歐洲東線戰場。

二戰歐洲第一戰場是**

21樓:欣然而已青春

所謂開闢第二戰場是相對已經進行的蘇德戰場而言的,因此第一戰場是指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指諾曼第登陸後英美盟軍開闢的新戰場。望樓主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第一」bai的理解不同,du答案不同;zhi若「第一」理解為諾曼第登dao陸後的第一戰版場權,第一戰場是指蘇德戰場,第二戰場是德國的西線戰場,盟軍與德國的戰場。

若「第一」理解為二戰全面開始後第一戰場,是指德國與波蘭的戰場。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場和第二戰場概念實際上是蘇內聯提出來的。在容2023年6月22日,德國入侵蘇聯,開始了巴巴羅薩計畫。

蘇德戰爭爆發後,蘇聯要求盟軍跨越英吉利海峽在法國開闢第二戰場。英國首相邱吉爾以兵力不足和氣象條件對渡海作戰影響較大等為由一再推遲。直到2023年,蘇聯累計動員了大約1500-1600萬人,人力資源徹底枯竭,繼續下去有和德國單獨和談的可能。

這個時候,也就是2023年6月,盟軍指揮部經過周密細緻的一系列準備後,英美等同盟**隊在法國的諾曼第登陸,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

一戰與二戰可以避免嗎?一戰二戰 那個是可以避免的

歐洲在二戰之前可以說是統治著整個的世界的,他們的實力和勢力擴散在整個星球上,似乎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打破這種壟斷。其他的民族和國家顯得不堪一擊,於是,歷史就為歐洲和整個世界準備了兩次的世界大戰,讓最硬的矛去對抗最硬的盾,這樣才能打破前面所說的這種局面。19世紀末,被拿破崙擊破的神聖羅馬帝國,在普魯士的旗...

如果盟軍不開闢第二戰場,蘇聯也一樣能攻克柏林,獨自幹敗德國

應該可以,蘇聯在bai1943 年初,蘇聯軍隊獲得du斯大zhi林格勒戰役的勝利後,dao 蘇軍就在戰場上掌握了主內動權。但是如果沒容有諾曼第登陸那麼蘇聯就會在占領德國之後解放法國紅旗將插滿整個歐洲,這是英美兩國不願看見的。所以哪怕要多花一點時間蘇聯也一樣能攻克柏林,獨自打敗德國。如果盟軍不開闢第二...

二戰時法西斯國家一共有多少個,二戰時法西斯國家一共有多少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僕從國 匈牙利 羅馬尼亞 斯洛伐克 保加利亞 南斯拉夫 克羅埃西亞。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1939年9月1日 1945年9月2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