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歐洲第二戰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重大問題。蘇德

2021-03-04 06:54:47 字數 384 閱讀 1083

1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西風帶?

小題2:夏季半年南北溫差小,氣壓梯度力變小,西風強度減弱,海上風浪變小,較利於渡海作戰。冬季半年情況恰好相反,導致風浪大,不利於渡海作戰。

小題1:可以根據盛行風帶的緯度位置判斷。

小題2:一定要注意「提示資訊」,它決定了答題方向。英吉利海峽雖然常年受西風帶控制,但西風帶的強弱會產生變化。

夏季,太陽直射點北移,西風帶也北移,英吉利海峽南側受副高波及,西風強度減弱,海峽風浪變小,有利於渡海作戰。冬季南北部溫差大,氣壓梯度力變大,導致風浪變大,不利於渡海作戰。

點評:本題有一定難度,解題的關鍵是能學會知識借鑑,從我國的南北溫差的季節差異推理該地區的不同季節的南北溫差,進而推理對風、海浪的影響等方面內容。

第二次世界大戰邱吉爾投降了嗎,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為什麼投降

沒有,當時邱吉爾的口號是 我們決不投降 主持不列顛空戰,使希特拉第一次沒有完成戰略目標。英國歷史學家保羅 詹森評價說 文明之火非常微弱,邱吉爾是在充斥矮子和怪物的一代人中唯一的巨人。我所能奉獻的,只有熱血辛勞汗水與眼淚。邱吉爾 1953年,邱吉爾被封為爵士,獲嘉德勳章,同年獲諾貝爾文學獎 歐洲抵抗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都與那些,第二次世界大戰在蘇德戰爭爆發之前羅馬尼亞有沒有加入軸心國陣營?匈牙利和保加利亞都是什麼時候加入的?

主要的軸心國就是德國 義大利 日本。但是德國和義大利當時看不起日本,就覺得日本是個東亞矮子,可是為了開闢亞洲的戰略需要所以一直把日本當成同道中人。出此之外,德國是最熱衷最堅定的軸心中的軸心,而義大利卻出現了反抗軍,而義大利軍隊相當的不爭氣。還有些阿拉伯國家是支援軸心國的還有印度也是。中立國瑞士也是暗...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參戰打了多久,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參戰打了多長時間

1941年12月8號到1945年8月。差不多3年零九個月。美國開始並未參戰,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以後,美國利益受到侵害,1942年1月美國正式參戰。當時二戰已經開始約3年。總計打了三年 到1945年結束.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襲珍珠港,日本對美國宣戰。1941年12月8日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