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二戰持續的時間,分別有多久

2021-03-07 09:41:35 字數 5809 閱讀 8781

1樓:刀尖行

4年零3個月 第一次世界大戰(

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

6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2樓:摩托羅辣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分別是哪一年爆發的?持續了多長時間?

3樓:馬卡撒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中國於2023年8月14日對德、奧宣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協約國的勝利而告終,並導致了亞洲西部和歐洲東南部、非洲北部的奧斯曼帝國、歐洲中部的德意志帝國、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的俄羅斯帝國、歐洲中部的奧匈帝國四大帝國土崩瓦解,並促成國際聯盟的成立。

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到2023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到2023年

5樓:惜花未開留君念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7月-2023年11月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9.1-1945.9.2(日本投降)希望幫到你 ^^

一戰、二戰發生的時間,分別是?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根本原因:

帝國主義國家將軍解政治發展不平衡。

兩次世界大戰的性質:

一戰:帝國主義國家之間的爭霸戰爭。

二戰:世界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參戰雙方:

一戰:同盟國和協約國。

二戰:軸心國集團,世界反法西斯同盟。

影響:一戰:給各國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參戰各國共**3000多萬人,影響了歐洲及國際關係的發展。

二戰:人類歷史上的空前浩劫,幾千萬人失去了生命,無數的財產被毀,第二次世界大戰也徹底改變了世界的面貌,影響了世界歷史的發展程序。

主要戰場:

一戰:歐洲戰場。

二戰:西歐戰場,蘇德戰場,亞洲戰場,太平洋戰場,北非戰場。

7樓:天枰蕭之一恆

一戰:2023年7月28日到,2023年11月11日一戰開始的導火索:塞拉耶佛事件

一戰結束的標誌:德國投降

二戰:2023年9月1日到2023年9月2日二戰開始的標誌:德國閃擊波蘭

二戰結束的標誌:日本簽署投降書

8樓:狂歌傲嘯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就是帝國主義兩大軍事集團--一同盟國(德、奧、意)和協約國(英、法、俄),為了重新瓜分殖民地、爭奪世界霸權;為了擺脫國內政治經濟危機、鞏固壟斷資本的統治而發動的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唯有塞爾維亞具有自衛性)。戰程歷時四年零3個月(),戰火席捲歐、亞、非三大洲的38個國家,受戰火波及人口達15億以上,佔當時世界人口75%。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1939-2023年期間以德國、義大利、日本軸心國為主的法西斯力量與以中國、蘇聯、美國、英國等同盟國為主的反法西斯力量之間在世界範圍內進行的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戰爭(中國學術界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為2023年9月至2023年9月,而以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至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為「大戰的序幕與爆發」階段)。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1914一1918

第二次1939一1945

10樓:曉樓殘月夜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第一條已經詳細回覆,我就不囉嗦了!

12樓:孫傲

一戰爆發的時間來是自2023年7月28日結束時間是2023年11月11日子戰爭有6500萬人參加。造成經濟損失不可估量。二戰爆發時間二戰爆發於2023年,結束於2023年。

其中有5000到七千萬人死亡。是人類史上最大的一次戰爭,也是第一次動物核**的戰爭,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這次是損失的經濟,是一戰的三到五倍。

損失達到上千億美元。

一戰和二戰的開始、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13樓:柯玉

一戰: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霸權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國、奧匈、土耳其、保加利亞屬同盟國陣營,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14樓:哼哼哈哈

一戰: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

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打死。7月28日,奧匈帝國以這事為藉口向塞爾維亞宣戰,許多國家也相繼捲入戰爭。塞拉耶佛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奧匈帝國在德國支援下,決定乘機吞併塞爾維亞。俄、法兩國表示支援塞爾維亞,英國暗中支援俄、法。2023年7月28日,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

幾天後,德、俄、法、英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戰爭進行的異常殘酷……戰爭最初在歐洲進行,但是很快就超出歐洲範圍。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15億人口捲入戰亂。

戰場上雙雙**人數達3000多萬,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戰爭帶給人類空前的災難.第一次世界大戰打了四年多,在2023年11月11日結束,最終同盟國集團的德、奧等國戰敗。

二戰開始在2023年9月1日,2023年五月,德國無條件投降。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9月2日,日本在投降書上簽字。

兩次世界大戰的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8日(塞爾維亞國慶),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在塞拉耶佛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槍殺。成為第一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2023年9月18日,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侵占了中國東北,從而在世界東方形成第乙個戰爭策源地。之後中國**向國聯求助,卻並未得到國聯的積極回應。

當時西方大國普遍奉行綏靖政策,意圖通過縱容法西斯的行徑來換取暫時的和平,由此日本得以自行其是。這場事變打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的相對穩定的世界格局,二戰已經浮現。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次世界大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戰爭範圍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5萬多億美元付諸東流,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英國、中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17樓:風起雲落東風破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間:2023年7月28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間:2023年9月1日

2023年是戰爭的第一階段。在這一年裡德軍根據戰前制定的施里芬計畫,首先在西線發動大規模的進攻,由於馬恩河等戰役中法、英、比三**隊的奮力抵抗和俄羅斯在東線的進攻,致使德軍速戰的計畫破產。西線作戰的雙方修築戰壕,長期對峙,轉入陣地戰。

2023年~2023年為戰爭的第二階段。2023年~2023年為戰爭的第三階段。2023年,美國參加對德作戰,中國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協約國的陣營增加到27個國家,俄羅斯爆發「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退出了帝國主義戰爭。

2023年11月,德國宣布投降,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同盟國的失敗而告終。

2、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

2023年9月18日,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侵占了中國東北,從而在世界東方形成第乙個戰爭策源地。之後中日軍進攻瀋陽國**向國聯求助,卻並未得到國聯的積極回應。

當時西方大國普遍奉行綏靖政策,意圖通過縱容法西斯的行徑來換取暫時的和平,由此日本得以自行其是。這場事變打破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的相對穩定的世界格局,二戰已經浮現。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之間的戰爭,給全世界各國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的災難,同時也帶來了科技上的一大進步,是各國的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以及軍事等許多方面大大加強,同時一戰加快了人權實現的步伐。民族國家的紛紛建立是這次戰爭帶給人類的最大成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深刻地改變了人類歷史。其影響廣泛地涉及到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和科技各個層面。以軍事科技的發展為中介,人類的智慧型與自然界的能量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被極大地釋放出來,戰爭的破壞力空前增大、戰爭手段空前增多、戰爭樣式空前豐富、戰爭空間空前廣闊。

人類的戰爭活動由此由盲目走向自覺、由浮躁走向理智、由幼稚走向成熟,進入到乙個新的歷史階段。

一戰二戰背景,一戰和二戰的背景

一戰原因 普法戰爭 普魯士為了統一德國並與法國爭奪歐洲大陸霸權,於是在1870年 1871年與法國爆發普法戰爭。這場戰爭以法國大敗,普魯士大獲全勝,建立德意志帝國。而普法停戰的和約極其苛刻,和約規定法國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予德國,並賠款50億法郎。結果使德法兩國結怨,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2 二戰...

一戰與二戰可以避免嗎?一戰二戰 那個是可以避免的

歐洲在二戰之前可以說是統治著整個的世界的,他們的實力和勢力擴散在整個星球上,似乎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打破這種壟斷。其他的民族和國家顯得不堪一擊,於是,歷史就為歐洲和整個世界準備了兩次的世界大戰,讓最硬的矛去對抗最硬的盾,這樣才能打破前面所說的這種局面。19世紀末,被拿破崙擊破的神聖羅馬帝國,在普魯士的旗...

二戰時,第一戰場與第二戰場分別是哪兒

第一戰場是蘇德戰場,也稱歐洲東線戰場。第二戰場是盟軍在諾曼第登陸後開版闢,也稱歐洲西線戰場,權1944年6月6日開闢。第一戰場主要是指東線德國進攻蘇聯的主要戰場,當然這其中的戰爭地域範圍除了蘇聯之外也包括波蘭 芬蘭 捷克 希臘 羅馬利亞等國。第二戰場主要是指西線德國前期進攻法國,後期與英美等盟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