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時日德關係二戰時日德關係,有什麼不同

2021-03-08 02:03:44 字數 1515 閱讀 6872

1樓:繼潤

一戰時日德是敵對關係,二戰時日德是盟友關係。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美利堅合眾國和日本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2樓:剛榮

沒有什麼不同,一戰時日德敵對,日本人也沒有去歐洲打德國。二戰時日德同盟,美國**打擊德國時,也沒有切斷日本的物資供給,總之日本就是為一國之利到處亂咬。

3樓:彎弓落九日

1902~2023年 日本和英國 一直處於 英日同盟的蜜月期。

雙方建立了 主要針對**的 軍事同盟。 日本幫助英國維護其在東北亞的利益 並在軍事上牽制**。 英國則對日本進行了大量軍事援助。

所以當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本 作為親英的一方(周圍沒有其他同盟國)的情況下, 安心對德宣戰, 奪下了 青島和大部分德屬太平洋地區的島嶼。

一戰之後 在美國的壓力下 英日同盟瓦解。 日本由於受到 蘇聯和美國 倆個方向的壓力。急需找到另乙個強國 作為盟友。

這時的德國偽裝成了歐洲的反蘇先鋒。 德日就越走越近了。共同簽訂了 針對蘇聯的條約。

至於後來 德日為什麼能變成同盟的關係。 主要因為二戰爆發後德國在歐洲戰場上勢如破竹,動搖了 英法的舊世界秩序。 日本認為 這是個鯨吞英法東南亞殖民地的天賜良機。

最後在瘋狂的驅使下 加入戰爭 對美英等列強宣戰 與德國站在了一邊。 並最終同德三一同滅亡。

4樓:匠心舒適家

一戰;德國屬於同盟國;日本屬於協約國;兩國在「一戰」屬於敵對關係;日本在一戰時攻打了當時德國在遠東(中國)的租借(青島)。

二戰;德國和日本同屬於軸心國,德國是二戰歐洲的戰爭策源地;日本是二戰亞洲的戰爭策源地;兩國都是二戰的戰敗國。

德國二戰戰敗後積極檢討戰爭中所犯的罪行,得到了世界的原諒!而日本到現在還在狡辯在二戰中所犯下的罪行!

二戰時日本有那麼多兵嗎,二戰時日本同時與美 蘇 中三國開戰,它為什麼有那麼多兵力?

所以最後完蛋了,老家老輩人說,全城就住了30個真鬼子 差不多方圓100裡地就這30個真鬼子 其它200多全是偽軍,突然有一天晚上,偽軍全起義變成八路了,鬼子一瞬間被秒殺了 說來慚愧,作為中國人我覺得很可恥。看過一篇文章,南京大 時,十個鬼子押著近千民眾,卻沒有乙個人起來反抗,直到被押至萬人坑活埋,反...

二戰時日本的重型坦克是什麼,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九一式和九五式重型坦克 試製九一式重型戰車由試製一號戰車改裝而來具體改裝時間不明 應在1927年以後 全長6300mm 全寬2470mm 全高2570mm 重量18t 成員5人 時速為25km 最長行進距離不明 設計使用的主炮為當時還沒製造出來的九四式70mm戰車炮 設計使用3挺機槍型號不明 裝甲分...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入侵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據劉成禺著 世載堂雜憶 說,日本之所以在二戰中不敢對澳門下手,主要是因為巴西的乙個照會阻嚇住了日本。面對二戰中日本大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 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這一阻嚇還真管用,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