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方言好還是普通話好我是正方普通話好急求

2021-03-04 09:01:17 字數 511 閱讀 7797

1樓:平凡的良

大家知bai道不管做什麼事du、有什麼想法,zhi都離不開語言的溝dao通,所以語言是思回想、辦事和答心靈互相溝通最好的橋梁。

1、我們辦事首先要讓對方能聽懂你的話,這樣講出來的話才有效果和意義。

2、在中國方言只有本地的人才有互相交流的能力,一般的外地人一時無法明白和理解你講的意思。那辦事情就很難辦成你說嗎?。

3、在我國普通話基本都會懂,容易講容易理解,辦事情也方便,所以還是講普通話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從普通話的社會意義和作用,優點出發麼。反駁方言的使用侷限性和流通性差,歧義多。

以方言,我該拿你怎麼辦,為題的辯論賽,我們是正方,認為應該消除方言,全說普通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幾辯?想要辯論稿子還是打這場辯論賽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可以啊!方言我們乙個鄉就不少於五種

你認為孩子在家是該說普通話還是說方言

回家是方言,在外普通話。南方人去北方就一定要吃麵嗎?不要將方言跟普通話對立起來。完全可以同時存在。在學校講普通話,放了學就講方言!我是說方言的我又不是說普通話的為什麼要我說普通話呢 我認為應該說普通話,因為普通話才是中國的通用語言,你在家說方言大家都懂,但假如去了外面又是會出現交流障礙,掌握普通話才...

寧夏人說話是說純正的普通話,還是地方方言

大多數寧夏人說的是普通話,但是寧夏話和普通話的區 別主要在韻母和音調上 聲母基本上內沒變化。雖然寧夏容是回族自治區,但從人口所佔百分比來說,漢族人口還是多於回族人口 而且有很多是當年來支寧的外來人口,所以還是以普通話為主。地方方言的音調主要以 入 聲居多。基本都說普通話,部分方言 樓上,我們寧夏說的...

辯論賽,年輕人先買房好還是先買車好,我方觀點是先買房好,我是

如果我沒記錯,一號炮手主要是起到總領提綱,也就是瞄準炮擊點。簡單速寫如下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對方辯友,xx時間好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幣的不斷升值,老百姓手裡的錢是越來越多,在不考慮貧富差距,不考慮一夜暴富等情況的前提下,隨著社會的日益發展,年輕人的就業壓力和社會壓力是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