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年輕人先買房好還是先買車好,我方觀點是先買房好,我是

2021-07-22 17:38:45 字數 1859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記錯,一號炮手主要是起到總領提綱,也就是瞄準炮擊點。簡單速寫如下: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對方辯友,xx時間好: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幣的不斷升值,老百姓手裡的錢是越來越多,在不考慮貧富差距,不考慮一夜暴富等情況的前提下,隨著社會的日益發展,年輕人的就業壓力和社會壓力是越來越大,而如何在高速發展的當今社會讓自己辛勤勞動所得的money更有實物感,學會理財是關鍵,而我方一致認為,對於現今的年輕人來說,當你有一定的經濟實力時候,買房應該是第一考慮的因素,為什麼這麼說,大家聽我細細道來:

a、從保值上分析兩者差別

b、從增值上分析兩者差別

c、從損耗上分析兩者差別

d、從用途上來分析兩者差別,一個可以住,可以省錢,一個卻只能開,天天還要燒錢。

e、從年輕人應該倡導的務實精神來分析兩者差別,買車,個給人增加的是開銷,從環保的角度來說,給世界增加的是二氧化碳,二氧化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核心觀點 房子長線升值 車子鐵定貶值

對於資金流的抑制 房子買了可以再賣 目前國內的房價還是有上升空間

3樓:

就風險而言 買房最多是貶值或者不升值,買車有可能命喪黃泉

4樓:太和光禧

買房增值,買車貶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們的辯論,我還是忍忍,先買房了

辯論賽 先買房還是先買車 我是正方先買房 請問提問環節有什麼建設性的問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辯論賽裡,作為一個辯手,思路寬廣是非常重要的,對於這個問題,粗略看來是可以從以下3個角度去分析的:

1、從個人生活的必要性和實用性看,應該先買房後買車。房子是每個人生活的必需品,但汽車卻可以說是奢侈品。並且如今私家車輛日益增多,交通壓力大,往往汽車帶來的不是省時,反而要忍受塞車等一系列問題的煎熬。

因此無論從必要性還是實用性上看,都應該先買房後買車。

2、從個人經濟發展上看,應該先買房後買車。縱觀幾年的**變動,房價增長速度快,而汽車的**卻日漸下滑。房子是居住的根本,也不失為一種投資,而汽車非但承受著貶值的風險,還需要承受**且亦日益**的油費,如果先買汽車,會嚴重加大個人經濟壓力。

3、從兩者使用壽命來看,應該先買房後買車。一輛汽車一般在使用10年~15年後便報廢了,一棟房子卻可以擁有六七十年的壽命。俗話說物盡其用,如果先買汽車後買房子,一方面,汽車買得快,要換的也快;而房子也很難使用完它的使用壽命,這樣做不到物盡其用。

另一方面,是不是每個人在買完汽車的10到15年內都能賺足錢買房子呢?如果不是的話,難道我們又得攢錢買多一輛汽車,那這樣房子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呢?與其這樣,為何不先買房後買車,過上有房有車的幸福生活呢?

其實還有很多個小角度可以打,例如環境壓力,攀比心理等等一系列問題。至於你所說的問題,最好是自己通過論點設計出來。因為只有你自己設計出來的問題,你才知道陷阱在**。

如果你是攻辯手,就不要設計太長且範圍太廣的問題,問題簡短,答案也要簡短。並且注意問題之間的聯絡,應該抓住一個論點,想好思路,再設計一串問題。如果是自由辯問題,容易問題要精悍,但範圍可以廣一些,使答案較長,這樣不但能耗費對手時間,還能使對手很難對你的問題做出回答。

最後,祝你方有好的發揮,收穫理想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房能夠保值,而買車卻是一種消費。而且先買房可以省下租房的錢,相對來說比買車更值。

8樓:幸運香腸

1.買車是消費,會貶值,只是投入

2.買房是儲蓄,只增長,沒有風險。

9樓:

應該先買房 後買車

年輕人買房還是不買房好,年輕人到底該不該買房?

買房與租房本身就是見仁見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以及房屋需求情況來進行選擇。租房的好處 房產市場中租房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生活模式,特別是對於在外打工的人而言,公司不提供食宿,就必須租房住。所以租房生活的靈活性就很大。還有就是租房不用一次性付大量的現金,資金可以用於其他投資。再者就是可以避免買房貶值...

年輕人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越野車好呢

你 這些都是偽越野,只是城市suv,跟越野不同一級別!各有優點缺點,經常走不平坦路肯定要考慮,想舒適性更好選轎車,完美的選擇是兩款車都有。你這麼問肯定不是玩車族了。如果是玩車族,越野肯定suv,否則就轎車 跑車。一般來說,年輕人買轎車居多,年紀大的人買suv居多,成熟穩重的買suv居多 我身邊的人,...

買國產車怎麼樣先買車好還是先創業好男21歲

先創業,作為現在的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我們有很多好的機會,年輕時如果不創業奮鬥,以後可能沒有精力和激情了,更重要的是先積累經驗,年輕即使失敗也沒什麼,大不了再來一次 買車吧,買車可以泡妞 想創業,煩惱。創業不是像想來 象的那麼簡單的源 1.你要bai有足夠的資金du.2.你要看看哪個行業是有zhi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