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尊,自愛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自尊,自愛的高中生

2021-03-04 09:01:16 字數 1588 閱讀 4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自我約束能力好、團結互助、孝敬父母、尊師重教、學習用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好作為乙個高中生的本分,好好學習,和同學好好相處,和老師好好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聽爸爸媽媽老師長輩的話

如何做新時期自尊自愛自立的中學生

4樓:只怪執念太深

這樣從自律做起

無論做什麼要保持自己的原則底線

先要知道什麼事情你能做什麼不能做

要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學會不卑不亢

如何做乙個自尊自愛自強自重的學生 高三作文800字 求大神幫忙

5樓:向我看去

自愛,是bai人必不可少的東西。它du能使人zhi變得高尚,使貧dao窮的人變得富有。而自

專愛是什麼?自愛是自屬尊。自己尊重自己,使別人也尊重自己。而怎樣使別人尊重自己呢?那必須是自己變得有內涵,高尚等。

人麼,在自尊的道路上學會很多品格。乙個自尊的人的人不一定多麼有錢,但她一定是受歡迎的。而不管人多麼有錢,如果沒有自尊,他只會一步一步走向敗落。

自尊是心靈上的愛護,而關心自己的健康便是身體上的愛護。如果不愛護自己的身體,怎能去闖蕩,爭一次屬於自己的輝煌。有人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是如果你在這「十年」中沒有好好鍛鍊自己的身體,你連仇都報不了。

自愛對我們來說不是與生俱來的,其目的是,乙個人超越自己,不斷充實自己。

只要從這點出發,你就會明白:什麼阻礙了你的生活,什麼使你幸福。自愛使人變成富翁,站在人生的高峰。

自愛使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最後一舉打敗吳國;使張海迪雖身體殘疾,卻掌握多門外語,甚至學會了針灸。做乙個最好的你吧!這也是自愛的一種表現。

自尊就是尊重自己,它是一種自我的關注及肯定。是乙個人的快樂之源,更是成功之時。

乙個中學生怎樣做到自尊自愛??

6樓:天下為家

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品德和行為能夠做出自己適當的評價,如果看到自己的內心有缺陷和不足,就要反省自己,糾正錯誤。只有拒絕那些損害人格的卑劣底下的行為,我們才能做到自尊自愛

7樓:tm夜踹丶寡婦門

自尊,自愛,自省思想角度問題,應該先從人的角度出發考慮,乙個正常人會做那些,不會做那些,參考人的角度,再分析自己思想自己想怎樣,結合兩者估計你就會有答案了

8樓:jk黑桃

我覺得平常心就好,做自己該做的事,當然我們都無法避免犯錯,我想你是不是做了什麼讓自己很後悔的事,所以很愧疚,嘿嘿,其實沒關係的,後悔也沒用,不如總結點經驗,說話做事前先暫停兩秒鐘思考一下再去做,我們都是在錯誤中成長起來的

結合莫言的事例,談談怎樣才能做乙個自尊自愛的中學生

9樓:噶沙特人

自尊自愛關莫言什麼事?你這個作文寫出來了別人也會覺得你的素材和你的論述八竿子打不著呀!

自尊自愛關別人什麼事?你自己寫自己的是就好了嘛~

作業作文不能抄,不管你是教師還是學生,都是可以看的出來的。

如何做快樂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快樂的高中生

一 樹立人生 目標 1 人生目標作用 2 確定適合自己的人生目標 3 分解目標,逐個擊破 4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二 保持積極心態 1 積極心態的作用 2 積極的心理暗示 3 保持自信 4 換位思考 三 與人交往 1 人際交往的必要性 2 過度交往的危害 3 如何進行交往 如何做高中生家長 第一是家...

如何做合格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合格的高中生

樹立自己的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 我剛高中畢業,如果說是合格的話,那你就乖乖聽老師的話咯,就老師說的那老一套你照做就是了,堅持下去肯定能考上好大學.擔心沒用,該怎麼學怎麼學,該怎麼玩怎麼玩。我高中快畢業了都。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高中生?1 合格的高中生,必須要志存高遠,有正確的理想信念。理想是前進的...

如何做好高中生家長,如何做好乙個高中生家長?

要想做好乙個高中生家長,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要有良好的教育理念,懂得如何很好的教育孩子。2 要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只是學習成績方面,還有身體飲食方面。3 要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4 學會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前進。5 做好後勤工作,給孩子創造很好的學習環境。家長,舊稱一家之主,指父母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