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轎車12t與16l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14 字數 976 閱讀 8444

1樓:西雅圖叔叔

小轎抄車1.2t是1.2的排襲量加渦輪增壓。

小轎車1.6l是1.6的排量自然吸氣的bai。

拓展:轎車(

dusaloon car)是指zhi

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dao,且座位布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

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排量小、耗油量小的發動機。

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

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自然吸氣:(英文:naturally aspirated)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

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動力輸出上的平順性與響應的直接性上,要遠優於增壓發動機。

一汽大眾高爾夫1.2t和1.6l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車的差別就是變速箱1.2t的是7速雙離合,1.6的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供油方式乙個是直噴,乙個是多點電噴,而且1.2t的車配有發動機自動啟停技術,希望能幫助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1.2t發動機和1.6發動機的輸出馬力是一樣的,但1.

2t提速快,燃油經濟性更好,不過在日後的維修保養中比1.6的發動機要高一些,不過我還是建議您選擇1.2t發動機【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不同,動力不同。

豐田卡羅拉1 2T和1 6L的區別是什麼

一 外觀和內飾方面 17款卡羅拉上市,採用歐版外觀設計,主要針對前保險槓造型和一部分內飾細節進行了調。但需要指出的是,只有1.2t和1.8l兩款動力車型的外觀進行了調整,而1.6l和混動版依舊採用老款車型設計。1.2t車型變化之處在於,針對前進氣格柵 燈組及保險槓進行了重新設計,新車大燈造型更加犀利...

1 5l與1 2t的馬力區別嗎

1.5l與1.2t的馬力區別 一 發動機不同 1.5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 環保 動力更強勁。1.2t是渦輪增壓 缸內直噴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 環保 動力更強勁。二 油耗和保養費用不同 以a級車為例,1.2t的卡羅拉和1.5的昂克賽拉...

轎車16t和16公升轎車有什麼區別

t代表渦輪增 bai壓du。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最大優zhi點是它可在不dao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專 基礎上,屬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相比,可增加大約40 甚至更多。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 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