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l和1 5t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05:18:51 字數 5036 閱讀 2339

1樓:一起來看劇吧

汽車的1.5t和1.5l之分是根據發動機的不同來區分。

兩者首先在工作原理上就有所不同。1.5l是指排量為1.5公升的自然吸氣式發動機,而1.5t是指排量為1.5公升的渦輪增壓式發動機。

兩者在在動力方面也有所不同,相較而言,1.5t的優勢相對更明顯。如果是我們平時用車的話,1.

5t就能滿足我們的需求了,但如果是帶「l」的車,則至少需要2.0l才能滿足日常使用。

其次,兩者在油耗方面也是不同的,可以說在實際使用時1.5t要比1.5l更加耗油。

不過這也是在所難免的,因為渦輪介入了汽車的渦輪增壓式發動機,使發動機的進氣量增加了,所以汽車在工作的時候就需要更多的汽油來混合,這樣一來發動機的噴油量也就因此增加,所以1.5t的汽車要比1.5l的汽車更加耗油。

從**上來說,1.5l的會更便宜一點,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說,1.5t的則是更環保綠色。

2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這兩個型號的發動機的主要別是在t和l的區別上,t就是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l是指的自然吸氣發動機。按照技術來說肯定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自然吸氣的技術時間長一點,總的來說就是自然吸氣的技術比較成熟,但是渦輪增壓技術是比較先進的技術,在功效上肯定是渦輪增加的功效要高很多。

其實這兩個的區別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大的,但是如果你說到底哪個的好,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沒有哪個好哪個壞,但是如果單純的說技術的問題,肯定是渦輪增加的技術要先進,並且因為技術先進,所以功效要高很多,渦輪增加的功效一般都要比自然吸氣的功效高40%,也就是1.5t的渦輪增壓是跟1.8l的自然吸氣 的功率差不多,1.

8t的渦輪增加相當於2.5了。

在油耗方面如果是相同的數字,例如2.0t和2.0l這兩種肯定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油耗要高很多,但是同樣的是,動力方面也要強很多,如果按照動力方面說的話,其實還是渦輪增壓稍微省油一些。

因為技術方面是自然吸氣的技術更加成熟,所以渦輪增壓與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相比叫,故障率稍微高一些,我們都知道技術肯定是時間越長越成熟,所以渦輪增壓也是慢慢改進發展的,另外就是發動機的平順性和噪音方面自然吸氣由於技術成熟,優勢比較明顯的。

所以總的來說,兩款發動機各有各的的好處,不能單純說哪乙個不好,根據自己的輕選擇把。

3樓:汽車深扒組

1.5l就是排量為1.5l的發動機,1.

5t就是排量為1.5l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兩者的區別在於,1.

5t發動機在1.5l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了渦輪增壓器。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

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缸內空氣密度增大可以提高燃油燃燒效率,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目前市面上的經濟型以及緊湊級別車型,都是主打1.

5l和1.5t發動機,1.5l排量是乙個比較經濟的發動機排量,同時又保證了足夠的動力輸出,也是國家汽車排放法規裡比較支援的乙個發動機排量,比如1.

0~1.5l是乙個檔位的購置稅,所以1.5l發動機就是這個區間裡最大的排量了。

1.5t發動機也是屬於1.0l~1.

5l這個區間,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理論上是通過增加進氣量提高燃油燃燒效率,發動機進氣量並沒有增加,並不是增加燃油消耗以及增大廢氣排放的,所以1.5t發動機也是1.5l排量範疇。

1.5l發動機一般情況下,城市綜合油耗在6~7是比較正常的,開得好的能夠控制在百公里6l已經很不錯了,動力效能的話,80公里以下還是足夠的,只是後段加速可能沒那麼迅猛。1.

5t發動機城市綜合油耗百公里在8~9l,因為其動力效能相當於2.0l發動機,一般目前的1.5t發動機渦輪都能在1600轉左右介入,在2000轉左右已經可以輸出峰值扭矩了,所以1.

5t發動機在2000轉左右是效能可以得到完全發揮的,也是乙個主要的運轉區間,渦輪不介入的時候1.5t發動機也就是1.5l發動機的水平。

4樓:

1.5l和1.5t代表是汽車上搭載的不同發動機,雖然都是1.

5公升發動機,但它們分別代表的是1.5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和1.5公升渦輪增壓發動機。

而它們之間的不同,體現在很多不同的方面,下面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

**差異

由於1.5l和1.5t本身是兩種同樣大小但型別完全不同的發動機的原因,所以自身造價會有不小的差異,搭載到汽車上之後自然會隨之影響**。

毫無疑問的是,搭載1.5t發動機的同類汽車肯定會比1.5l的汽車貴。

動力差異

由於1.5t發動機中採用了渦輪增壓系統的原因,所以動力要比1.5l這種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強大很大。

舉個簡單的例子,當我們日常開車道路各方面情況都比較好,1.5l發動機就足夠的情況下,如果患者帶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1.0t就已經足夠。

油耗差異

最近幾年很多朋友在選車之前,對車輛的油耗情況也顯得比較關注。由於1.5t發動機的動力更加強大的原因,油耗自然會隨之提公升不少。

所以,在動力都能滿足自己需求的情況下,如果想要找到一款更加省油的發動機肯定得選1.5l。

使用壽命差異

因為l系發動機投放市場時間更長各方面技術更加成熟,所以在實際使用過程中,1.5l的發動機會比1.5t的發動機壽命長上不少。

自然而然的,買車之後後期所需要的維修保養費用上1.5l的汽車也會更低一些。

相信看到這裡,你對1.5l和1.5t之間有什麼區別也有了一定了解。

如果你準備選擇擁有1.5公升大小發動機的汽車,那麼可以根據上面提到的這兩種發動機的差異,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購車輛。

5樓:秋寧說車

1.5t渦輪發動機和1.5l自吸發動機,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別看排量相近,但是在動力方面的表現,可以說乙個天上,乙個地下。今天我們就來聊聊1.5l和1.5t的差別。

第乙個差別就在動力上,一般的1.5t發動機,至少可以產生150匹以上的動力。有一些調教比較激進的車型,可以達到180匹左右。

而對於1.5l自然吸氣發動機來說,動力一般都在110-130匹之間,所以在動力上,渦輪增壓車型是很有優勢的。

第二個差別在結構上,1.5t因為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在結構上會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多乙個渦輪。目前市面上的1.

5t發動機採用的渦**部分都是小慣量渦輪,渦輪遲滯不會特別明顯。因為有了渦輪的加持,1.5t的發動機工作壓力是要遠比1.

5l自然吸氣發動機高得多,在故障率上渦輪增壓發動機也會更高一些。

第三個差別在油耗上,雖然1.5t實現了同排量下更好的動力水平。但是,發動機產生的每一匹動力,都是由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產生。

所以在激烈駕駛的情況下,1.5t的發動機的油耗堪比2.0的發動機。

1.5l自然吸氣發動機因為動力比較差,一般都會匹配在比較入門的家用車上,油耗一般在6-7公升左右。

其實,渦輪增壓發動機在渦輪還沒介入時,它的動力是十分綿柔的。即使是一台1.5t的發動機,動力表現也跟1.

5l自然吸氣發動機相差不大。而且,渦輪增壓發動機並不像自然吸氣發動機發力十分線性,即使是小慣量渦輪,渦輪介入的感覺,依舊可以感受得到。所以,一般來說,想要平順的駕駛感受,還是買自然吸氣車型吧。

6樓:小半汽車

1.5t汽車跟1.5l汽車有何不同?專業老司機一分析,後悔知道太晚!

7樓:

1.5l車型的油耗要比1.5t車型的油耗低一些的,技術也更加成熟,可靠性會更高。1.5t比較適合一些經常跑高速的車主,操控性也比較好。

8樓:望月深淵

區別:第一1.5l和1.5t相比馬力較弱適合家用,1.5t馬力較強,適合越野,第二就是油耗,根據能量守恆定律,自然1.5t的油耗較大

9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1.5l就是排量為1.5公升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1.5t就是排量為1.5公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1.5l很肉的發動機,即便是手動擋開起來依然很疲軟,但是1.5t通常可以達到150匹以上的功率,效能就能看了。

10樓:

1、活力不同,1.5t動力比較猛。

2、耗油不同,1.5t比較耗油。

3、保養費不同,1.5t保養費比較高。

11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1.5l發動機和1.5t發動機區別在於油耗、發動機動力和穩定性等方面。

相比之下,1.5l發動機比1.5t發動機更加省油,但是1.

5t發動機動力更加強悍。其次1.5l發動機更加安全穩定,因此1.

5l發動機比1.5t發動機更不容易出故障。

建議大家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購。

12樓:匿名使用者

1.5l和1.5t的區別為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相對來說1.5t動力更強,爆發力更足,最大扭矩馬力也更大。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排量1.5t與1.5l是指汽車的發動機性質。

當中的l代表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t則代表渦輪增壓發動機,1.5t表示排量為1.5公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1.

5l則代表排量為1.5公升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區別如下:

1、動力在動力方面,1.5t毫無疑問要比1.5l更好,同樣排量情況下,帶「t」的往往會比帶「l」的要強勁很多。

就如國產自主車,也是國內銷量最好的suv—哈弗h6,如果選擇帶「t」的話,1.5t就能滿足日常使用了。如選用帶「l」,最低的也要2.

4l的了。

2、在油耗方面,一般情況下1.5l車型的油耗要比1.5t車型的油耗低一些的。因為帶「l」的車子在吸油同時還會同時吸氣,所以帶「l」的油耗更低。

3、可靠性。帶「l」的發動機,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技術也就更加成熟,可靠性會更高,因此有人說,最好的發動機在日系。反觀帶「t」發動機,使用年限較短,技術不算太成熟,且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工作時的溫度要遠遠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使用壽命會短一些。

4、維修保養費用1.5l發動機的可靠性比較高,使用過程中的故障率比較低,因此日常維修保養費用相對低。反觀1.

5t發動機,當車子行駛里程達到15萬公里後,可能就要更換渦輪增壓器了,而且帶「t」發動機的維修保養費用較多,維修保養費用要高出很多。

汽車發動機15t跟20l有什麼區別

汽車發動機1.5t跟2.0l區別 1 普通道路上行駛區別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要達到一定的轉速以後渦輪才會介入,當轉速低於渦輪介入值的時候將達不到效果,所以這樣的工作原理在擁堵的市區開是非常的不舒適的,市區車輛比較多一般的行駛速度慢,轉速達不到介入值,那麼就相當於1.5l的排量。那麼1.5l拖著將近2噸...

1 5l與1 2t的馬力區別嗎

1.5l與1.2t的馬力區別 一 發動機不同 1.5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 環保 動力更強勁。1.2t是渦輪增壓 缸內直噴發動機。渦輪增壓是先進技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 環保 動力更強勁。二 油耗和保養費用不同 以a級車為例,1.2t的卡羅拉和1.5的昂克賽拉...

福特翼虎1 5t和2 0t的區別

你好,福特翼虎1.5t和2.0t在動力上差別還是很大的,1.5t發動機181馬力,2.0t發動機雙渦管單渦輪技術的發動機,245馬力,動力輸出更平順動力更加強勁。你好,這款汽車的1.5t和2 07,他們採用的都是渦輪增壓系統的。就是動力方面有區別,其他的都差不多。這兩個區別餓話主要就是在發動機排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