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1和LY12有什麼區別,6061和LY12有什麼區別

2021-05-04 18:51:41 字數 1646 閱讀 9448

1樓:

6061和ly12區別為:用途不同、合金元素不同、特點不同。

一、用途不同

1、6061:6061廣泛應用於要求有一定強度和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件,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鐵道車輛、家具等。

2、ly12:ly12可用作150°c以下的工作零件和航空航天用鋁合金製品,是硬鋁中用量最大的。

二、合金元素不同

1、6061:6061鋁合金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鎂與矽,並形成mg2si。

2、ly12:ly12為鋁-銅-鎂系中的典型硬鋁合金。

三、特點不同

1、6061:6061具有加工效能極佳、優良的焊接特點及電鍍性、良好的抗腐蝕性、韌性高及加工後不變形、材料緻密無缺陷及易於拋光、上色膜容易、氧化效果極佳等優良特點。

2、ly12:ly12強度高,有一定的耐熱性,熱狀態、退火和新淬火狀態下成形效能都比較好,熱處理強化效果顯著。

2樓:湖南人在麗江

ly12屬於硬鋁系列,6061屬於緞鋁系列,看用在什麼場合,一般場合通用沒問題,6061的防腐效能比ly12好,如果表面有陽極氧化,就沒什麼區別了,但是強度沒ly12好.

3樓:劉松

6061與ly12這2個牌號那個牌號做黑色氧化 表面會好看一些?

ly12和6061有什麼區別

4樓:羽印枝浦書

ly12屬於硬鋁系列,6061屬於緞鋁系列,看用在什麼場合,一般場合通用沒問題,6061的防腐效能比ly12好,如果表面有陽極氧化,就沒什麼區別了,但是強度沒ly12好.

5樓:匿名使用者

6061是屬於鋁鎂矽系合金

鋁鎂合金,密度最小(2.55g/cm3),強度最高(355mpa左右)的鑄造鋁合金,含鎂12%,強化效果最佳.合金在大氣和海水中的抗腐蝕效能好,室溫下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和可切削性,可用於作雷達底座、飛機的發動機機匣6061是屬於鋁鎂矽系合金

ly12cz,現在通常叫做2a12,相當於2024,主要是以銅為強化項的鋁合金.通用的板材標準為ams-qq-a-250/4(非包鋁);ams-qq-a-250/5(包鋁),主要用於飛機結構、鉚釘、飛彈構件、卡車輪轂、螺旋槳元件及其他種種結構件.

鋁合金6061和2a12兩者有什麼不同?

6樓:飛鶴之藍

二者區別如下:

一,硬度:6061鋁板經過熱處理以後硬度在90hb,而2a12則能達到120hb附近,兩者的

內硬度相差較大,如果你有容硬度測量裝置,可以測量硬度。

二,密度:如果你沒有硬度計,那麼還有乙個簡單的辦法,兩者密度相差較大,6061鋁板的密度只能達到2.7,而2a12由於銅合金含量高,密度能達到2.

78-2.79附近,可以按照鋁板重量計算公式,計算出產品的密度。

重量公式:厚度(mm)*密度(2.7/2.78)*長度(公尺)*寬度(公尺)=重量

看看最終產品的重量接近哪乙個,這樣就能區別

三,如果還是有疑問,可以第三方檢測,經過元素分析儀器分析出各合金元素的含量然後對著國家標準合金含量則能得出。

引數對比

抗拉強度:6061為265mpa,2a12為392mpa

伸長率:6061為8%,2a12為8-12%

電池6v7ah和6v12ah有什麼區別,可以換用嗎

可以換用,只是容量不一樣,使用時供電的時間長短不一樣而已,7ah是以7a的電流放電可以放一小時,12ah就是以12a的電流放電可以放一小時。可以換用,只是容量不一樣,12ah的比7ah的好,但12a的體積會比6a的大,這要看你的安裝空間了 1 錯。兩塊電池串聯並不有增加容量。只有併聯才能增加容量。2...

馬自達6轎跑和馬6轎車有什麼區別

轎跑後備箱是掀背車,普通的是後面是個單獨的後備箱 可以參看,睿翼和睿翼轎跑 馬自達6轎跑和運動型哪個好?2.0和2.3的油耗呢 2.0l排量在車市中起到分水嶺的作用,也常被稱為 排量 目前市面上中級車的高階型號多搭載2.0l發動機,同時,中高階車的入門級車型也把定位對準了2.0l排量。論操控,以馬自...

蘋果6和6s有什麼區別?外觀,iPhone6與6s外觀上有什麼不同?

蘋果6和6s的區別 1 處理器不同 iphone6s 6s plus採用了更新更快的蘋果a9處理器,而iphone6 6 plus是a8處理器。iphone6s 6s plus的執行記憶體為2gb,iphone6 6 plus的執行記憶體只有1gb。2 重量不同 iphone6重129g 相比i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