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16t和16公升轎車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3:55 字數 470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渦輪增

bai壓du。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最大優zhi點是它可在不dao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專

基礎上,

屬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rbo)實際上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位於排氣道內),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位於進氣道內。

1.1.6t是指在1.6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乙個渦輪,使用原本自然吸氣發動機產生的廢氣部分重新回到發動機內使其提高引擎的效能。

2.通常渦輪能增加10%-30%左右的基礎功率,有的能達到50%以上。

另外,渦輪通常有個通病,要啟動渦輪必須要達到一定的廢氣量才能真正達到渦輪的效用,所以低速和起步階段渦輪並不開啟工作。

小轎車12t與16l有什麼區別

小轎抄車1.2t是1.2的排襲量加渦輪增壓。小轎車1.6l是1.6的排量自然吸氣的bai。拓展 轎車 dusaloon car 是指zhi 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dao,且座位布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

一般1 6公升的小轎車的最高時速是多少

這個不好說啊,1.6公升的發動機,根據技術不同還是有很大差別的,比如 大眾1.6是直列4缸8氣門,單頂置凸輪軸。最高功率僅僅是74千瓦。豐田1.6公升的雙vvt i發動機,直列4缸16氣門,雙頂置凸輪軸,雙vvt i,最大功率達到了90千瓦。卡羅拉1.6車型最高速度達到了195公里 小時。所以根據廠...

為什麼雪鐵龍c51 8t比1 6t更省油

大馬拉小車的道理。1.8t起速要比1.6t要快 馬力大,加速爬坡,馬力扭矩更強。換擋快,c5車本身就大,跑高速風阻,還有你要跑的道路。決定油耗,要是山路。坡多。大馬力不小馬力省油,要是是平原,風小。這時1.6可能會比1.8要省油,這車這種體型還是選擇大發動機吧,1.8的。要是開得好,可以達到5毛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