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高數偏導數問題,關於高等數學偏導數存在的問題

2021-03-04 09:01:12 字數 3214 閱讀 2047

1樓:東方欲曉

6) b, 已有解答在上。如果哪一步不清楚,可以繼續問。

7) a, 因為r^2+r-2 = (r+2)(r-1) = 0, r = -2 or r = 1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高數偏bai導數問題?答案等於dub,詳zhi細答案圖上有,有什麼不懂

dao的可以追問。

專偏導數級屬在乙個變化量發生改變,其他變化量固定不變的情況下,打討論函式關於該量的變化率,注意偏導數的記號,還有偏導數存在和連續的關係,若函式在d區域,沒點對s的偏導數或y的偏導數存在,則在該區域內美一點的hy都對應的x的偏導數,這樣的再低範圍內確定了乙個新函式及函式偏導數。詳細結果如圖,不會可以追問,答題不易滿意望採納。

關於高等數學偏導數存在的問題?

3樓:呵呵

仔細看下關於偏導數的定義吧 這是個很基礎的問題當y以y=kx趨近於專0時,f關於x的偏導數為limx→0[

f(x,y)-f(0,0)]/x =(1+k)^(0.5)

說明y以不同方式趨近於x,x趨近於0時;即(x,y)以不屬同方式趨近於(0,0)時,得到的偏導數不相等,即偏導數不存在

4樓:house張慶勳

高等數學偏導數是大二才會學到的,微積分裡面的一章,具體的話你可以看一下你們大學二年級的高數第3冊課本。

5樓:紙醉金迷

專業的問題建議還是請教老師。

6樓:含含寶貝

可以聽湯家鳳的課程,講的特別清楚。

高數問題,偏導數

7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高數偏導數問題二元函式的幾何意義是什麼?

如果乙個二元函式在x取定值時y取零時等於零意味著呢y的偏導數為零?為什麼?

應求完偏導,再代數。而不能先代數y=0,再求導,這是錯誤的。

高等數學中的偏導數問題?

8樓:煙花巷de烟花淚

不要去想那麼多

這裡就是把x-2y+3z=0

和x^2+y^2+z^2=6

分別對x,y,z求偏導數

那麼得到的結果當然就是上面的1,-2,3

和2x,2y,2z

9樓:墨染都市

如圖所示,題目是求z對x的二階偏導,所以首先要求出z對x的一階偏導。

高等數學偏導數的問題,題目如圖所示,請問是怎麼推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f(u,v,z) = 0 將隱函式的左邊全部換成x與z的部分,如果可以將x全部換到右邊,留乙個在左邊,就相當於看成z關於x乙個函式。

高等數學中關於求偏導數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2z/∂x2=∂(∂z/∂x)/∂xz對x的二階偏導數是「z對x的一階偏導數」這個函式的一階偏導數第二步對復合函式∂z/∂x=yz/(e^z-xy)求一階偏導數利用f(x)/g(x)的導數這個公式,但是注意因為∂z/∂x裡面含有z,而z又是關於x的函式,所以對z求偏導數得到的是∂z/∂x,(再具體一點說就是yz/(e^z-xy)中的z要看成z(x,y)這樣乙個函式)

第三步將∂z/∂x=yz/(e^z-xy),代入到上一步的結果當中第四步整理式子

12樓:仲時伯駒

是的,式子1的計算是正確的。但是你對式子1和2按隱函式對x求偏導,為什麼一定要讓兩個結果相同呢?

式子1是r與x,y的函式,式子2是r與x,t的函式,兩個式子就不是同乙個函式,為什麼它們分別對r求x的偏導數,結果就要相同呢?

高數偏導數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例 12. 這樣好理解:

記 u = e^xsiny, v = x^2 + y^2, 則 z = f(u, v),

∂z/∂x = (∂f/∂u)(∂u/∂x) + (∂f/∂v)(∂v/∂x) = e^xsiny(∂f/∂u) + 2x(∂f/∂v),

這裡 (∂f/∂u)即 f'1, (∂f/∂v)即 f'2.

∂z/∂y = (∂f/∂u)(∂u/∂y) + (∂f/∂v)(∂v/∂y) = e^xcosy(∂f/∂u) + 2y(∂f/∂v).

(∂z/∂x)^2 +(∂z/∂y)^2

= e^(2x)(∂f/∂u)^2 + 2e^x(xsiny+ycosy)(∂f/∂u)(∂f/∂v) + 4(x^2+y^2)(∂f/∂v)^2.

若求二階偏導數,則

∂^2z/∂x^2 = ∂[e^xsiny(∂f/∂u) + 2x(∂f/∂v)]/∂x , 注意 ∂f/∂u,∂f/∂v 都是 x,y 的二元函式,

= e^xsiny(∂f/∂u) + e^xsiny[(∂^2f/∂u^2)(∂u/∂x)+(∂^2f/∂u∂v)(∂v/∂x)]

+ 2(∂f/∂v) + 2x[(∂^2f/∂v∂u)(∂u/∂x)+(∂^2f/∂v^2)(∂v/∂x)]

= e^xsiny(∂f/∂u) + 2(∂f/∂v) + e^xsiny[e^xsiny(∂^2f/∂u^2)+2x(∂^2f/∂u∂v)]

+ 2x[e^xsiny(∂^2f/∂v∂u)+2y(∂^2f/∂v^2)]

= e^xsiny(∂f/∂u) + 2(∂f/∂v) + (e^xsiny)^2(∂^2f/∂u^2)

+ 4xe^xsiny(∂^2f/∂v∂u) + 4xy(∂^2f/∂v^2)

14樓:無夏門永昌

##偏導數

你圖中箭頭所指是所謂「全導數」公式。

u=f(x,y,z)是關於x,y,z的三元函式,z對x的偏導數是∂u/∂x不假

但是注意,題中說明了y,z也是x的函式,所以u最終可以表示為x的一元函式,此時自然有du/dx了

注意二者的區別,是偏導數還是全導數取決於視角。

舉個簡單的例子:

15樓:刑晏邶如

這的確是充分條件,而不是必要條件。也就是說,當兩個混合偏導數相等時,不一定非要保證兩個混合偏導數連續。事實上,只要其中乙個連續,就可以推出相等。證明過程如下:

高等數學偏導數,求大神解答,高數求偏導數,z對x求偏導怎麼求?

分別左邊的式子看作是整體 等式兩邊分別對x y 求偏導數左邊記為偏導x 右邊正常做 把y看成是個常數難以處理 然後移項 得出結果 求問各位大神,高等數學中的求偏導數的乙個問題,實在沒有任何頭緒,等,挺急的,答案在後面,求大神 50 你到底要求誰對誰的偏導數?你寫的好像只有天才才看的懂。首先,證明引理...

高等數學導數的定義相關問題,高等數學導數的定義相關問題

導數 derivative 是微積分中的重要基礎概念。當自變數的增量趨於零時,因變數的增量與自變數的增量之商的極限。在乙個函式存在導數時,稱這個函式可導或者可微分。可導的函式一定連續。不連續的函式一定不可導。導數實質上就是乙個求極限的過程,導數的四則運算法則 於極限的四則運算法則。高等數學導數的定義...

高數關於方向導數的計算,高等數學求方向導數題怎麼求法

1,2,1 到 2,2 3,1 的單位向量 1,3,0 2,所示方向導數 gradientofu 1,2,1 1,3,0 2 2,4,1 1,3,0 2 1 2 3。f x,y 在 x0,y0 點沿x軸正向也就是向量i 1,0 方向的方向導數是f x,y 在 x0,y0 點對x偏導數的右導數 就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