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級數是不是交錯級數,如何判斷乙個級數是不是交錯級數

2021-03-04 09:01:11 字數 1113 閱讀 6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取絕對值,按正項級數做,

2樓:點兒點兒小旋律

一般看看是否正負項相間,也就是有沒有-1的多少次方在裡面

3樓:祖國棟樑

取絕對值,按正項級數做,不收斂.

無窮級數問題 用萊不尼茲判別法判斷的交錯級數是條件收斂的嗎?

4樓:

是充分條件,不是充要條件。

簡單的說,滿足萊布尼茲判別法的交錯級數,必然收斂,所以是充分條件。

但是不滿足萊布尼茲判別法的交錯級數,不一定就不收斂。所以不是必要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hey make orders

交錯級數是不是都是收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an=(-1)^n是交錯級數,但發散

有個萊布尼茲交錯級數判定定理:一般項遞減趨於0的交錯級數收斂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交錯級數必定是收斂的?比如1 -1 1 -1..........這種交錯級數,能說他收斂麼?

8樓:數迷

對的,交錯級數必收斂

比值判別法適用於交錯級數嗎?判別交錯級數斂散性的步驟是什麼?

9樓:上海皮皮龜

比值判別法只適合於正項級數,因為正項級數部分和要麼有界(收斂)要麼無界(發散)。如果交錯級數一般項不趨向0,則級數發散。

交錯級數取絕對值(變成正項級數)如果收斂,則是絕對收斂。此外只有一種情況可以判斷收斂:滿足萊布尼茨法則即一般項的絕對值如果單調趨向0,則收斂。

教我怎麼判斷這兩個交錯級數的收斂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級數的斂散性可以根據交錯級數的萊布尼茲判別法來判斷:

因為11/n單調遞減;21/n的極限是0.因此原級數收斂。

第二個級數每一項都是第乙個級數的每一項的相反數,因此具有相同的斂散性,且級數和為第乙個級數的相反數。

交錯級數是收斂還是發散,交錯級數是不是都是收斂的?

交錯級數如果滿足 leibniz 條件就肯定是收斂的,否則未必。交錯級數是不是都是收斂的?當然不是,an 1 n是交錯級數,但發散 有個萊布尼茲交錯級數判定定理 一般項遞減趨於0的交錯級數收斂 誰說的交錯級數必定是收斂的?比如1 1 1 1.這種交錯級數,能說他收斂麼?對的,交錯級數必收斂 如何判斷...

無窮級數斂散性判斷,怎麼做,如何判斷無窮級數的斂散性?

可以根據定義的辦法,用級數的部分和數列的收斂性判斷,首先一般項可以寫成 根號 n 1 根號 n 2 求前k項和,中間中間項都消掉了,最後有乙個部分和數列通項有乙個根號k 2,當k趨於無窮大,部分和趨於無窮大,所以級數發散。如何判斷無窮級數的斂散性?老師您好!我遇到如下幾個斂散性判斷問題,想請教老師 ...

如果交錯級數不滿足萊布尼茲審斂法,是不是說明級數發散

不能,那只是充分條件,非必要條件 不是。不構成充要條件。交錯級數不滿足萊布尼茨定理是發散的嗎 交錯級數的萊布尼茨定理是充分條件不是必要的,不滿足該定理可能可以用別的判別法來判別,不能直接判定是發散的 但如果通項不以零為極限,則發散是肯定的。不一定,那只是乙個充分條件,非必要條件 交錯級數必須滿足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