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降案例分析題急,心理健康案例分析題,急

2021-03-04 09:01:10 字數 2303 閱讀 8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這是哪兒的題啊···我心理專業本科碩士讀了七年也見過這樣的內題,出得太容不負責任了···

2(1)、資料太少,沒辦法說型別,你只能在自己的教材裡找了,就是關於內向孤僻的吧,也不能說有心理問題,沒有應激也沒有泛化,我還挺好奇你們課本裡怎麼說這類問題的

(2)、做心理諮詢,合理認知自我,接納他人,增加表現自己的勇氣,因為沒有表現具體問題,就只能從人格層面入手了

3(1)、問題:不理解他人,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2)、加強與他人的交流,試著站在他人角度思考問題,在生活中增加主動性

大學生心理健康有關情緒管理的案例分析題 5

2樓:匿名使用者

1、導致這種惡性事件發生的原因是男a與女友的認同心理,男a要證明自己能保護女友,女友則要證明自己不會袖手旁觀;當然男b的妒忌心理也是重要起因。

2、發現男b是喝醉了以後,找乙個託詞拉女友離開,回頭再算賬;

3、情緒化可以使人判斷能力降低,容易陷入一種情緒困境,最終以雙輸收尾。管理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很複雜的問題,一是修養,二是遺傳(性格);

4、情緒不但是一種精神動能,而且是一種生理反映,情緒可以控制人體某些激素的分泌量,激素的變化反過來又助長了情緒的延續、高漲。這些激素可以影響人的智力、耐力、力量(肌肉的爆發力),所以悲、喜之時,人都可以具有超長的身體表現。我們可以學習利用這種身體變化,用之於恰當之所。

3樓:匿名使用者

1.虛榮心

2.問女生有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有問題,讓男生b向女生道歉!

道歉完了,讓女生也別太和酒鬼較真!

3.情緒這種東西很複雜的!

處理的不好,很容易走火!!

要想不走火!上保險檔!!

4.從精神層面來說!話是沒有錯!

可是要乙個大學生做到!

真的很難!要我覺得!

世上都難找出幾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要是我 直接乾死 男生b

說說 而已

1 面子問題

2 假話:我會和b理論,並告知他的行為是不對的,有嚴重的道德問題.

3 情緒就是一時的衝動感覺,一般當時都是不理智的,容易出現嚴重後果,所以要在出現問題的時候保持冷靜,過一會在來解決問題.

4 當正面情緒出現時,肯定會給人帶來動力,而且是盲目龐大的,所以要放慢自己的腳步;當負面情緒出現時,肯定會給人帶來戾氣,也是不小的,但把戾氣轉化成正面動力是不太容易的,但思維保持樂觀就能很容易做到

5樓:匿名使用者

1 男生a的對女友情緒的控制問題

女友在難堪處境理智問題

校風不好喲

2 將女友頭髮弄乾淨

撫慰她記住他,稍後算賬

3自己想吧,你在偷懶

心理健康 案例分析題

6樓:鶴孤九天

【1】該同學面臨的是抄:期望值與bai

顯示差異的問題。du

【2】造成這種局面的原zhi因可能是多方面的:1.高估了自dao己的能力。

一次是意外、兩次是巧合、三次四次呢?從高考出結果開始這種心態就一直在做怪。2.

學習方法不當。付出不一定和收穫都成正比,但是只要是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努力了效果不佳,就應該從方法上找問題。

3.是否有外因一直困擾著他。揮之不去,始終縈繞,使其無法集中精力。

可能不僅是學習成績不理想的緣故。4.對自己的學校、專業、前途不抱有信心。

始終處於迷茫焦躁、不甘心、不情願的狀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看似非常努力學習,實則是一種無奈和不情願的心態,如何能夠靜心學習。

【3】建議:正視現實、志存高遠。已經是目前的現實了,欣然接受,放下不必要的壓力。給自己制定較為符合實際的短、中、遠目標。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做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大二學生抄,我深能體會小媛的感受。我也會在學習上感到困擾,學習比他人差但卻付出比他人更多的時間,我會想自己到底在哪方面不如他人,有時心裡的壓力特別大,上課又很容易走神,不斷強迫自己學習。現在我不會想那麼多,比以前開朗了很多,以前經歷的挫折,遇到些許不順心的事情都是侵襲我的抗原,我似乎有了對付這些抗原的抗體。

所以,改變這種現狀,要不斷自我心理暗示,自信多一點,快樂多一點。

8樓:出荃帖旋

由於他年幼喪bai母,父親弱勢,造du成他人格的不完整zhi、成長畸形,因dao此首先給與他的應該是專人性的關愛,了解他的屬長處(優勢所在)並將其發揚光大,以此來提公升他的自信和成就感,雙管齊下應該會有效果。關鍵是能和他交心的朋友,才能引導他走向正確的人生之路。

求青少年心理健康案例分析,心理健康 案例分析題

小濤的父親已經犯了非法買賣兒童罪,建議你報警處理。青少年心理健康 案例分析 一 案例描述 某學生,女,14歲。父親常年外出務工,家裡只有媽媽和弟弟。一次,我通過日記了解到 她在日記裡寫到在家裡要幹很多家務,媽媽 弟弟很 欺負她,她感覺只有到學校才快樂,很不願意回家。在日記的結尾,她寫到 我 怎麼會有...

案例分析題,案例分析題

1全部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 包括10 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 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最後僅以高出票面價值的50 的相對低價 了所有郵票,個人認為這屬於劉柔並不能了解郵票的 方式和 不能進行郵票買賣的依據,因此他不具備 集郵冊的行為能力,其行為屬於效力待定行為。...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案例分析如何分析

大神回答 大學時期是人生的重要階段,這一時期迫於學習 工作 人際關係的壓力,再加上社會轉型與變革的時代背景,種種矛盾衝突交織在一起,對大學生的心理產生了廣泛的影響,使得部分大學生存在許多心理問題。在社會處於轉型期間,競爭越來越激烈。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斷加強對大學生的適應性 承受力 調控力 意志力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