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禮儀案例分析求解,社交禮儀案例分析題答案

2021-09-11 18:11:17 字數 932 閱讀 7484

1樓:純色設計

打**應先問問對方方便與否;還有,如果對方年長,先告訴對方自己是誰;不能拿一些問題糾纏對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看了範智老師和周思敏老師的《應在舉手投足見》,其中有講到這些問題,使我受益匪淺。

答案:1、這種方法對待好朋友還可以,但是對老師而言就顯得不合適了。

2、打**最基本的禮儀**接通時要自報名字,使用「您好」「請問」之類的用語。

3、第三道題涉及商務禮儀,小劉作為請客的一方,應該讓客人王總點菜,而且前期要做好準備工作,弄清楚王總的喜好。

3樓:石紅

(1)不合適

(2)打**應該先告知自己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1(1)不合適 讓老師 反覆猜想以及事後怨怪,不禮貌 (2)打**應注意自身的立場及考慮老師的角度斟酌說出口的內容

2 有所失禮 首先,要讓上司點菜,若上司不點菜,作為秘書,也應該做好前期準備,弄清楚對方的餐桌喜好;其次,夾菜應用公筷,衛生及禮貌是由小細節就得以窺見;筷子不能隨意亂放,至少放在公筷上;接著,加飲料等應先打招呼,以免突然驚動造成慌亂。

社交禮儀案例分析題答案

5樓:呂艾

【1】劉董事長做法不正確。

【2】應該把趙總的名片接過後,放在自己上衣的兜回里。然後把自己的名片用答雙手遞給趙總,以表示對趙總的尊重。

【3】可能劉董事長認為自己是大集團,著名的董事長,瞧不起趙總他們這樣的不聞名的小的公司。

【4】劉董事長可能認為趙總有求於自己,不愛搭理趙總。或還有其他原因,我們不好再猜測。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趙總應事先預約,遞名片時就雙手。其次劉董事長也應用雙手接名片,認真看後放在口袋中保管好。

社交禮儀知識社交禮儀包括哪些?

一忌強硬社交。這種人是最令人難以接受的,自以為 老子天下第一 以老大自居 惟我獨尊,和人交往態度冷漠傲慢。在市場經濟越來越發達 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這號人物必定玩不長久。二忌盈利社交。不談虧本的生意 並不明智。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子。就商務合作來說,任何人很難一開始就成了你的客戶,總會從準客戶向實...

社交禮儀有哪些內容啊,社交禮儀都包括哪些內容?

交際禮儀很多,包括介紹禮儀,宴會禮儀,舞會禮儀,禮儀,遞名片禮儀等 各種交際的場合都需要禮儀 請問這位朋友著重要問哪一方面的呢!其實可以自己上網去看看的,這樣對 你才有很大的作用!社交禮儀的內容 社交禮儀的內涵 禮儀作為一種文化,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處理人際關係,用來對他人表達友誼和好感的符號。講禮儀...

社交禮儀考試多少分算過關,關於社交禮儀的考試題目

中國的考試,一般都是滿分100,60及格。祝過關 關於社交禮儀的考試題目 禮儀考試要考什麼?看微笑 看站姿 普通話 禮儀 社交禮儀包括哪幾個方面?1 問好 走在路上或在公共場所,遇見相識的人應該主動打招呼,問候致意。可以說 您早 您好 晚上好 別人向你打招呼以後,也要應答向他致意,否則被認為不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