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表電流200MA檔顯示84為什麼20MA檔顯示

2021-03-04 09:01:09 字數 2177 閱讀 7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用的數子萬用表吧?數子萬用表有乙個這樣的特點,在測量電流時,如果電流值超出這一檔的測量範圍時,都只顯示「1」,你換乙個檔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萬用表表示有無,大量程誤差更大

萬用表測交流電流,用20a檔位測顯示0.09,用200ma測顯示1.1,那到底是多少安呢? 20

3樓:牛角尖

如果你沒

有把小數點看錯的話,這台錶出故障了。

數字表讀數回無需換算,小數點是自答動公升成的,直接讀就行了。因此20a檔應該讀為0.09a,200ma檔應該讀成1.1ma,兩者根本不是一回事。

如果200ma檔顯示110.0,那倒是可以接受的,等於乙個測到110ma,乙個測到90ma,屬於測量有誤差,以小檔位讀數為準,它的精度高。

4樓:

電流檔的單位是「a」,即:20m=20ma(毫安);200m=200ma(毫安);20=20a(安)。 調到20這個檔位,測出2,7的資料,不需要乘以20,單位是a(安),即2a和7a。

你好,我在做實驗時數字萬用表測交流檔測電路電流,用200ma量程時,顯示1. ,超量程了,但我把量程改到20a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10幾年的電子baidiy經驗,萬用表測du試電流盡量用大zhi電流檔才dao會准,你用200ma檔測出專來的數值並不是實際數屬值,比實際數值要小一點,應為小檔位 內阻大,大檔位內阻小,就更準,不信的話你用萬用表測乙個小燈泡的電流,你開到200ma時看一下亮度,然後不接萬用表直接電池接燈泡,會明顯亮許多,然後你換成20a的檔位,這亮度衰減就不明顯,這就更接近實際測量值,你的表應該精度很差才會造成大檔位測量值比小檔位還要小。

對了,補充一下,我說的是數字表,如果是指標表的話,用大檔位測則會看不清數值更適合用更接近測量值的那個檔位來測,數字表就無所謂了。

我剛測過了,乙個手電,200ma檔測出來是101.4ma (燈泡明顯變暗)10a檔是150ma (變暗不明顯)既充足證明了我的理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真正的電流就是200ma左右,用200ma測量時精度高,剛好爆表,用20a時精度低,誤差大,所以就這樣.

7樓:

不知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表,一般200ma和20a是的誤差是不一樣的,用20a的檔位量幾百毫安的電流不合理,偏差太大,假設實際電流為220ma,是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我用數字萬用表測量電流20ma檔顯示為0.34 用200ma是03.4都是多少ma

8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正確,表筆插的不對,直流小電流正常插在表上,不用插在10a檔,首先你確定是直流還是交流,直流有直流的檔,交流有交流的檔,

9樓:匿名使用者

打錯洞!要用電阻電壓電流共用的洞,10a是大電流的洞。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選擇錯誤,應該在10a檔呀

11樓:建思呼延樂英

你的兩個測量結果第乙個比較準確,但是用20ma檔測讀數1.9還不夠準確,如果有內3ma檔或5ma檔就可以

測的更加準確。容為什麼呢?這就是表計測量誤差。

一般要求測量時指標偏轉在80%刻度左右是最準確的。數字式表計同樣存在內阻和分流問題,不同的量程內阻和分流不同,所以在不同檔位測出不同的結果。所以要以比被測電流略大的一檔測量為準。

另外附一句,你這個表可能不正宗,街上幾十元,百十元的數字表還不如指標表準確。

我的dt9205a萬用表也燒了,20ma和200ma檔有問題,拆開發現乙個電阻黑了,請問這兩檔是用的同乙個電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的電阻一般都是精密電阻,可以用漆包線繞制乙個,功率

不會很大。0.2a電流,功率大不了,而且測量時間很短,還沒發熱,測量就結束了。不用考慮功率問題,只要阻值一樣就行。換好後,用其他表比較較一下,準確否?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ma要是0.99ω的話,20ma就是9.9ω,你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沒壞嗎?一般情況下應該是保險絲斷了,換個保險就好了!

萬用表測電流問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測電流 測量直流電流時,將萬用表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 到 的方向,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如果誤將萬用表與負載併聯,則因表頭的內阻...

數字萬用表全顯示是何故障,數字萬用表各個檔位都顯示1,是怎麼回事?

幫我起個名字,農曆 四月初五下午六點 韓氏 我也有一塊但不是橡膠條的病,不知是哪?大塊都換了還是顯示所有筆畫。電腦存放qq密碼的檔案在哪找?能不能看到密碼?呵呵,我發現了乙個驚天秘密,這兩台數字萬用表全顯示為導電膠條接觸不良所致,用力回 按壓膠條電路板位置,顯答示正常,鬆手故障依舊,時好時壞。原因為...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的作用是 1 測量電阻的量程,是為了你在測阻值是選擇合適的量程所測的數值誤差更小,精確度更高。假如你是1000歐的電阻,你就用2000的檔位測出來的數值比用20k測出來的更精確,也就是說你所測的電阻阻值越接近那個檔位,所測出的數值精確度更高。2 0 200 用200檔 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