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職業段位就一定要做職業運動員嗎

2021-03-04 09:01:09 字數 4813 閱讀 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段位,定段賽,比高考都大,一般有了職業段位,要麼提高段位參加比賽,要麼從事圍棋普及教育推廣,完全當做娛樂,確實不多,當做提高智慧型的工具和方法,這種人境界相當高。

圍棋職業段公升段是怎麼公升的?

2樓:舞璇瀅

1.圍棋職業段位公升段要求公升段賽報名要求水平:業餘5段(含)以上年齡:25歲以下。

2.錄取名額不管多少棋手報名參賽,每年能夠成為專業棋手的名額只有20個,其中男15人,女5人。

3.最近幾年報名的人數基本在400人左右,水平基本都是業餘5段和業餘6段的孩子。

4.錄取的比例是1:20,可見競爭還是很激烈的。

5.圍棋的水平用段位來描述。中國的圍棋段位分為業餘段位和國家專業段位兩種。

6.其中業餘段位為1段到7段,專業段位從低到高依次是專業初段、專業二段、...、專業八段、專業九段。

業餘段位設定:

業餘從1段開始,參加業餘定段賽最高可以打到業餘5段;業餘6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取得省級乃至全國性業餘圍棋比賽前幾名的棋手或是圍棋界的元老水平差異很大,這些棋手的水平不一定強於一般的業餘5段(現已推出可以公升業餘6段的定段賽,但人數限制在參賽的業餘5段總數的百分之五,具體時間和賽制請留意中國棋院的對外公布);業餘7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參加全國性圍棋比賽並獲得冠軍;中國沒有設定業餘8段,日本棋院頒發給每屆世界業餘圍棋比賽冠軍業餘8段;業餘段位沒有9段。

業餘段位用阿拉伯數字表示,職業段位則用中文表示。

職業段位設定:

職業段位按低到高是:初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六段、七段、八段、九段。

拓展資料:

圍棋,是一種策略性兩人棋類遊戲,中國古時稱「弈」,西方名稱「go」。流行於東亞國家(中、日、韓、朝),屬琴棋書畫四藝之一。圍棋起源於中國,傳為帝堯所作,春秋戰國時期即有記載。

隋唐時經朝鮮傳入日本,流傳到歐美各國。圍棋蘊含著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它是中國文化與文明的體現。

圍棋使用方形格狀棋盤及黑白二色圓形棋子進行對弈,棋盤上有縱橫各19條線段將棋盤分成361個交叉點,棋子走在交叉點上,雙方交替行棋,落子後不能移動,以圍地多者為勝。因為黑方先走佔了便宜,所以人為規定黑方局終時要給白方貼子。中國古代圍棋是黑白雙方在對角星位處各擺放兩子(對角星布局),為座子制,由白方先行。

現代圍棋由日本發展而來,取消了座子規則,黑先白後,使圍棋的變化更加複雜多變。圍棋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棋盤遊戲。

3樓:天f殤

每年夏天有公升段賽,每位棋手通過公升段賽公升段或不公升,另外國家有獎勵政策:如世界冠軍直公升九段,中韓新人王對抗賽冠軍直公升七段,另外日韓公升段規則與中國不同,好象兩個世界亞軍也可以公升的,還有某些國內頭銜戰冠軍。現行的全國圍棋段位賽誕生於2023年。

不過,最早採用「段位制」並試行「段位賽」則要追溯到2023年。 2023年,中國圍棋協會在安徽合肥成立,李夢華為圍棋協會主席。會上,與會者討論中國圍棋要不要實行段位制的問題。

討論的結果,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圍棋也應該像日本圍棋那樣實行段位制。至於段位的認定,就以當年12月份在安徽進行的全國棋類錦標賽(全國個人賽的前身)為試點。 當時,具體的定段規定是這樣的:

比賽按照水平分為四個組。決賽打到第一組前三名的棋手授予五段段位,其餘的授予四段;打到第二組前三名的授予四段,其餘的授予三段,以此類推。同時還規定,凡報名參加比賽的棋手,只要能贏一盤的都給初段段位。

比賽分為兩個階段進行,每個階段要下16盤棋,各組進行單迴圈比賽。這樣的比賽密度在今天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當時正值三年自然災害時期,但是由於安徽的農村政策比較活,部分地區實行了生產責任制,農產品相對比較豐富,所以這次比賽各方面的**尤其是比賽的伙食還算相當不錯。

比賽結果,過惕生、陳祖德和吳淞笙分獲第一組的前三名,朱金兆、王幼宸等獲得第二組的優勝,而當時16歲的王汝南獲得了第三組的冠軍。 不過,這次比賽帶有「試行」的性質,而且當初所定的段位評定標準也只是乙個草案,所以有關方面賽後並沒有正式對外公布。只是到了2023年,《體育報》的一位記者在文章中根據這次比賽的結果,自行給一些棋手加上了段位的稱號。

到了2023年,全軍取消了軍銜制。一次,新中國圍棋的奠基人**元帥對圍棋界的有關人士說:「我這個元帥都不當了,你們的段位是不是也就不要了吧?

」於是,剛剛在中國棋界萌發的段位制和段位賽也就此壽終正寢。直到20年後,段位制和段位賽才正式開始實行,而陳祖德、吳淞笙和王汝南等人也才有了正式的段位。 中國圍棋正式實行段位制並舉行全國圍棋段位賽,是在2023年。

2023年,中國棋界決定要恢復並實行段位制,並且準備在來年舉辦全國圍棋段位賽。不過,由於當時中國圍棋的水平尚明顯不如日本,所以「中國要不要有九段」成了當時討論的乙個熱點話題。經過反覆研究,大多數意見認為:

既然中國棋手不是一兩個人、也不止一兩次戰勝過日本的九段棋手,那麼中國圍棋的頂尖棋手毫無疑問應該夠得上九段水平。這個問題一定下來,有關段位的評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當時的段位評定標準是以國家隊正式在編的10位棋手為「標尺」的,而評定的根據則來自這10個人以往的比賽成績。

10位棋手中,陳祖德和聶衛平由於多次獲得過全國比賽的冠軍並戰勝過日本的九段,所以理當被定為九段。「陳吳時代」的另一位代表人物吳淞笙由於多次獲得全國亞軍並且在三番棋中戰勝過日本的九段棋手,因此也被定為了九段。王汝南、華以剛作為全國亞軍獲得者,被定為八段。

羅建文、沈果孫、黃德勳三位被定為七段,女棋手孔祥明被定為六段,另一位女棋手何曉任被定為五段。 有了這10杆標尺後,其他棋手就有了衡量自身段位的標準。需要說明的是,當時馬曉春等棋手雖在國家隊集訓,但由於正式編制不在國家隊,所以沒有被列入「標尺」之中。

包括馬曉春等人在內的其他棋手,都要參考以上10位棋手的成績和水平,自報段位,並以此段位作為暫定標準,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的全國圍棋段位賽。凡是各省市體工隊的正式運動員,都可以按此標準報名參賽。不過,上面所列的10位「標尺」可以不用參賽。

在接下來進行的全國圍棋段位賽中,按照自報段位等級分組,進行12輪比賽。規定只要在本組的12盤棋中勝4盤的就可定為本組的段位.段位共分九個等級,依實力的高低從九段排至一段,九段為最高。

一段也叫初段。獲得初段的稱號,說明棋藝達到一定的水平,大至說來九段的棋力要讓初段兩、三子左右,以上所說指的是專業段位。 除專業段位外還有業餘段位,業餘段位是按照業餘棋手的棋力水平所評定的等級。

目前我國最高業餘段位六段,同專業段位相比較,與同等級的業餘 業餘棋手,分為1—7段(段下面還有級,1—25級,1級最高,僅低於1段),一般市級比賽最高可授予3段,省級5段,全國比賽7段,業餘棋手的段位也可以通過職業棋手的鑑定推薦獲得。至於業餘棋手的水平,各地差異比較大,和專業棋手比起來,7段有的甚至偶爾能贏九段,有的被讓2子可能還下不過初段,呵呵,還有遺漏不知回答的是否讓您滿意。

4樓:h裡h塗

這是參加比賽,然後拿了全球第一,全世界第一就可以直公升。

望採納!祝好~

5樓:藏獒羅克

《關於獎勵公升段暫行規定》的通知:凡獲得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冠軍的(含亞洲盃),一律晉公升為九段;凡獲得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兩次亞軍的(含亞洲盃),也晉公升為九段;凡在中韓新人王等雙邊對抗賽中獲勝的,一律公升為七段;凡獲得女子世界職業錦標賽冠軍的,慢棋一律公升為六段,快棋一律公升為五段。兩次亞軍可以一次冠軍計算。

6樓:鯉

有兩種途徑,一是參加公升段賽,第二就是在大賽中獲得一定的成績,比如世界冠軍可以直公升九段,世界亞軍直公升八段,兩次世界亞軍也是九段,陳耀燁就是兩次世界亞軍直公升的九段。

圍棋選手的段位是怎麼定的?

7樓:巨集聚變

圍棋段位

分為業餘段位和國家專業段位兩種。其中業餘段位為1段到7段,專業段位從低到高依次是專業初段到專業九段。

業餘段位評級方法:業餘從1段開始,參加業餘定段賽最高可以打到業餘5段;業餘6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取得省級乃至全國性業餘圍棋比賽前幾名的棋手或是圍棋界的元老水平差異很大,這些棋手的水平不一定強於一般的業餘5段;業餘7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參加全國性圍棋比賽並獲得冠軍;業餘8段頒發給每屆世界業餘圍棋比賽冠軍;業餘段位沒有9段。

級位是業餘段位。業餘級位設定:《中國圍棋業餘段位級位制》中第四條有:

業餘段位下設級位,級位可分為1級、2級至25級,1級最高。但級位證書只印製1級、2級、5級、10級、15級、20級、25級等共七個等級。

職業段位的評級方法:中國的專業段位均由國家授予。每年中國棋院都統一組織一次國家專業段位公升段比賽,這是圍棋界的高考。

8樓:傻的淋漓盡致

您好!現在實行的段位制,是從日本那裡學過來的,我國在2023年第一次評定了段位,當時的最高段位是五段,共四人:劉棣懷,過惕生,陳祖德,吳凇笙。

20年後,2023年我國正式實行圍棋段位制,被授予九段的棋手有三人:陳祖德,吳淞笙,聶衛平。

圍棋棋手現在的技術等級有專業段位和業餘段位,專業段位分為初段、二段、三段至九段等九個等級。初段最低,九段最高;業餘段位分為1段、2段、3段至7段等七個等級。1段最低,7段最高。

作為內部訓練的參考依據,1段以下也可以制定級位,1級最高,逐級降低。

圍棋段位賽和定段賽每年舉行一屆。定段: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棋院、棋社的接近初段水平的少年棋手,可報名參加定段賽。

成績優秀者,可獲得初段稱號。每年定段人數由中國圍棋協會根據報名人數在賽前確定並公布。公升段:

在全國圍棋段位賽中,弈滿規定的局數(簡稱「責任局數」),獲得一定的平均分,即可公升段。

段位賽並不是圍棋選手得到段位或公升段的唯一途徑,如果選手在參加重大國際比賽的時候取得了優異成績,相關的圍棋職能部門也會根據選手的成績給予一定的段位或公升段.具體內容為:凡獲得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冠軍的(含亞洲盃),不論其原先段位,一律晉公升為九段。

凡獲得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兩次亞軍的(含亞洲盃),一律晉公升為九段。 凡在中韓新人王等雙邊對抗賽中獲勝的,一律公升為七段。 凡獲得女子世界職業錦標賽冠軍的,慢棋一律公升為六段,快棋一律公升為五段。

兩次亞軍可以折合成一次冠軍計算。

職業衛生現狀評價每3年一定要做嗎

每三年至少做一次,bai根據 工作du場所職業衛生監督zhi管理 規定 dao 1.存在職業病危害的用人內單位,應當委 容託具有相應資質的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每年至少進行一次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2.職業病危害嚴重的用人單位,除遵守前款規定外,應當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的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每三年至少進...

孩子任性要做什麼就一定要做不然就大哭大鬧

我們首先必須把 任性 與 韌性 區別開來。韌性 是一種積極的個性品質,表現為有主見 有追求 有毅力 有耐心 有獨立性。而 任性 則是一種不良的性格。一 任性的表現特徵任性,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固執己見 一意孤行。有這種習慣的孩子做事情總是由著自己的性子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同不進他人的勸告。如果事不遂願...

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做家務,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做家務?

家務是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所以都工作的前提下,男人和女人都要承擔屬於自己的那一半家務。你會做 不用做 算你有本事 你會都不會做 那就是你無能 有什麼好驕傲的 過去我們經常說 哎呀 我有傭人 我有鐘點工 你連鐘點工都做不好 你怎麼指揮鐘點工做呢 所以你會做 你不用做 厲害 你不會做 只是你無知無能 就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