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荷蘭和比利時最初是如何回應德國進攻的

2021-03-04 09:01:04 字數 3077 閱讀 5856

1樓:漫閱科技

5月10日,荷蘭和比bai利時駐柏du

林公使,試圖把**zhi德軍入侵的照會交給德dao國***回,但遭拒絕。荷蘭女答

王威廉明娜在當天發表宣告,「對這一史無前例的背信棄義和破壞文明國家之間一切正當關係的行為提出憤怒**。」

荷、比兩國在遭到德軍入侵後,迅速向英法求援。甘末林將軍命令英法聯軍立即按「d」計畫向比利時機動。其中,法軍第7集團軍進至安特衛普附近地域後應繼續向荷蘭布雷達地區開進。

二戰時,為什麼德國要!同時!進攻荷蘭,比利時和法國?

2樓:雅雯的話

告訴樓主,比利時和荷蘭波蘭當時都是英法的盟國,法國擁有當時歐洲規模最龐大的陸軍,集中兵力進攻法國比利時和荷蘭英國的軍隊就會牽制德國的後備力量相互掣肘!與其進攻法國最後再來消滅比利時和荷蘭還不如大規模進攻法國之前先消滅比利時和荷蘭,最後集中力量收拾英法。其次英法軍隊已經大規模集結在比利時和荷蘭兩國做好抵抗德軍的準備了,擋住了德軍由北線進攻巴黎的行軍路線,德軍南線出阿登進攻馬奇諾防線的德軍進展神速,法軍的精銳軍隊集結在比利時的北線,德軍北線不從戰略上「死死咬住『這支機動戰略力量,法軍北線軍團南下防禦將給德軍南線集群造成巨大的障礙,甚至導致整個南線攻勢失敗。

因此作為德軍指揮官和統帥部來說,進攻比利時和荷蘭的戰爭都是勢在必行的,無論是為了掩護南線德軍還是打通北線進攻巴黎的通道,殲滅英法的戰略機動力量都是有利的。當時以英法聯軍為核心已經集結在比利時和荷蘭境內了,即使德軍不進攻比利時和荷蘭也保不准聯軍什麼時候又是進攻德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打法國是主要目標,如果你看西歐地圖就知道了,德國進入法國有三條路,一條沿海岸線從荷蘭比利時進入法國,一條從盧森堡和比利時阿登森林,一條翻過馬奇諾防線,本來德國的打法國戰略就是一戰的翻版,跟英法聯軍在比利時血拼,後來曼施坦因獻計,這條計策的主體就是要把英法聯軍包圍消滅在比利時和荷蘭。怎麼達到這一目的,就要求德國出兵荷蘭和比利時,把英法聯軍吸引到荷蘭和比利時,同時以裝甲兵為主力,在英法聯軍機動兵力和馬奇諾防線之間撕開缺口,包抄英法聯軍的右翼並切斷英法聯軍從荷蘭和比利時向法國撤退的後路。而這個計畫成功的關鍵就是英法聯軍要能進入荷蘭和比利時。

這也是為什麼德國主攻荷蘭和比利時的b集團軍先於主攻阿登森林的a集團軍動手的原因,當德國先在右翼動手,英國和法國就以為德國走一戰的老路,果斷把幾十萬大軍調到左翼,希特拉得知這個訊息據說激動得要哭了,然後a集團軍突破阿登森林,渡過默茲河,裝甲部隊以每天數十英里的速度向海岸飛奔,等英法聯軍發現自己被包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法國戰役能在乙個月內基本搞定。

4樓:二戰德國萬歲呀

荷蘭比利時自古就是進攻西歐的踏板,一戰時便是如此,德國海軍太弱,除了狼群,急需法國戰艦的支援,英國也正是懂得了這一點,才一夜之間瘋狂擊沉法國戰艦,進攻大國德國資源是吃不消的,所以必須先掠奪小國資源,為進攻強國做準備。並且這種戰略可以起到威懾作用,但後期德國就是嚴重分散兵力了

5樓:含霜夜

法國是塊肥肉,德國肯定會要的。但比利時和荷蘭均是靠海國家,而且對岸就是英國。德國必須保證盟軍不會從這2個國家的海灘登入歐洲大陸,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這兩塊地方奪過來。

6樓:獅城劍客

荷蘭、比利時國土面積非常小,兵力太弱了,

法國自古號稱「高盧瘟雞」,打勝仗非常罕見,

打這三國還不如打乙個波蘭費勁呢,一塊滅了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荷比是法國的盟國,就算只進攻法國,兩國也會因為同盟關係隨後向德宣戰.且英法聯軍也會按協定進駐荷比威脅德軍.

德法交界正面有當時最堅固的馬奇諾防線,德軍無法從正面突破.反之繞道荷比從另一側進攻法國就容易的多.

實際情況是德軍主力a集團軍群翻越阿登山區,向英吉利海峽沿岸地區實施突擊,分割法國北部和比利時境內和身後的英法軍。b集團軍群進攻荷比.占領荷蘭全境和比利時北部,然後再向法國推進協同主力a集團軍群圍殲英法聯軍於敦克而爾.

德法國力相差不大,德國要擊敗法國只能打的是殲滅戰,逼迫法國投降,不擊敗荷比,法國就可以從海峽對面的英國源源不斷且安全的獲得援助.所以德國進攻必須荷比.

8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比利時國土面積非常小,兵力孱弱,攻擊三國等於一國。

9樓:12321奇怪的

德國主攻方向是直接從比法邊界的阿登高地插入法國,那是最具決定性的主攻。然而荷蘭比利時法國一大線也是得部署兵力填充戰線的。全方向進攻掩護主攻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戰,德國一直推崇這個!占領了就代表資源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軍事實力強。

還有乙個是「閃電戰」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距離很近,只要乙個被攻擊,另外兩個就會做好戰爭準備,還不如一起進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國家閃電戰一波過去就到頭了,乾脆一塊乾掉得了

二戰中,德國是怎樣開始對進攻西歐的?

14樓:漫閱科技

德國如同在進攻波蘭前製造格萊維茨電台事件一樣,派飛機對德國的一所大學版城弗賴堡進行恐怖襲擊,一所女權子寄宿中學和一所醫院被炸毀,死傷數百人。德軍統帥部反誣這次襲擊系比利時和荷蘭所為,以此為藉口於5月10日凌晨向這兩個中立國家發動進攻。

德軍越過邊界後,荷蘭和比利時才收到內容相同的德國照會。照會指責兩國違反中立法,針對德國加修工事和部署兵力,聲稱德國**不願坐等英法的進攻,不能允許它們通過比利時和荷蘭向德國採取軍事行動。

德國二戰時是用什麼理由進攻的盧森堡,比利時,荷蘭,丹麥和挪威?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理由就是爺看你不爽,爺要你的資源,然後部隊接觸了就交火宣戰了。外交上理由很無聊,比如德國通知丹麥大使為了從英國入侵者手中保護丹麥,德國將要占領丹麥,丹麥大使拒絕此要求,也沒啥意義,其實這時候德國傘兵早都已經撒下去了,丹麥結果連宣布對德國宣戰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占領了。

16樓:不曾明了

沒有什麼理由,閃擊波蘭後,英國和法國對德國宣戰,歐戰全面爆發。德國進攻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就是直接開打。

請問從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寄名信片到中國和英國的格式

第一行就寫 to china 然後第二行就直接寫漢語位址 沒問題的 荷蘭寄到國內是0.95歐 寄到英國的話就直接把英國那人位址寫上 荷蘭寄到英國是0.7歐 我都從荷蘭寄過 具體其他國家就不知道了 都一樣如果寄到北京,beijing,china.p.r 100000 下面寫中文位址 如果出國留學,你想...

二戰中,中國青海與新疆的情況,二戰日本侵華時,對西藏和新疆是什麼態度

他們是作為中國的大後方的.在新疆,統治者是盛世才,乙個親蘇大軍閥.青海的是馬步芳.寧夏的是馬鴻逵 二戰中青海好象沒有大的事件發生!新疆好象被外蒙古干擾政權!當時國民黨的 軍在與日本人抗戰,青海和新疆主要是依靠地方軍閥治理。抗戰時 新疆 青海等西北城市處於什麼狀態 估計吧,都在幹自己的事呢,大西北是馬...

二戰德國入侵法國詳細時間是哪天,二戰時,德國是什麼時候占領法國的

1940年5月10日的清晨 因為這天是星期天,按照慣例,在度過了週六的晚上之後,週日早上,西歐版的多數人還在睡覺權。所以德國選在了這個星期天的清晨發動突襲,打了法國人乙個措手不及。率先越過國境的是德國空軍,他們率先摧毀了還停留在機場上的法國飛機,完全掌握了制空權,為接下來的勝利奠定基礎 6月5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