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式中,比例係數,反比例函式的比例係數是什麼

2021-03-04 09:00:59 字數 874 閱讀 1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反bai比例函式du的比例係數即zhi為k的值,可直接求dao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y=k/x(k不等於0)的比例係數為k。

反比例函式的比例係數是什麼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反比例函式y=k/x(k不等於0)的比例係數為k。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以原點為對稱中心

專的中心對稱的屬雙曲線(hyperbola),反比例函式圖象中每一象限的每一支曲線會無限接近x軸y軸但不會與座標軸相交(y≠0)。

一般地,如果兩個變數x、y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成y=k/x (k為常數,k≠0)的形式,那麼稱y是x的反比例函式。因為y=k/x是乙個分式,所以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x≠0。而y=k/x有時也被寫成xy=k或y=k·x^(-1)。

表示式為: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y是x的函式。

4樓:三崎遊子

反比例函式y=k/x(k不等於0)的比例係數為k。

5樓:匿名使用者

x為分母,比例係數為分子

如何求乙個反比例函式的比例係數

6樓:精銳教育袁老師

一般會給你函式影象上面的乙個點的座標,然後把點代入就可以了。

7樓:湧沅的失憶

把相關資料代入或有時根據影象y=x分之k求xy的乘積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設y=k/x,代入已知的x和y

9樓:風過的

帶乙個點進去,求出k

反比例函式是軸對稱圖形嗎,反比例函式影象是中心對稱圖形嗎?如果是,請找出對稱中心。反比例函式影象是軸對稱圖形嗎?如果是,請指

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有兩條,是y x 是 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即影象關於原點對稱 問題補充 是或不是,並說出原因 是的反比例函式的影象是雙曲線所以是軸對稱圖形 不是軸對稱,是中心對稱圖形 不是反比例函式 如y 2 x 是 對稱軸是y x和y x 不是,反比例函式是關於原點對稱的 反比例函式是軸對稱圖形...

反比例函式問題求解

因為一次函式y k x k 5的影象經過點 2,4 所以 2k 2 k 5 4 即2k 2 k 1 0 k1 1,k2 1 2 因為反比例函式在影象所在的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增大。所以k 1 所以反比例函式解析式 y 1 x 若點 m 2,m 2 也在反比例函式的影象上,則m 2 1 m 2 即m ...

反比例函式y不等於0嗎,反比例函式的k為什麼不能等於

反比例函式y k x k是 0的常數 自變數x 0,所以當x趨於無限大時,y趨於0,但y 0.y 1 被除數等於零函式沒有意義 x例如反比例函式 反比例函式的k為什麼不能等於0 反比例函式y k x 如果k 0,那麼y 0 y k x就是常函式,而不是反比例函式 不可以表示式為 y k x k為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