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式y不等於0嗎,反比例函式的k為什麼不能等於

2021-03-04 06:19:15 字數 2280 閱讀 8823

1樓:西山樵夫

反比例函式y=k/x(k是≠0的常數),自變數x≠0,所以當x趨於無限大時,y趨於0,但y≠0.。

2樓:玉長順本碧

y=1/,被除數等於零函式沒有意義;x例如反比例函式

反比例函式的k為什麼不能等於0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比例函式y=k/x

如果k=0,那麼y=0

y=k/x就是常函式,而不是反比例函式

4樓:釗潔迮姬

不可以表示式為

y=k/x(k為常數且k≠0)

的函式,叫做反比例函式。

反比例函式的其他形式:y=k/x=k·1/x=kx-1反比例函式的特點:y=k/x→xy=k

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不等於0的一切實數。

反比例函式影象性質:

1.反比例函式的影象為雙曲線。

2.反比例函式關於原點中心對稱,關於座標軸角平分線軸對稱,另外,從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可以得出,在反比例函式的影象上任取一點,向兩個座標軸作垂線,這點、兩個垂足及原點所圍成的矩形面積是定值,為∣k∣。

3.反比例函式任何乙個分支與座標軸無交點。當k>0時,反比例函式影象經過一,三象限,因為在同一支反比例函式影象上,y隨x的增大而減小所以又稱為減函式

當k<0時,反比例函式影象經過二,四象限,因為在同一支反比例函式影象上,y隨x的增大而增大所以又稱為增函式

5樓:溫忠板鵑

首先要明白反比例函式的定義。

反比例函式是函式值y隨著x的比例變化而反向比例的變化,舉個例子如果y=4/x,當x的取值為4,y為1,當x變成2,即變為願x的1/2時,y變為2,即原來y的2倍。這在函式影象上表現的是減函式。

如果k=0,那麼無論x怎麼變化,都會出現y值橫為0,即此時的函式已經變為乙個常值函式y=0.表現在函式影象上是一條直線。

所以反比例函式y=k/x,k不能等於0.

6樓:後汀蘭洪辰

k=0,y=0恆成立

是一條直線。但不是反比例函式了。

其實k可以等於0。

7樓:雪彩榮潘嫣

反比例函式定義形如函式y=k/x(k為常數且k≠0)叫做反比例函式,

其中k叫做比例係數,x是自變數,y是自變數x的函式,x的取值範圍是不等於0的一切實數。

反比例函式的定義就已經明確說明,x的取值範圍是不等於0的一切實數,所以不必再強調。

無限趨向就是等於,那為什麼反比例函式無限趨向0卻不等於0

8樓:o客

親,你問得深刻,表述也不錯。贊!

你說的問題是極限問題。遠遠超出初中範圍,高中現在也不學極限。

「無限趨向就是等於「是不對的。這是老師為了幫助你們理解來說的。你用了x趨向0和1,指出了「無限趨向就是等於「的矛盾。

前者極限不存在,後者極限存在,且為1.所以對後者可以說「無限趨向看成等於「。前者則不然。

事實上,無限趨近→是乙個過程。

說x→1,y=1/x→1,可以記為x→1,y=1/x=1.

而x→0則不然。設x>0,當x變小時,y=1/x變大;當x逐漸變小時,如x為0.1, 0.

01,0.001,……,y=1/x逐漸變大為10,100,1000…… ;當x無限變小時,y=1/x無限變大。即x趨向0時,y=1/x趨向無窮大。

反比例函式的x,y,k都不等於0對吧

9樓:數學8成分

如果說了反比例了,那麼是的……

如果只說y=k/x

那麼,只能說定義域x不能為0

另外兩個不知道……

10樓:豈不思

反比例函式

y=k/x (x不為0)即分母不為0

11樓:匿名使用者

y=k/x其中x,k都不等於零

12樓:匿名使用者

y=k/x。且╳和k不等於零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x和k都不等於零

反比例函式y= k x (k不等於0)的圖象的乙個分支如圖所示,則另乙個分支在第______象限

14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反比例函式反比例函式圖象特點:

當y=k x

(k不等於0)的圖象的乙個分支在第二象限,則另乙個分支在第四象限.故填四.

已知反比例函式ykxk不等於

第1種方法 1 首先 點a在第二象限,可以判斷 k 0,那個假設為 y mx,m也是小於零的才可能和y k x有交點。由兩個方程可以解得 交點 ab是 k m km 和 k m km 可見ab是關於 的兩點。面積三角形adb 2 k m km 2 k 2所以k 2.因為a橫座標是 1,代入算得 m ...

反比例函式中,比例係數,反比例函式的比例係數是什麼

由於反bai比例函式du的比例係數即zhi為k的值,可直接求dao出.反比例函式y k x k不等於0 的比例係數為k。反比例函式的比例係數是什麼 反比例函式y k x k不等於0 的比例係數為k。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以原點為對稱中心 專的中心對稱的屬雙曲線 hyperbola 反比例函式圖象中每一...

反比例函式是軸對稱圖形嗎,反比例函式影象是中心對稱圖形嗎?如果是,請找出對稱中心。反比例函式影象是軸對稱圖形嗎?如果是,請指

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有兩條,是y x 是 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即影象關於原點對稱 問題補充 是或不是,並說出原因 是的反比例函式的影象是雙曲線所以是軸對稱圖形 不是軸對稱,是中心對稱圖形 不是反比例函式 如y 2 x 是 對稱軸是y x和y x 不是,反比例函式是關於原點對稱的 反比例函式是軸對稱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