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正反比例量的練習題,正比例,反比例練習題,判斷題。判斷錯誤,加原因

2021-03-04 04:52:00 字數 925 閱讀 7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怎麼寫理由吧

成正比例的理由是乙個量:另乙個量=一定的量所以乙個量和另乙個量成正比例

成反比例的理由是乙個量*另乙個量=一定的量所以乙個量和另乙個量成反比例

正比例,反比例練習題,判斷題。 判斷錯誤,加原因 10

2樓:

一、填空 1.在圓柱體積、底面積和

高這三個量中,當圓柱體積一定是,底面積和高成(反 )比例;當( 高 )一定時,( 體積 )和( 底面積 )成( 正 )比例。 2.全班的人數一定,每組的人數和組數成( 反 )比例;小麥每公頃產量一定,小麥的公頃數和總產量成( 正 )比例;圓柱的側面積一定,底面周長和高成( 煩 )比例;小星跳高的高度和它的身高(不成 )比例;步測一段距離,每部的平均長度和步數成(反 )比例。

二、判斷 1.被減數一定,差和減數成反比例。( x ) 2.

加工時間一定,做乙個零件所用的時間和零件總個數成正比例。( x ) 3.如果a和b成正比例,b和c成正比例,那麼a和c也成正比例。

( v ) 4.同時同地的竿長與影長成正比例。( x) 5.

小圓周長和大圓周長之比為1 :2,那麼它們的面積比為1 :4。

( v )

三、選擇 1.( a )式中的x與y成反比例。 a.

8 b. x c.x-y=8 —— =y —— =y x 8 2.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c )。 a,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成正比例。 b.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底和高成正比例。 c.正方體的稜長和與稜長成正比例。

正比例和反比例是什麼意思正比例和反比例

檢視文章 正比例和反比例2008年02月26日 星期二 12 31 p.m.正比例的意義 知識要點 1 正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成正比例關係 用字母表示 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

成正比例的量有什麼特點,正比例和反比例各有什麼特點?

其中乙個量增長時,另乙個量隨之成比例增長,減少時也同時減少 乙個量隨著另乙個量的變化而變化 在變化的過程中,這兩個量的比值相同,那麼,這兩個量就成正比例。正比例和反比例各有什麼特點?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

正比例反比例判斷題

1 對2 對 3 不對 4 不對 5 對6 不對 當兩個變數的乘積一定時,他們成反比例關係 對 因 積一定.在式子7x y 0中,x與y成正比例關係 對 因 比值一定是7種植一片草坪,已經種的面積與沒有種的面積成反比例 錯 因 不是用乘法表示 兩種相關聯的量在成正比例的同時也可以成反比例 錯 因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