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積與周長的關係,長方體表面積和周長關係

2021-03-04 05:27:44 字數 1719 閱讀 7356

1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圍成乙個圖形的所有邊長的總和叫做這個圖形的周長。也就是繞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

面積是定義物體的表面或封閉圖形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計算公式區分:因為概念不同,周長和面積表示的不同,周長就是走了兩個長和寬,面積是覆蓋了很多個面,所以在計公式上不同。

從單位上區分:周長表示長度,要有長度單位;面積表示面的大小,要用面積單位。

2樓:向軼勾飛燕

設長,寬,高為a,b,c

則表面積s=2(ab+bc+ac)

周長d=4(a+b+c)

所以有d²=16[s+(a²+b²+c²)]>=16[s+1/2(ab+bc+ac)]=20s

即有d²>=20s

長方體表面積和周長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設長,寬,高為a,b,c則表面積s=2(ab+bc+ac)周長d=4(a+b+c)所以有 d

面積和周長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4樓:日天日地

聯絡:面積和周長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乙個物體的周長越大,它的面積也就越大。

區別:1、作用不同

面積是表示平面中二維圖形或形狀或平面層的程度的數量。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扇形的周長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2、特點不同

周長只能用於二維圖形(平面、曲面)上,三維圖形(立體) 如柱體、錐體、球體等都不能以周界表示其邊界大小,而是要用總表面面積。

面積可以理解為具有給定厚度的材料的量,面積是形成形狀的模型所必需的,或者用單一塗層覆蓋表面所需的塗料量。它是曲線長度(一維概念)或實體體積(三維概念)的二維模擬。

3、測量方法不同

可以通過將固定尺寸的形狀與正方形進行比較來測量形狀的面積。

一種周長和面積測量儀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變換器原理,將一條曲線按照任意給定的規律轉換成另一條曲線。該機構應有兩個自由度,以使一點被迫沿導引線運動時,各構件上一些確定的點描繪出完全確定的軌跡。

5樓:月亮也大

周長為n條邊相加,面積有面積公式,如正方形a*b三角形a*b/2等

長方體的體積,表面積,周長,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知道體積,表面積,周長,如何求三邊長? 10

6樓:小百合

令長方體的長、寬、高分辨為a、b、c

體積v=abc

表面積s=2ab+2bc+2ca

周長l=4a+4b+4c

知道體積,表面積,周長,按上述的公式組成3個方程組,然後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設長寬高為a,b,c

體積=a*b*c

表面積=(ab+bc+ac)*2

周長=(a+b+c)*4

三式聯立求出a、b、c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別的聯絡吧,如果長為a,寬為b,高為c的話體積就是a*b*c

周長就是4(a+b+c)

表面積就是2(a*b+b*c+a*c)

如果面積周長表面積都給了,就列這樣三個式子就可以求出來了。加油!

長方體表面積是54寬3cm底面積為12求高

設 長方體長為x,高為y則有 3x xy 3y 2 54 3x 12 由底面積能求出長 4,設未知數x,能求出高為七分之十五。寬,高都擴大到原來的2倍,它的表面積擴大多少倍 擴大4倍,是以前表面積的4倍 它的表面積擴大四倍。長方體或正方體什麼叫做它的表面積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為每個面的面積之和。長...

表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人體體表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長方體表面積計算公式 公式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2 寬 高 2 長 高 2,或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寬 高 長 高 2。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設乙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分別為a b c,則它的表面積為s ab bc ca 2,也等於2a...

圓柱體表面積和體積公式是什麼,球的表面積和體積公式是什麼?

圓柱體表面積公式 s 2 r 2 rh 體積公式 v r h 其中,v為圓柱體的體積,s為圓柱體的表面積,為圓周率 通常取3.14 r為圓柱體底面圓的半徑,h為圓柱的高。擴充套件資料 1 影響因素 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乙個側面組成的。通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影響圓柱體表面積和體積的因素是兩個變數,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