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房改政策的房屋買賣合同糾紛,人民法院是否應當受理

2021-07-26 02:03:14 字數 819 閱讀 78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律師認為法院是否受理還得看房改地政策,有些地方法院出於政策或者其他因素考慮,不予受理是有可能的。

2樓:崇薩孤

法院受理案件與是否是房改房無關。

3樓:博愛傑傑

要看具體案情,如是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認為,涉及房改房政策的房屋買賣合同糾紛人民法院是否受理,應當結合當事人提出來的訴訟請求作出判斷。如果當事人爭議的核心是房屋買賣,屬於平等主體之間民事權益糾紛,處理時涉及房改房政策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如果當事人爭議的核心為是否適用房改房政策以及如何適用該政策的,不屬於民事權益糾紛,不符合《民事訴訟法》第108條規定的起訴條件,人民法院不宜作為民事案件受理。

具體而言,還是要根據案件材料來判斷,建議你尋找專業的房地產律師,可以找一下王大志律師。

房屋買賣合同的問題

不行的,道理很簡單,沒有房產證,你就沒辦法過戶,不過戶,你就沒有對這所房子的所有權,沒有房子的所有權,你憑什麼享受該房子徵地或拆遷帶來的補償?買賣合同僅僅是合同,對於房產來說,執行過戶手續才是合同的重要內容,不執行過戶,合同永遠只是雙方的意向的體現,這個意向也不能讓你享受補償的權利。對於公證,更加不...

房屋買賣合同何時開始生效

房屋買賣合同一般是在訂立時就成立並生效了。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根據最高法院的有關解釋以及實際判例,一般已經簽定合同,款項已經支付,或者已經實際居住的情況都會認定合同有效,對方拒絕過戶的可起訴至法院要求對方...

二手房屋買賣合同

甲方 出賣人 身份證件號碼 乙方 買受人 身份證件號碼 甲乙雙方經過有好協商,就房屋買賣一事,在平等 自願 誠實信用的前提下,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甲方自願將其房屋 給乙方,乙方也已充分了解該房屋具體狀況,並自願買受該房屋。該房屋具體狀況如下 一 座落於 建築面積為 平方公尺 套內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