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嫁接八寶蘭行嗎,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2021-03-04 09:00:48 字數 855 閱讀 8346

1樓:浪裡個浪

確定可以,很多人都是這樣嫁接蟹爪蘭的。 網上有教程,消毒工作很重要 如果天氣還熱,建議等等再試

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2樓:碧海雲天

蟹爪蘭用仙人掌,量

copy

天尺,或者虎刺嫁接比較好。其中用1-2年生、高大肥厚的黑大刺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生長較為健旺。

嫁接步驟如下:

用泡過酒精的藥棉分別給裁紙刀,嫁接苗,仙人掌消毒。這個步驟很重要,否則傷口處會腐爛。

酒精幹了,我們就可以開始給嫁接苗去表皮了,一般去掉0.8到1釐公尺的表皮,兩面都要去皮。注意:

去表皮時,不能削太長,不然會有傷口留在外面,嫁接苗會腐爛,同時也不能削太厚,不能傷到嫁接苗中間的莖幹,否則會變軟,不易嫁接,會影響生長和美觀。

3.給消過毒部分的仙人掌開口,用裁紙刀尖頭向下切,切口應成裡面小,外面寬的倒三角形,深度一般在2到3釐公尺,外面的寬度一般在2到3釐公尺(具體看嫁接苗的寬度)。

4.把嫁接苗插入切口裡,注意不要太用力,太用力嫁接苗會斷。一般用裁紙刀闊一下切口,然後快速的插入嫁接苗。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梅雨季節的養護。此時如在室外種養,必須放在通風良好又遮陰避雨的涼爽處,否則雨多盆士過溼,仙人掌易爛根,會殃及蟹爪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蟹爪蘭用仙人掌嫁接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蟹爪蘭量天尺是不錯的砧木。長勢強,有乙個缺點就是不耐寒,在南方栽培還可以,如果冬季比較寒冷建議採用黃大刺仙人掌或者牛舌仙人掌做砧木嫁接。

5樓:無級

這種嫁接的方法不妨學學。

蟹爪蘭扦插技巧,蟹爪蘭扦插方法

首先要選對時間,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春季和秋季天氣比較涼爽的季節,然後選乙個晴朗的日子,選取健康的枝條,一般選1到2節作為插穗。扦插用的基質疏鬆透氣為宜般我們可以選泥炭和珍珠岩的混合土,裝入花盆後用噴壺來噴濕土壤,放置到通風陰涼處。1 在蟹爪蘭上,選擇3 7節左右長勢健壯的,用乾淨鋒利的剪刀剪下來...

請問仙人球能架接蟹爪蘭嗎,仙人球嫁接蟹爪蘭可以嗎

當然能啊,以下是嫁接技術,嫁接用的仙人球必須肉厚,長得壯,其栽培方法仿照一般的仙人球的栽培方法,一般選擇盆徑30釐公尺,仙人球長到高30釐公尺時嫁接。接穗用的蟹爪蘭要求選取健壯的蟹爪蘭母株,從其上選擇當年生較嫩並帶有節的頂枝做接穗,長度為3 4釐公尺。用經過酒精消毒的刀片將接穗下部兩側削成楔形,削口...

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日常怎麼養護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的方法 一 嫁接時間 嫁接時間在春末夏 初,或夏末秋初均可,但以春末夏初嫁接最好 4月底 6月初 這時正值蟹爪蘭和仙人掌的生長旺季,可選得理想的接穗和砧木 另外此時溫度適宜,接穗和砧木的親合力強,不易腐爛,成活率相對來說就比較高。二 接穗和砧木的選擇 接穗應選用生長旺盛的嫩枝條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