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耳鳴要去耳鼻喉科?人的五官是想通的

2021-03-04 09:00:44 字數 2624 閱讀 6362

1樓:新經驗媒合

因為耳鳴屬於耳鼻侯科的疾病

所以必須去耳鼻喉科 如果不行 再去神經科的

2樓:鬧鬧淘

你好,耳鳴要去耳鼻喉科,本身耳鼻喉科就含有耳科,因此說去耳鼻喉可以也是正確,不要有任何顧慮

希望採納,謝謝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鼻喉科是醫院的乙個普通科室,它主要用於診斷和**耳朵、鼻子和喉

專嚨的一些屬疾病。耳鼻喉科能夠看的疾病是比較多的,原來的名字叫做五官科,包括耳鼻咽喉科的一些疾病,比較常見的有鼻炎,中耳炎,咽喉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炎等多種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這些的因素是有不少的,建議早些去看一下吧

人的五官是相通的嗎?

5樓:我了個擦擦來

是相通的。

它們之間看似各自為政,實際上卻通過看不見的通道相互聯絡。若一方出現問題或通道發生故障,就會影響到另一方,使其出現相關症狀。其中最典型的有咽部腔隙、鼻淚管以及咽鼓管。

鼻腔與口腔由硬顎和軟顎相隔,沒隔開的就是咽部,咽部既是消化道的一部分,也是呼吸道的一部分。咽部腔隙與氣管、食管、鼻、口相通,鼻咽則是口咽往上的延續。故打噴嚏時,口腔內食物會從鼻孔飛出來;鼻子出血時,能吐出血來。

擴充套件資料通俗定義

常言道五官端正、五官精緻,是以容貌而言,故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長相的五大面部特徵,它們分別是眉、眼、鼻、口、耳,對於容貌都很重要。而人們也常常以此判斷乙個人的容貌長相,如眉清目秀,鼻直口方等詞語的描述。

6樓:人間不值得

相通。上海交通大學附屬醫院時海波主任醫師:五官是相通的。

五官相通的現象,可以用我們的日常生活經驗來理解。在我們用鼻子吸氣時,空氣依次經過鼻腔、鼻咽(鼻腔後端,大致位於我們頭顱的正中心位置)、口咽、喉咽,最後經過氣管而入肺,說明鼻子是與咽、喉相通的。在我們吃飯吞嚥時,食物經過口腔、口咽、喉咽,最後經過食管而入胃。

眼睛與鼻子,以及耳朵與鼻子的「相通」,則比較微妙。確切地說,這裡的眼睛指的是「結膜囊」,也就是我們拉開眼皮、點眼藥水的部位,並不是我們的眼球。在靠近內眼角的地方,有「鼻淚管」開孔,眼藥水可以順此這個小孔,進入鼻淚管到達鼻腔。

我們掉眼淚的時候鼻子會「發酸」,所謂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如果眼藥水、淚水再通過並且能嚐到眼淚的滋味。

耳朵與鼻子的「相通」,則更為隱蔽。耳分外耳、中耳、內耳三部分,中耳則是指鼓膜內側的間隙,被稱為鼓室腔。「咽鼓管」就是連通鼻咽部與中耳鼓室的一條管道,同樣非常狹窄。

我們平日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無時不刻不在工作,發揮著耳朵與外界氣壓平衡的「通氣」的作用。

7樓:湖上雲影

五官是五臟的開竅,五臟相通,因而相通。

比如,眼與鼻通(鼻淚管),鼻與口通,鼻與耳通(鼻咽管)……

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五官科包括了眼、耳、鼻、咽、喉。兩者的區別不是很大。耳鼻咽喉科是包含在五官內的。

9樓:耳鼻喉科高醫生

耳鼻喉科和五官科是有區別,五官科包括眼科、口腔科和耳鼻喉科,所以五官科範圍比較廣,一般在小醫院,才設五官科。大的醫院基本都分開了,單獨設耳鼻喉科,現在很多醫院改為耳鼻喉頭頸外科!

10樓:採七哥

口腔科和耳鼻喉科是不同的科室。口腔科和口腔頜面外科都屬於口腔的體系。一般來說五官科指的就是耳鼻喉科。有的時候五官科還要加上眼科,但是不包括口腔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官科包括 耳鼻喉科 和 眼科

12樓:霧裡

五官科 範圍大 耳鼻喉科要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科包括耳鼻喉科,有些專科醫院會專門分開一些科室,在燈塔醫生上有很多**耳鼻喉的醫院

五官科的五官是指哪五官?

14樓:百度使用者

所謂的五官,指的就是耳、舌、眼、鼻、口等五種人體器官。而且在相學上,分別被賦予一種名詞如下:

(1)耳:名為採聽官。

(2)舌:名為品味官。

(3)眼:名為監察官。

(4)鼻:名為審辨官。

(5)口:名為出納官。

1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長相的五大面部特徵,它們分別是眉、眼、鼻、口、耳。

16樓:易楊情感灣

五官科指鼻科,眼科,還有耳科。個人理解應該是這樣吧,說真的我也不是很了解,希望能幫到你。

17樓:魚小兒麗麗

你好在臨床上,常言道五官端正、五官精緻,是以容貌而言,故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長相的五大面部特徵,它們分別是眉、眼、鼻、口、耳。

18樓:海音旗艦中心

人們常說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種人體器官。眼、口、耳、鼻、喉尤其是計較五官科診治物件及分支名稱的結果。事實上,五官科診治物件歷來不侷限於五官,分支名稱一直不與五官完全對應(傳統上有診治口腔、咽腔和喉的喉科,現代有口腔科和耳鼻喉科)

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是科嗎,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是乙個科嗎?

原來五官科包含眼,耳,口,鼻,喉五類。後來細化,口腔科獨立出去了。也就是現在不包含口腔科了。小級別醫院五官全包括,大醫院分的很細了。五官科和耳鼻咽喉科有什麼區別 你好,五官科包括 眼科 耳鼻喉科及頭頸外科,包含比較廣泛一點,正規大型的醫院會分開 少數醫院設有五官科,只有耳鼻喉科。耳鼻喉科 鼻甲肥大 ...

耳朵聲音聽力醫療健康五官科耳鼻喉科

可能是鼓膜的毛病,去看五官科,就好了 你所說情況可能是中耳方面問題,比如咽鼓管不通。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做乙個聲阻抗檢查以確診。耳朵的問題可大可小,早日去醫院就診吧!你這是中耳炎,而且情況比較嚴重,趕緊到醫院進行醫治,能否完全 好直至 要看檢查的結果而論。耳朵感覺堵住,聽聲音輕了 你好,考慮可能是有...

上海亭林醫院有口腔耳鼻喉科嗎,上海五官科醫院耳鼻喉科誰看咽喉炎最好?

針對您這個問題,我們要先了解一下口腔科與耳鼻喉科的分界 傳統的來說,耳鼻喉也叫五官科,管耳 鼻 咽喉 鼻咽 口咽 喉咽 上頜竇 上部的眼歸眼科管 其餘的基本歸口腔管,比如臉 口腔內,頸部等等。具體嘴裡能看到的部分,一般以舌根和軟顎為界,前部歸口腔,後面歸耳鼻喉。口腔耳鼻喉科不是每個醫院都有的,也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