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聲音聽力醫療健康五官科耳鼻喉科

2021-03-04 01:24:07 字數 5751 閱讀 2794

1樓:威凱國際他祖宗

可能是鼓膜的毛病,去看五官科,就好了

2樓:音特通助聽器

你所說情況可能是中耳方面問題,比如咽鼓管不通。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做乙個聲阻抗檢查以確診。耳朵的問題可大可小,早日去醫院就診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中耳炎,而且情況比較嚴重,趕緊到醫院進行醫治,能否完全**好直至**要看檢查的結果而論。

耳朵感覺堵住,聽聲音輕了

4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考慮可能是有點慢性中耳炎的症狀導致的。建議可以口服或者是外用些消炎的藥物**看看,必要時建議可以做個耳鏡的檢查看看。

5樓:封印的思戀

感冒引起的慢性bai中耳炎,建議你du不要zhi長時間佩戴耳機聽**,洗dao頭的時候版不要把水弄耳朵

權裡(容易感染),不要隨便掏耳朵,忌辛辣食品。

「左耳能感到心臟跳動聲音,總感覺堵堵的,很難受,吃東西,呼吸就很響,聽不見別人說話,」這是耳膜內陷導致的,建議平時給耳膜做運動:閉上嘴,用手捏住鼻孔,慢慢吐氣,你可以明顯感到耳膜外凸的聲響。

有的人就是沒有在意耳朵疼,結果耳朵裡化膿直接導致耳膜穿孔,嚴重者聽小骨壞死,終身殘疾。一般的藥就氧氟沙星滴耳液,建議你還是去醫院(耳鼻喉專科或者五官科檢查一下)**,如果醫生給你開好一點的藥,也就

五、六十元。就當花錢買個健康吧!關愛自己,從耳朵做起!祝你早日**!

6樓:海之聲天津南樓

根據你的描述有

bai可能

du是突發性耳聾,也有可

zhi能是耵聹堵dao塞,甚至中耳回炎的可能,答要考慮是感冒或者進水後所致,建議先使用消炎的,改善微迴圈等藥物**,如果效果差,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進一步行電測聽,聲阻抗,耳鏡等檢查,明確後再對症**。

看耳朵是要掛耳鼻喉科嗎?還是五官科?那濟南這邊哪個醫院的好?

7樓:尼莫

掛耳鼻喉科呀,你這耳鳴應該是跟帶耳機戴多了有關,引發耳鳴的原因很多,往往是內考慮耳部本身疾病,容

比如中耳炎,鼓膜穿孔還有就是長期或者突然的噪音刺激,情志因素,如壓力過大,休息不佳,以及一些全身疾**素等,都可能引發耳鳴的出現。而且久鳴則聾:耳鳴是耳聾的先兆,是耳組織和聽力損害的一種異常的病理表現和症狀,長期耳鳴必然導致耳聾,聽力下降。

所以建議你還是盡快去看看比較好呢

8樓:海之聲惠州店

可以掛耳鼻喉科的,三甲醫院都可以

9樓:海之聲助聽器

最好是耳鼻喉科咯,有門診的那邊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當然是專業的三甲醫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

乙隻耳朵耳鳴五六年了,一直困擾我的問題.!具體的等我補充詳細

11樓:

這位朋友你bai

好,你的耳鳴症狀應該du是中耳炎引起zhi。另外,中耳炎**dao

、耳膜穿孔修內復後都會容伴有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是很正常的。提示你一下,以後盡量不要捏住鼻子吹氣、擤鼻涕等,這樣會造成鼻腔內細菌從咽鼓管進入耳道,這樣是容易引起感染的。耳鳴症狀的建議,抽空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科室--五官科(耳鼻喉科),檢查科目--耳膜是否穿孔?

中耳是否仍有炎症?純音聽力檢查。檢查後可根據醫院的方案進行**,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多年的耳鳴**難度很大。

如果是耳膜穿孔且未自動修復,建議做耳膜修復。如果中耳炎症,那**一下就好了!如果是聽力下降,請及時選擇輔助醫療器材控制聽力下降,否則聽力持續下降的話,以後造成一些遺憾!

另外,生活中應該注意保護:

1、少吃動物內臟

2、不抽菸酗酒

3、不熬夜,規律作息

4、不去噪音環境(比如ktv、***聲音過大,機械聲較大的環境等)5、多吃蔬菜水果

12樓:清譽藹然

耳鳴原因很多,腎虛、腦部、耳部、鼻咽部、牙齒部、頸椎部有毛病都會引起。 你本來得過中耳炎,也許是後遺症。俺也小時候得過,儘管沒有耳鳴,但隨著年齡增長,幾十年過去了,現在耳朵很背,聽力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你是為家人好就最好讓家人知道!因為有很多方法你並不方便用的。而且這麼憋著也不是回事。這也是延長很久了,需要調理身體而不是治病了!希望你慎重考慮。

只要安靜下來耳朵就嗡嗡響,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應該怎樣**?

14樓:朱火山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雜訊原因人們有這樣乙個共同的體會,如果突然聽到鞭炮聲,耳內會有一陣很長的迴響,半天才能消退,這就是外界雜訊暫時損傷了人的聽神經。那些長期工作在噪音性很強的環境,比如拖拉機和汽車司機、交警、武裝警察、軍人、迪斯科舞廳的工作人員、麻將娛樂者、長期開會者、以及各類裝置的操作人員等等都是噪音的受害者,長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時候造成了內耳神經損傷。雜訊引起的耳鳴主要表現為聽神經纖維自發活動的紊亂。

一般來說超過安全雜訊標準(85-90分貝)強度的雜訊都有可能造成耳鳴及耳聾。但對同一強度的雜訊,存在著個體敏感性差異,只有敏感者才受到傷害或受到傷害的程度最重。

15樓:聯絡

耳朵嗡嗡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一過性的,比如突然被震了以後,內耳受到損傷,它會有一過性的聲響,這時候覺得很難受,但時間不會太長,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還有一種就是長期耳鳴,耳鳴的**特別複雜,各種各樣,牽扯到很多的學科。所以耳朵嗡嗡響存在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症狀、不同的特點,要去請大夫看。

其中有乙個我們耳鼻喉科常見的的耳鳴是聽神經瘤導致的,如果在聽神經這裡發生了瘤變造成耳鳴,就要及時的**,因為它提示瘤子的生長,這種耳鳴往往是一側的、單側的耳鳴。所以耳鳴是很複雜的,牽扯到比如各種血管、神經這些病變。所以有了耳鳴也得及時去看大夫,萬一隱藏各種其他一些嚴重的病,可以早期發現、早期**。

聽力下降,應該掛什麼科,耳鼻咽喉,還是聽力科

16樓:耳聰目明

他們就是乙個科室,聽力檢測就是耳科的乙個工作內容。

17樓:聰茂聽力巴中

去五官科,也就是耳鼻喉科,聽力就是耳朵的問題!

18樓:海之聲合肥旗艦

耳鼻喉科,醫院沒有聽力科,一般去正規三甲醫院進行**

19樓:合肥1海之聲

耳鼻喉科或是五官科,海之聲也可以免費檢查聽力。

20樓:黃浦海之聲

如果光是檢查聽力,助聽器驗配中心也可以做檢查,而且是免費的。

21樓:聰茂聽力總部

去醫院就去耳鼻咽喉,聽力不好就去驗配中心。

22樓:合肥海之聲

耳鼻喉科,還可以去助聽器驗配中心去檢查,免費的

耳朵有心跳一樣的聲音

23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bai

:您可能得的是

du搏動性耳鳴。

鳴zhi臨床表現為搏dao動性耳鳴回(患者描述耳鳴為與心跳一致的颼颼聲、嘀嗒答聲或輕叩聲,用聽診器置於患者顳部或耳部,常可以聽到這種搏動性耳鳴)

非搏動性耳鳴(較為常見,是一種連續而穩定的噪音,如病者所描述之嗡嗡聲、蟋蟀聲、鐘聲或摩托聲)

新針灸****耳鳴效果不錯,建議您及時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做一下檢查,確診**及時**。

24樓:良天上的雲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這種情況是乙個搏動性耳鳴,需要到醫院進一步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比如說顳骨ct。

25樓:上海耳鼻喉科

你好,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就是自身的疲勞過度或精神的過度緊張都會導致。不僅如此,耳鳴也可能是疾病的一種區域性表現,建議你先找出造成耳鳴的原因再做針對性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眾說紛紜的,你去找家大點的醫院。好好的檢查檢查,耳鳴可大可小的,我原來也耳鳴,不過就一晚,吃了中耳炎的藥就好了,但也有人耳鳴到聾了的,雖然是中耳炎導致的耳聾,好好去查查吧,祝你好運。

27樓:緒情纏綿

我同意一樓的說法,還是找一家正規的醫院好好地檢查一下

耳朵好像有堵住的感覺,自己說話都能聽見。很難受。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外耳道有分沁物bai,伴有聽力受影

du響,要考慮:一zhi

是脂性耵dao聹,即油耳。這種情況耳道內分容泌物不是水性,而是油脂性的,像凡士林一樣,油性耵聹(耳屎)堆集在外耳道,阻塞耳道可以造成聽力發悶。另一種是外耳道炎或者化膿性中耳炎,外耳道炎的分泌物較稀薄,量少,一般不會流出耳道口,只有當用棉花擦拭時才會看到有黃色分泌物,有的可能有 異味,外耳道炎的分泌物堆集,加上耵聹的堆集阻塞外耳道,造成聲音傳導受阻,聽力改變。

另一種化膿性中耳炎有分泌物量較大,多自行流出外耳道,粘稠,這種情況一般都有化膿性中耳炎的過去病史,並且鼓膜 有穿孔,當你捏鼻子用力鼓氣的時候,會發現患耳漏氣。這種情況的聽力下降是因為鼓膜穿孔所致。為了省錢,你可以用捏鼻鼓氣的方法來區分一下是不是有漏氣現象,如果有的話,就按照化膿性中耳炎進行**。

膿多的情況下,用雙氧水洗耳道,將耳道擦乾後再滴用氯黴素滴耳液,或者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滴後用手壓耳屏部讓藥液能進到中耳腔內,並且可以口服左氧氟少星,0.1一日兩次。如果沒有漏氣現象,而且分沁也不是油脂樣的,就可以考慮是外耳道炎,主要是保持外耳道的清潔乾燥,口服抗生素。

2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捏住鼻子,閉緊嘴巴,癟癟試下,感覺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火了,要多喝水啊~嘿嘿。如果再難受就去找醫生,你在這裡找什麼答案啊~健康最重要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經常會這樣,感冒好了就不會這樣了

32樓:採十哥

耳朵有點悶bai塞感,最常見的du是外耳道的機械性阻塞zhi的因素,比dao如耵聹栓塞版,有一些人的耳權屎呈油性耵聹,團結成塊狀的時候擠壓外耳道的**,從而引起悶塞感。這種情況下建議前往醫院進行電耳鏡的檢查,初步可以排除,可以給予耳內點藥軟化耵聹,進行專業的耵聹沖洗之後即可緩解。還有一部分人耳悶塞感可能是由於咽鼓管功能發育不良,也就是說,中耳跟鼻咽部相通的乙個管道叫咽鼓管,當鼻腔跟中耳壓力失衡的時候,也會引起堵塞感。

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建議找專科醫師先行檢查鼻咽部,並且檢查外耳道是否有鼓膜的破損,鼻咽部是否有佔位性病變,擠壓壓迫住咽鼓管的咽口,給予**的解除。還有一種情況,耳朵堵塞感有可能**於一些慢性炎症,膿性分泌物較多的時候,擠壓住鼓膜或者外耳道之後也會引起傳音結構的異常。具體原因比較多,可以盡量前往醫院,在醫生的建議和檢查下,給予正確的**。

33樓:採七哥

耳朵耳鳴有堵塞感,大致由兩種情況引起:

一、感音神經性耳聾,尤其是突發回性耳聾,因病情比答較急促,出現耳鳴、堵塞感,可能伴隨有眩暈、聽力下降的情況,這種情況在臨床上比較多見。

二、很多耳鳴伴堵塞感,在臨床上是因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導致急性中耳炎而出現的症狀,此時**方案還是以抗炎、抗感染**為主。神經性耳鳴伴有堵塞感,主要是吃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片、銀杏葉片以及長春胺緩釋膠囊。

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是科嗎,五官科和耳鼻喉科,是乙個科嗎?

原來五官科包含眼,耳,口,鼻,喉五類。後來細化,口腔科獨立出去了。也就是現在不包含口腔科了。小級別醫院五官全包括,大醫院分的很細了。五官科和耳鼻咽喉科有什麼區別 你好,五官科包括 眼科 耳鼻喉科及頭頸外科,包含比較廣泛一點,正規大型的醫院會分開 少數醫院設有五官科,只有耳鼻喉科。耳鼻喉科 鼻甲肥大 ...

五官科牙科,牙科屬於五官科還是外科?

沒有關係 那所謂黃色的東西是口腔材料中叫做取模型的齒科印摸材 和你之前用的藍色性質一樣,只是顏色的區別 常常用的印模材料的確沒黃色的 馬上去看牙醫。牙周炎很可怕的,不及時醫治會嚴重影響周圍的其他牙齒。牙科屬於五官科還是外科?牙科原來屬於五官科,所謂五官就是指眼 耳 鼻 喉 口,牙科和眼科現在大多已經...

五官科是什麼專業,五官科包括什麼

五官科是醫學專業,是人的五官如口 眼睛 耳等。五官科包括什麼?五官科一般指耳鼻咽喉科。包括耳 鼻 咽 喉 及其相關頭頸區域的外科學科。經歷衛生部改革之後正式命名為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疾病的分類主要從耳朵 鼻子 咽喉這幾個部位常發生的一些疾病來分。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醫學各科相互滲透和促進,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