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前教育專業的,可以當老師麼

2021-03-04 09:00:40 字數 3367 閱讀 394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bai!一、教師資du

格證報考條件

1.具有中zhi華人民共和國國籍dao;

2.遵守憲法和法律,回熱愛教育事業,具答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根據《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教師函〔2011〕6號)中「試點省份可根據本地教師隊伍建設實際,提高報考學歷要求」的規定,在安徽省報考教師資格的人員,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安徽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和在讀研究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本人學的學前教育專業,除了當幼兒園老師,還有什麼工作可以選擇麼

2樓:

我就是學前教育專業的……還有一年畢業。

先說難不難的問題,其實要看你個人了。專業課一些家庭教育、幼兒園管理之類的課程都是較理論的,就是老師上課往往會要求寫教案,上台試講等等,這些都是慢慢鍛鍊出來的,心態、膽量、知識的豐富程度……相信每個人通過努力都可以做得很好。

另外就是技能課了,舞蹈啊、鋼琴啊、美術啊……有基礎固然好,但我看周圍的同學都是從不會到會,甚至專攻。

就拿我們來說,我們班都是經過高考被調劑到這個專業的,還是本科……以前也是一點都不懂,我的觀點是,美術、唱歌還是要有天賦的,至於舞蹈,很多同學都是自己勤奮練習,天天壓腿拉筋,找感覺,舞蹈比較重視肢體表達出的感情啦,就看你會不會表現。那鋼琴呢,實話說,我們都是從頭學起,現在也都彈得不錯了,名曲什麼的都是自己感興趣找來彈,其實真正進幼兒園會彈那麼幾首兒歌就是了……不過學前的鋼琴最注重的是即興伴奏,這個都可以學習到。

因為我是本科,設定的課程可能與專科的會有不同,乙個重視理論乙個重視技能,各有各的優勢。找工作的話,其實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學前教育,應該不愁找不到工作,除了做幼兒園老師,你如果手上有幾本相關的證,去做育嬰師也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想在公立幼兒園工作的話,就要考慮到它的編制和你的學歷等等。

工資待遇,相信隨著政策的調整,會慢慢改善的,畢竟家長交那麼多錢到幼兒園,總不能被幼兒園吞太多啦~

如果你真的喜歡小孩,真的對早期教育很有興趣的話,我是很看好你的。因為教師本來就是個很好的職業,有休假,一星期上5天休息2天,算輕鬆。但根據我們見習實習的狀況來看,如果耐心不足,你會被小孩煩死……我自己是打算在這條路上繼續發展下去,一方面我對小孩還是很喜歡的,有時吵歸吵,這就需要自己去緩解;另一方面,做一名幼兒園老師自在,時刻保持童心,難免會有厭倦的時候,但是這條道路我覺得是值得的。

如果你真的進了學前教育專業,肯定也會有低迷的時候,但過了那個坎,你就會更確定自己的目標,對未來更明確。

支援你,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這個專業有沒有必要考幼兒舞蹈考級,樓主

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可不可以做小學教師?

4樓:好學好問好答

可以。有小學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做小學老師的,而且選擇教什麼科目決定於你考的小學教師資格證的教學專業。只要有考錄的學校錄取了就可以去教小學。

如果只是學前教育專業畢業,沒有滿足小學教師的就業條件的話,某些地方也可以做小學代課教師,不過沒有編制,工資相對也少,而且還要一年換一所學校。如果進到的公立的小學做代課,如果你很優秀,有可能會推薦成有編制的,不過這種情況相對少。

5樓:夏天

當然可以。

要想做小學老師首先要考乙個教師資格證,這個資格證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或者是中學教師資格證。

接下來就是考試,選擇乙個專業報名考試,(我們這裡哪個學校缺什麼專業老師,缺幾個都有標註,考完以後面試,兩項成績加起來,分高者錄取)首先保證要能考上。

考上以後,教什麼學科沒有條件,當然自己要會才能教學生。

6樓:試著習慣

當然可以,但是需要滿足小學教師的就業條件。

第一,擁有教師資格證(小學語文),它是成為小學教師的必備條件,2023年開始全面實施。

第二,小學語文教師必須擁有普通話二級甲等以上資格證。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國家教育委員會的普通話等級證書:普通話水平劃分為**六等,教師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達到二級甲等以上水平。

第三,小學教師必須通過教育部門的統一招考(應聘民辦學校教師的根據招聘實際要求而定),通過筆試、面試、體檢直到正式錄取。

7樓:青禾小詩

可以!前提是你要有教師資格證,學前教育都是可以那教師資格證的,同時你對專業要有一定的了解。你要有教育學、中文、數學、**、繪畫、心理學、英語、等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教育部的小學教師資格認證:是成為小學教師的必備條件,2023年開始全面實施。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國家教育委員會的普通話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劃分為**六等,教師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略高於其他學科教師的水平。

在重慶的話是可以的,我的大學同學學的生物專業都教小學,理論上說你是可以的!相關的你可以問一下地區的教育部門,現在都是公招考試錄取。這些你要準備。

願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前教育專業,現在任小學教育,但我大專學的是小教,後來專公升本的學前教育。

我認為如果想到小學任教首先小學教師資格證是必不可少的,或者你有比這更高一級的教師資格證;其次應對自己的想教的專業有一些多的材料證明自己在這方面比較傾向,比如你的文學方面獲過哪類的獎勵證書等等,這會對你應聘的小學做乙個很好的參考;再次你要和你中意的單位相互協商,因為你的專業畢竟不是對口,需要你比其他應聘者更出色,可以從幼小銜接角度去應聘。

不知道對你是否有幫助,祝你找到好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和小學教師是不一樣的專業,如果想要當想要考取證件的

10樓:暖暖

每個地區的標準都會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這個專業就是去小學教書的,前提是你得是師範學校畢業,有教師資格證

11樓:_兔子

要去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在或者去充電讀一門小學教育畢竟幼教和小學教育是不一樣的

學前教育專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學前是五大領域教學 小學是學科授課制度

課程體系完全不同

如果你想當小學教師要重頭學習 而且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

學前教育專業可以專公升本嗎,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些什麼科目。

你好,學前教育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難度不難,都是考的基礎,需要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你可以查一下相關的學校專業情況或者你可以換專業上本科 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些什麼科目。可參考 2014年各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安排 這要看你選擇什麼方式專公升本了,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的三個...

我學的學前教育專業想自考本科還報學前教育專業但是老師說那個本科考出來只能教幼兒園是嗎

沒有,只是乙個你就業方向。如果你本人不願從事這塊也可以的哈。現在專業和工作不對口的太多了,你考乙個本科因為有基礎段的專科知識,這樣你考試也更輕鬆,就看你是想要乙個畢業證書還是要乙個專業對口的。學前教育啊!找對口工作當然就是針對學齡前兒童啦,但至於是不是幼兒園說不一定,你也可以去一些早教中心或者少兒培...

我為學前教育做貢獻作文,我的專業學前教育寫一篇作文

我為班級做貢獻。今天是星期五,聽老師說省裡要評先省規範學校。這對我們學校很有利,所以老師讓我們和家長一起來學校打掃衛生。老師說我們只需要刷漆就行了。我和爸爸來到學校,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我和爸爸被分到了刷窗戶的那一組。開始刷漆了,我們手裡幾乎都有工具,不是刷子就是滾子,我和爸爸手裡拿著滾子,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