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成為一名對外漢語教師,該具備什麼樣的條

2021-03-04 09:00:40 字數 536 閱讀 62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外漢語教師

專業知識要過關. 漢語專業知識涵蓋較廣,在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的回考核中,漢答語語言方面的知識、中國文化、漢語語言、詞彙、語法等知識的掌握,都將在考試中得到體現。因此學生在大學的課程學習或者對外漢語教師的培訓過程中,要努力學習掌握新的知識。

2、對外漢語教師要有一定的外語水平。語是通過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的門檻,良好的外語交際能力,能夠幫助對外漢語教師更好地教學和在國外的生活。出色的外語交際能力不僅是對外漢語教學的有效工具之一,而且有利於對外漢語人才的對外化發展。

3、對外漢語教師跨文化交際的掌握。

對外漢語教師要面對不同文化背景和國情的外國學生,他們對於中國的文化也不了解,所以在對外漢語教學的同時不可避免地要涉及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所以對外漢語教師要盡可能多地了解中國文化知識並用於教學活動,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漢語知識。

4、對外漢語教師綜合素質的表現。 成為優秀的對外漢語教師,必須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有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善於交流、不斷總結和改進教學方法,有自我學習和研究的能力。

我是一名本二院校念對外漢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跨專業考新聞學研

如果不是好的難考上的學校,讀新聞學也沒有很大意義,畢業了特別難找工作。大台大報都要好學校的畢業生,小台小報的不需要研究生只要有關係就能就業。學校背景不夠強,門路又沒有的,還不如學一些實際一點的專業好就業。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準備跨省跨校跨專業考新聞學的研究生,不知道該如何擇校,真心求解!求專業課試題 ...

我想成為一名插畫師但沒有繪畫基船該怎麼辦

1 自學可能不太專業,可以在假期或課餘找那種美術聯考培訓班。平時多練習,之後再學習一些製圖軟體。插畫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不是只要手繪就可以的,插畫軟體的學習也很重要。學習到一定程度可以先去考個初級證書。只要認真刻苦,兩年的時間達到普通水平是沒問題的。但考研除了要有基本的操作能力外,創作能力也是非常...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成為外科醫生,該怎麼做

第一你高中要選理科。第二高中學習只是敲門磚,進大學後你會發現高中的東西壓根沒用。當然也只有學好高中課程才能進入一個好大學 第三醫生的就業形勢不比以前好了。第四外科醫生如果沒有家庭關係的話,最起碼是碩士就業才會好點。本科就業不樂觀。除非不想進大醫院。第五如果選擇了學醫成為外科醫生的話,註定是一輩子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