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出現過多少個重瞳的人

2021-03-04 09:00:33 字數 557 閱讀 5417

1樓:手機使用者

重瞳就是bai乙個眼睛裡有倆個du瞳孔,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zhi瞳的的人一dao般都是版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權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大概屬於「返祖現象」——眼睛有向低等昆蟲的複眼回歸的趨勢。

《荀子》、《史記》中的「重瞳症」是世界上瞳孔異常的最早記載。

解釋:1.重瞳子。

2.泛指帝王的眼睛。

3.代稱虞舜或項羽。

(1)代稱舜。唐李白《遠別離》詩:「或言堯幽囚,舜野死,九疑連綿皆相似,重瞳孤墳竟何是。」清厲鶚《一半兒.上虞百官江口舜廟》曲:「重瞳此地有遺苗,野廟空江玉座銷。」

(2)代稱項羽。清錢謙益《徐州雜題》詩之二:「重瞳遺跡已冥冥,戲馬台前鬼火青。十丈黃樓臨泗水,行人猶說霸王廳。」清周龍藻《大牆上蒿行》:「亞父好竒策,終被重瞳誤。」

(3)比喻像舜一樣的聖明天子。宋文瑩《玉壺清話》卷四:「〔楊大年〕以詩貽館中諸公曰:

『聞戴宮花滿鬢紅,上林絲管侍重瞳。』」明邵璨《香囊記.瓊林》:「三策獻重瞳,獨占鰲頭聖恩重。」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朝代 多少個皇帝

西元前221年,也就是秦王贏政統治天下並且開始稱 皇帝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朝代?多少個皇帝?分別是?皇帝共有408位,帝王有829位。建議你看看這個資料 http html?si 2 當今世界上仍有不少王國,而政體絕大多數是君主立憲制,皇帝只是象徵性,沒有多少實權。曾做個小統計,目前尚存的王國共有2...

蜀國有多少年歷史,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蜀國

歷史如下 三國時期的蜀國 221年 263年 即蜀漢 又稱季漢。東漢末年 天下擾亂 群雄逐鹿,漢室宗親劉備在軍閥混戰中崛起。魏黃初二年 221年 劉備在四川 蜀地 成都稱帝,續漢之大統,國號 漢 史稱蜀漢或季漢。蜀漢始於昭烈帝劉備,終於漢懷帝劉禪,歷二帝,共四十三年。鼎盛時期佔據荊州 益州,國力強盛...

重瞳是傳說中的帝王之眼,歷史上有哪些人是重瞳

歷史上擁有 重瞳 的6個人,5個皇帝,1個霸王 上古帝王虞舜,舜是五帝之一,他的又名叫做重華,也是從他長相裡得到的靈感,重華,重複的瞳孔散發兩種光芒,不知視力是不是透視眼。記載過的重瞳還是挺多的,最著名的就是倉頡發,而帝王中有重瞳的有虞舜,項羽,高洋,呂光,劉崇,李煜。古代認為重瞳是異象 吉相。倉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