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增加行後自動合計,要怎麼操作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262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sum(起始單元格來:indirect(address(row(求和單源元格)-1,column(求和單元格))))

用這個函式應該可bai以 舉例來說du,你在a13計算a2到zhia12的和,上面就dao輸入

=sum(a2:indirect(address(row(a12)-1,column(a12))))

這樣始終在a13點插入就ok了

原理就是從起始位置到計算位置的上面乙個單元格我的也可以·你試試咯·

excel表怎麼在增加的行中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並且合計的行合計數自動把新增的行的數值合計進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工具--選項--編輯

這樣設定後,插入一行,小計行就會自動把新增行的金額加進去(記得公式是要相對引用)

問題二:插入一行不能自動複製公式,只能手工拖拽複製。

問題3:a3單元格公式=row()-2  下拉複製到a6a9單元格公式=row()-3  下拉複製到a13a15單元格公式=row()-4  下拉複製到a17請參考附件

3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果你是插入行,那麼小計的公式應該是自動調整的。所以無需更改公式。你可以試一下輸入幾個值,看看小計是否包含了。

第二個問題,新增行無法自動複製上一行的公式,只能手工拖拽或者vba程式設計解決。

excel**中如何實現使用一行,自動增加一空行,公式不變,最底下一行的合計一直在最下面? 1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的這個問題,n前年excel就考慮過了,實現這個功能的叫」列表「,選中區域,快捷鍵ctrl+l 建立列表,無論篩選或新增行,最後都有統計行。

5樓:e俠兔

用列表功能,2003裡直接在最後一行回車就自動增加一行,並且合計一直在最下面。2007是在最下面右邊單元格按tab鍵自動增加一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游標來在「合計」行,右鍵---插入--- 行。就

源可以了。合計公式會自動變化,如原來是 =sum(a1:a50),插入一行後,公式自動變為 =sum(a1:

a51)。可以在合計公式行的前邊,任意插入行,都不會影響資料的計算,增加的資料都會計算在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乙個if判斷,如果左側沒資料就用求和,如果有就用相應的公式!如果上面沒資料就是「」,我經常這麼做!

excel表怎麼自動分頁後每頁都有抬頭

在列印預覽中可以設定列印的表頭,自己選擇自己所需的表頭,然後就會每個自動分頁的時候都配上表頭了。點選頁面布局的工具欄 列印標題 選擇你要的抬頭 ok 頁面布局 列印標題,頂端標題行框選 2003版本的在檔案 頁面設定 工作表中。要售表再大建檔的時候,你可以在裡面設定一下,設定的時候裡面只可以有自動分...

EXCEL能在自動在正數前增加負數增加嗎

在f的公式裡加個函式。if d2 e2 0,0,if d2 e2 0,箭頭向上 d2 e2,箭頭向下 d2 e2 手機輸入不了箭頭,具體公式請看 d2 e2是我隨便寫的公式,只是為了表達乙個計算過程。題主可以把原來f格的公式替代d2 e2,公式依然有效。excel裡輸入公式分兩步,第一步,寫好公式,...

Excel日期自動變色,如何讓Excel表中的日期自動變顏色

在c2輸入 條件格式 方法 格式 條件格式 條件格式1 數式 and c2 b2 3 c2 b2 書式 選擇顏色1 條件格式2 數式 and c2 b2,c2 a2 書式 選擇顏色2 條件格式3 數式 and c2 a2 書式 選擇顏色3 用excel格式裡的條件格式可以達到你的目的。選中c列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