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人大的會計研究生,我是自考的本科生,可以嗎

2021-07-27 05:22:15 字數 1156 閱讀 5149

1樓:怎樣徹底刪除

首先你要到人大的研究生網頁上看啊,找到你這個專業看看招生目錄有對你的限制麼,因為有的要求有四級啊有學位啊,如果**上沒有要求應該就是招收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打**直接過去問啊。這樣是最直接最準確的方法了。

我也是馬上自考畢業,要報考研究生,我去年就開始問我想報考院校的資格審查問題了,一般有本科畢業證都是沒有限制的,老師還是看成績啊。

2樓:月如鉤

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後,可以報考人大的研究生。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規定的報考條件為:

(一)全國統考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

①報名時外語應達到國家四級水平;

②複試時加試兩門所報考專業大學本科主幹課程;

③複試時提交與報考專業相關的相當於學士學位水平的**(字數不少於1萬字)或在報刊上發表的三篇文章。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含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4、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6、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碩士生;或已獲得專科畢業證書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7、黨校學歷除**黨校**教育學院本科學歷外,其餘的黨校學歷不能報考。

8、在境外獲得的學歷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3樓:兜兜裡的口香糖

您的情況可以報考的。有本科畢業證書就可以的。登入人大研究生**看下。上面有他們的****可以諮詢。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會計考博有用嗎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 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

我決定跨英語專業考人大檔案學的研究生,現在想開始準備

樓下同志說的很中肯,但基本完全不正確 英語跨檔案是很明智的選擇,具體原因,我想樓主自己肯定是有考量的,不多說。我的建議 1.如果你現在學校或所在地區內有開設檔案學課程的高校的話,果斷去蹭課。自己看的再久,和老師點撥點撥還是不一樣的。2.人大檔案學考的很活,絕對不是背書就行的,需要對檔案學 概論 管理...

關於考研 我是三本學校的學生。考本專業研究生(土木工程,工民建方向)

中國土木工程專業排名 同濟大學 1 清華大學 2 哈工大 3 浙江大學 4 大連理工 5 西南交大 6 河海大學 7 東南大學 8中南大學 9 湖南大學 10西安建築 11北京交大 12 天津大學 13重慶大學 14 武漢理工 15 歧視肯定會有!就算是二本也會遭到歧視的 這就要你自己努力,讓他們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