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差很多嗎,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到底多大

2021-03-04 06:48:37 字數 2727 閱讀 4492

1樓:學而好教育

首先,你問問問題太大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社會上差別大不大根本不好說,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大致上是這樣的:1、從就讀的學校來說,好大學好專業的本科生比次等學校次等專業(沒有鄙視某些大學的意思,只是就專業學術來說)的研究生要好;但如果你能就讀名牌大學的名牌專業的研究生,那畢業之後比本科生會好一點(待遇方面)。2、從就業單位來說,這就涉及到你提問的關於待遇和公升職的問題,列舉幾個例子吧,像核電站、水電站等電力生產企業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選擇時,他們會更青睞於本科生,「待遇前途」很好,具體數字就不說了;想設計研究院會更青睞於研究生,待遇也高,但是不一定就比去電力生產企業的本科生高,看你自己的定向和職業理想了,也許有的高待遇崗位你還不想去做呢。

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到底多大

2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你的問題並不完整。整體而言,研究生與本科生相比,差距的問題是多方面的,從學歷、學習研究能力、專業性以及對待問題的看法等,都會有不同,至於差距會有多大,無法一概而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就知道,人的發展都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

研究生和本科生區別很大嗎

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本科生的學位是本科,研究生的學位是碩士和博士。

第二、本科生的學歷是大學本科,研究生的學歷是研究生。

自考本科生能和全日制的本科生一樣報考研究生嗎

5樓:學而好教育

是能的。

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本科畢業和專科畢業。

自考本科畢業生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不論是否取得學位(如沒有獲得學士學位,則不能參加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報考研究生要提前了解擬報考學校的規定(因研究生招生考試由高等院校負責招生錄取,學校可自行規定報考條件)。

許多學校規定:大專畢業必須工作兩年以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待遇、條件都一樣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是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自考教育專科、本科文憑,國家承認學歷,可以在教育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上查詢。全國範圍內有效。

2、自考教育學歷與普通高等教育學歷、**教育學歷、電大開放教育文憑具有同等認可效力。

3、所以自考本科文憑在報考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職稱評定,出國留學、註冊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方面,與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待遇、條件完全一樣。

4、唯一的不一樣就是:全日制本科大四學生(沒有拿到畢業證)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而自考畢業生在沒有拿到畢業證或畢業證明之前,無法報考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研究生——報名條件

1、自考本科畢業生: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2、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3、**高校應、往屆本科畢業生:**教育學歷是國家承認的,**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而**教育應屆本科生由於報考時(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歷的資格報考,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

4、**高校大專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兩年或者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可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未取得本科畢業證: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8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國家規定,自考本科生享有與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所以在考研時是站在同一起跑線的,您可以完全放心。

本科生與研究生最根本的差距在**

9樓:公選王遴選網

外在來看,學歷不一樣,以後不管是考公務員還是去企業工作都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從自我內在看來,思想層次,文化水平,精神追求都會有很大變化,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看法,生活習慣也會有所變化

有消防工程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嗎

10樓:環球網校

消防工程師前景:

行業人才短缺,加上職業證書的專業性強,職業對口程度高,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政策一經推出,讓不少從業人員敏銳洞察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隨著消防領域新政策的出台,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行業持證專才的缺口巨大,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隨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安部聯合下發了三份關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的政策通知,標誌著我國社會消防專業技術職業資格的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正式建立。該政策法規的實施,將進一步健全消防體系,有力促進消防行業的職業化、規範化,也將引導更多社會技術人員加入註冊消防工程師的隊伍中。未來幾年,消防工程師將成為行業新貴,迎來人才需求旺季。

11樓:爽朗地喬吉拉德

消防工程有大專、本科、研究生、碩士、博士學歷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研究生與本科生的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主要在於接受文化程度及科研能力不同。工作後 首先起點高 比本科生的工資要高。現在社會上大都看學歷。研究生掌握的知識比本科生多而且紮實 科研能力很強。一般起薪可能不同,有些高職位甚至會對研究生學歷有硬性...

研究生可以考選調生的本科生職位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你可以用你的本科學歷報考!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是可以的,你可以用本科學歷進行報考。選調生本科生和研究生考有什麼待遇差別?1 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 2 選調生雖是後備幹部身份,但試用期結束後的前兩...

大家都來說一說,本科生和研究生畢業後薪資差距有多大

這個真不好說,首先地區不同,其次單位性質不同。個人經歷的單位,研究生和本科生起步薪資差距是一千多,感覺不太大是吧,但是後期長工資的幅度也不一樣啊。本科生和研究生,薪資差別有多大 這個主要看專業,大多數的話,研究生比本生大約年薪能多一兩萬吧。但是很多時候,本科生只要能努力,一般三年左右出來的工資已經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