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公尺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

2021-03-04 09:00:11 字數 2072 閱讀 7600

1樓:勢奕戊遠

粘公尺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公尺)磨成的粉,又叫大公尺粉或秈公尺粉,是多內種食品的原料,是各種大公尺中糯容性最低的品種,有著糯公尺粉不可代替的作用。選購粘公尺粉時要注意:真正純正的粘公尺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

粘公尺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粘公尺粉怎樣做公尺線?

2樓:宛倫師環

公尺線,是選用優質大公尺經過發酵、磨漿、澄濾、蒸粉、擠壓、煮製等工序而成的線狀。公尺線回細長,潔白答,柔韌,吃法多樣。雲南公尺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公尺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酸漿公尺線」,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

特點:公尺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公尺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類是大公尺磨粉後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靠摩擦的熱度使大公尺糊化成型,稱為「幹漿公尺線」。

幹漿公尺線曬乾後即為「幹公尺線」,方便攜帶和貯藏。食用時,再蒸煮漲發。幹漿公尺線筋骨硬,咬口,線長,但缺乏大公尺的清香味。

」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麵粉和粘公尺粉一起可以做什麼早餐

3樓:姬覓晴

麵粉和粘公尺粉一起可以做饅頭,具體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鹽、酵母粉,糖,水,泡打粉,粘公尺粉。

一、麵粉、酵母粉,糖,水,鹽,泡打粉,粘公尺粉攪拌成麵團。

二、發酵兩小時以上。

三、揉長條切節,搓長條。

四、四條擺成井字,每兩個疊加,四個頭捏起,最後繞成麵團。

五、隔水醒20分鐘,大火15分鐘即可。

4樓:流雲

可以做很多種,一種蒸的糕點,就是用麵粉和鑽公尺粉合在一起做的,一種發的麵窩,也可以把這2種合在一起,發酵好了,進油鍋發,很美味的喲。

5樓:那個閃電

可以做饅頭,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260g、酵母4g、鹽2g、糖20g、粘公尺粉60g輔料:水190g

1.稱好主料。

2.加入水,揉成團。靜置8分鐘。

3.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發酵至兩倍大。

4.發酵完成。

5.發酵完成排氣,分割成12份。

6.取乙個劑子擀開。

7.卷起來,搓長條。

8.再擀開。

9.慢慢卷起來,像個小棉被。

10.做好後醒30分鐘,上屜後小火煮開水後轉中火15分鐘。

11.蒸好的饅頭

做饅頭可以在高筋麵粉裡面加點粘公尺粉嗎?

6樓:可以不空白

可以做的,沒有問題

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50克(麵粉:水=2:1),乾酵母2茶勺,5克白糖

做法:1、把麵粉放在盆裡,中間挖個坑。

2、酵母、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馬上用筷子攪拌成小麵團狀,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麵團。如果按照麵粉:水=2:

1的比例來和麵,麵團是溼乎乎的,那麼就再加點麵粉。我看電視上說,如果出現這種效果,說明麵粉的品質好。最後揉好的麵團應該滿足「三光」:

面光(麵團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裡不沾面)。和好之後,在盆上蓋一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夏天放在室內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氣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曬!

發酵時間約為1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把水倒入麵粉中時,切忌一點點的補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夠。一點點加水和出的麵團筋度不夠,要揉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面光的效果。

4、發酵結束後,麵團聞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兒。把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麵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麵團。醒發十分鐘。

5、這時候可以製作包子、花卷等發面食品了。做完之後,還要醒發二十分鐘。在這期間準備蒸鍋,把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把醒發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鍋裡,蒸的時間是15分鐘。

粘公尺粉紅棗饅頭的做法,粘公尺粉紅棗饅頭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冰糖加開水

bai溶化,晾涼

du待用。開zhi水先加少點,下面攪拌dao時不夠再加內適量水即可。

2.將粘

粘公尺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粘公尺粉怎樣做公尺線

公尺線,是選用優質大公尺經過發酵 磨漿 澄濾 蒸粉 擠壓 煮製等工序而成的線狀。公尺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雲南公尺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公尺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 酸漿公尺線 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特點 公尺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公尺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類是大公尺磨粉後直接...

糯公尺粉,粘公尺粉,麵粉,可以混在一起做粑粑嗎

不可以,要是沒有麵粉還行。我們苗族叫它介粑,用來炸或煎,好吃。粘公尺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粘公尺粉怎樣做公尺線?公尺線,是選用優質大公尺經過發酵 磨漿 澄濾 蒸粉 擠壓 煮製等工序而成的線狀。公尺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雲南公尺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公尺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 酸漿...

糯公尺粉能和麵粉一起做包子嗎,麵粉可不可以加糯公尺粉和著一起吃?

不可以的,麵粉可以做包子,糯公尺粉適合做糰子的呢。兩個混在一起,應該包子會很粘性,而且很踏 可以的糯公尺粉較多的話會比較軟糯,根據自己口味調配 不好吧 包子會不會太軟包不住餡?麵粉可不可以加糯公尺粉和著一起吃?麵粉是可以加糯公尺粉和著一起的。做法如下 用料 高筋麵粉310g 糯公尺粉65g 酵母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