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中藥叫澤什麼像樹葉,有一種長的像樹葉的中藥叫什麼

2021-03-04 00:23:11 字數 1436 閱讀 2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番瀉葉,異名旃那葉、瀉葉、泡竹葉**為豆科植物狹葉番瀉或尖葉番瀉的小葉。

主治:瀉熱行滯,通便,利水。用於熱結積滯,便秘腹痛,水腫脹滿。

有一種長的像樹葉的中藥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並不能說哪位藥治那個病,有時 不同的病可以用一樣的藥來治,建議到具體看看中醫大夫,中醫**要由醫生辯證進行,各 人體質 不同,用藥也會有加減的。

一種中藥叫澤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澤烏,求答案。謝謝 5

3樓:鬼柳渴望甘露

是澤蘭,活血祛瘀、行水消腫。常用於血滯經閉,經行腹痛、月經不調,代表方劑澤蘭湯。

4樓:劉亞南軍

澤瀉:利水、滲濕,治水腫、小便不利

有一種草藥、葉子像漢山崎、求藥名及特徵

5樓:猴融凸

尋骨bai風du

是這dao個版嗎權

不知道是什麼藥材 像樹葉一樣 還有哪位大神知道這乙個禮盒價值多少嗎 謝謝

6樓:中藥本草

禮盒不知道多少錢,這個葉子是淫羊藿 。

【功能與主治】 補腎陽,強筋骨,祛風溼。用於腎陽虛衰,陽痿遺精,筋骨痿軟,風濕痺痛,麻木拘攣。

【用法與用量】 6~10g。

【貯藏】 置通風乾燥處。

7樓:冰鋒鋒鋒

大概幾千,希望被採納

我想知道這種草叫什麼?應該是一種中草藥,像馬齒莧或者地錦草,可是葉子又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垂盆草(拉丁學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別名:狗牙瓣、石頭菜、佛甲草,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25釐公尺。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28公釐,寬3-7公釐。

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濕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生於山坡岩石上或栽培。分布中國南北。

有一種中草藥,葉子跟一般的草一樣,沒有花,細細的根長著一串串像指肚般大小的毛絨絨的種子(如圖),長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腎蕨

拉丁學名:nephrolepis auriculata (l. ) trimen

別稱:圓羊齒、篦子草、鳳凰蛋、蜈蚣草、石黃皮

有一種長得像鵝似的家禽叫啥,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

叫鴨豚豚 tun 像鴨子又像鵝 就是鵝 家禽就那麼幾種 除非不是家禽 鴨一般都灰的 沒鵝那麼白吧 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體態象鵝的家禽叫豚。豚的外貌特徵 似鵝非鵝,似鴨非鴨,體形小於鵝而大於鴨。體軀長寬略扁,體形呈橄欖狀。頭勁大而粗短,頭勁部有一撮較長的羽毛,羽毛豐滿 光澤,翼羽矯健,長達尾部,尾...

有一種長得像韶的水果是什麼,有一種長得像桑葚的水果是什麼?

桑葚屬於聚花果,也就是由整個花序發育成的果實,由多數小核果聚合而成,每乙個核果專呢,呈卵圓形,扁扁的,因屬此看起來顆粒感不是特別分明,整個果實呈長穗狀,未成熟的桑葚呈黃棕色,慢慢變成紅色,成熟後是暗紫色。黑莓屬於聚合果 在每一朵花內,有多枚離生的雌蕊,每一枚雌蕊形成乙個小單果,許多小單果聚生在同一花...

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600字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於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駝 凝眸細視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卻驀地發現 父親老了。印象中的父親,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不多的言語句句充滿哲理,每每遇他,我總是敬而遠之。只是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以往我對父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