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能在大自然中成為唯一有思想的動物

2021-03-04 08:57:28 字數 673 閱讀 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類不是大自然中唯一有思想的動物

2,人類是唯一有複雜抽象思想的動物是因為生活方式: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很多高等動物具有後天學習能力,這種能力與生活方式的複雜度有關。需要集體狩獵的狼就比食草動物要聰明,你多觀察狗狗的學習就知道了。

靈長類的生活方式在動物界是比較複雜的,很多東西不是靠基因傳遞就能代代適用,因而,後天經驗性學習能力強的部族就會得到更好的延續。古猿使用後天經驗的能力比其他靈長類更強,因而能從樹上下來,走向與祖先十分不同的生活空間,進而擴大種族。舉一反三能力是對經驗的更好利用,此種能力突顯的部族更能適應環境,於是在進一步的自然選擇中,此能力強的古猿部族更好的存留和壯大。

隨著自然選擇,整體的舉一反三能力逐漸增強。最終,這種能力逐漸發展抽象思維——根據有限例子總結出一類!至此,已經抹平了與現代人類思維本質上的差異。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城市的標識中把樹成為「城市的標識」、「唯一不可被替代的印記」、「大自然留給我們最 50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城市的標識中把樹成為「城市的標識」、「唯一不可被替代的印記」、「大自然留給我們最是太絕對了,人類在歷史長河中還沒多久,城市也是近現代發展的工業產物,樹在城市裡僅僅是點綴,唯一不可替代的是柏油路,大自然留給我們最後的饋贈是地下的化石能源。

人類為什麼進化成為唯一的智慧型生物

生態環境 因為沒有了樹木,沒了可以防禦敵害的樹,部分猴子被迫從樹上下來,也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就慢慢的進化 類.我們的祖先與其他猴子不同就是因為祖先捨去了又大又重的下顎,從而讓腦慢慢變大,慢慢就有了思維 所以我們進化成高等動物.其他生物不能說他們不能,畢竟我們人類沒有活到時間的盡頭就不能否定其...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啟發有什麼發明的故事

1 魯班從小草上的細齒發明了鋸。2 日本科學家根據螞蟻覓食的方法發現了一種資訊處理方法。3 人類由響尾蛇通過尾巴探測熱來發現獵物,製造出響尾蛇飛彈。4 科學家們模仿貓眼的奧妙研製出了大有用處的微光夜視儀。5 科學家由蝴蝶蝴蝶體表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有著調節體溫的作用,研製出衛星控溫系統。6 人們根據...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什麼啟發有什麼發明創造詳細點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 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金屬,給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