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世界排名第一的軍對最高指揮官

2021-03-04 08:57:28 字數 5894 閱讀 8163

1樓:孤雲流風

成吉思汗 孛兒只斤·復

鐵木真制

世界的征服者 蒙古萬王之王

200多戰全勝

冷兵器時代之王

軍事理論:火力機動後勤於一身的蒙古騎射手 「歹曼古」戰術的發軔者 大縱深機動戰之父 高效低廉後勤系統

冷兵器時代閃電戰的英雄。他的蒙古騎兵讓歐洲的**教世界、西亞的伊斯蘭教世界全部心驚膽寒。他生平爭戰無數,滅國百餘,兵威之勝無人能及。

他的子孫建立起的蒙國帝國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國。無敵的戰略戰術、無敵的子孫將領。所略地域歷史第一,殺人數量第一!

世界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排名?

2樓:匿名使用者

評十大確實有點困難,因為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太多了,個人認為:

軍事實踐方面:漢尼拔(西方的戰略之父)、亞歷山卓大帝(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征服者之一)、拿破崙、腓特烈二世、成吉思汗、孫武(東方最偉大的軍事家)

軍事理論:克勞塞維茨(戰爭論,西方軍事思想的兩大權威之一)、約公尺尼(戰爭的藝術,西方軍事思想的兩大權威之二)、馬漢(海權論) 、杜黑(空權論)、孫武(這個就不用說了吧,孫子兵法超牛b)

3樓:情動紅顏路

世界十大軍事家排名

top1 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1769.8.15~1821.5.5)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第一執政(1799-1804),法蘭西第一帝國及百日王朝的皇帝(1804-1814,1815)

親自指揮的主要戰役18戰15勝3敗

近代軍事影響歐洲第一,影響了近代歐洲的政治地圖和地緣戰略。

軍事理論和貢獻:線性散兵戰術和近代炮術指揮藝術善於運用預備隊 正規特種部隊雛形近代戰爭動員體系

top2成吉思汗(孛兒只斤·鐵木真)  經典戰役:擊敗花模辣子國 成吉思汗為中國的統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由他的子孫完成了統一大業。成吉思汗及其後繼者在25年的時間裡,以總數不到20萬人的軍隊,先後滅亡40多個國家,征服720多個民族,消滅各**隊人數超過千萬,征服各民族人口數目達六億,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蒙古帝國。

ps:擊敗歐洲聯軍是他的子孫和將領的功勞。

top3 亞歷山卓

馬其頓和希臘國王 馬其頓和希臘聯軍統帥

47戰全勝

西方戰爭之父

戰爭理論:馬其頓長矛陣 這種方陣被西方世界運用了2023年,最後的集大成者是西班牙大方陣。

top4 漢尼拔·巴卡

迦太基軍事統帥

13戰1敗 擊敗羅馬

戰爭理論:圍殲戰 間接戰略開創者 新月陣 斜切戰術

top5 蓋烏斯·尤利烏斯·凱撒

古羅馬軍事統帥 執政官 **者

78戰2敗2平

戰爭理論:三列陣完善者 軍團的實踐者

top6 朱可夫

衛國戰爭時期的軍事統帥 蘇聯元帥

在東線擊敗德軍

現代戰爭理論集大成者,完善並實踐了大縱深攻擊理論。這套理論令西方世界膽寒,並影響了現代地緣戰略格局。

軍事理論:大縱深攻擊理論 大縱深防禦(彈性防禦)理論

top7 菲德烈大帝

普魯士皇帝 軍事改革家 西方近代軍國主義第一人

13戰12勝1平

開創普魯士帝國,為今後統一大德意志民族打下軍事基礎。

軍事理論:斜擊理論的創始人和實踐者 近代軍事三大支柱之軍官團制和參謀制的開創者。

top8 霍雷肖·納爾遜

英國海軍司令 海軍上將

4戰4勝

成就英國皇家海軍200多年的威名 使得英國在空前有利的國際環境中完成工業革命,皇家海軍從此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全球打擊力量。

軍事理論:火炮化改良後的戰艦線性戰術,火炮接舷戰,艦隊機動第一原則,皇家海軍主動進攻原則,委託式指揮理念

top9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第三帝國元帥

現代閃電戰之父 正真意義上的空地一體戰開創者 裝甲集群攻擊

top10 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

瑞典國王 近代陸軍改革家

13勝1敗

軍事理論:火力集中使用原則;炮兵協同戰術;第一次提出:職業化、正規化、現代化;義務兵動員體系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排名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同時也是乙個角度觀點的問題,不可能有乙個世界各界令人信服的答案

一、從世界軍事史的中國佔據主導地位的角度看:

在2023年以前,中華文明都是佔主導地位的所以,世界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排名就會如下排列:

1、孫武。後人尊稱其為孫子、孫武子、兵聖、百世兵家之師、東方兵學的鼻祖。著有《孫子十三篇》,領兵打仗,戰無不勝,與伍子胥率吳軍破楚,五戰五捷,率兵6萬打敗楚國20萬大軍,攻入楚國郢都。

北威齊晉,南服越人,顯名諸侯。

2、白起。白起素以深通韜略著稱,百戰百勝,最著名的事長平之戰。長平之戰,白起大破趙軍,坑殺趙軍降卒四十餘萬,從根本上打敗了唯一可以與秦國爭雄的趙國,為秦統一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3、韓信。韓信是中**事思想「謀戰」派代表人物,被後人奉為「兵仙」、「戰神」,「國士無雙」、「功高無二,略不世出」是楚漢之時人們對其的評價。 暗渡陳倉(出陳倉定三秦之戰),京索之戰,安邑之戰,井陘之戰(背水一戰),濰水之戰,垓下之戰,都是一戰而定,從無敗績!

著有兵法三篇。

4、亞歷山卓大帝、古代馬其頓國王。他足智多謀,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在橫跨歐、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了乙個西起古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恆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藥殺水的以巴比倫為首都的疆域廣闊的國家。

創下了前無古人的輝煌業績保衛了古歐洲文明,戰績赫赫。

5、鐵木真。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騎兵運用的巔峰,戰無不勝攻無不取。

6、朱元璋。從草根走出來的皇帝,,集中兵力作戰的典範,一步一步的由弱到強,統一南方,然後北伐擊敗蒙古,驅趕了外族統治。蒙古在中原立國只有百年,卻在俄羅斯統治了500年。

7、***。從紅軍開始在第五次反圍剿擔任軍事領導開始,就顯示其**遠矚的軍事才華,突出重重圍剿北上長征、建立陝北根據地抗擊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總結的抗日戰爭三個階段、游擊戰十六字訣、十大軍事原則,遠距離洞察全國各地戰場的戰役形勢,加以用電報指揮戰爭,最後是以弱勝強、以少勝多,最後取得政權的典範。

8、朱可夫。2023年6月22日納粹德國 向蘇聯發動閃擊戰,蘇德戰爭爆發,朱可夫歷任最高統帥部大本營成員和代表,戰時最高副統帥、第一副國防人民委員、方面軍司令、方面總司令等職。他積極參與制定最高統帥部的戰略計畫,並在前線直接組織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戰役。

在戰略防禦階段,直接參與指揮莫斯科保衛戰,同兄弟方面軍一道將德軍擊退。在戰爭轉折關頭,成功地統帥史達林 格勒會戰、****列寧格勒的作戰、庫爾斯克會戰和第聶伯河會戰的各方面軍的計畫和行動,扭轉了蘇德戰場的戰局,奪回了戰略主動權。

9、隆美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璀璨將星中,能做到生前顯赫,死後殊榮不斷,特別是被敵對雙方都認可的,惟有隆美爾一人。其高超的軍事素質和出色戰術才能受到了許多著名軍事家的尊敬和崇拜。

英國戰時首相溫斯頓·邱吉爾對其評價:「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大膽與熟練的對手,一位偉大的將軍。」

10、斯瓦茨科普夫上將。2023年「沙漠風暴行動」的指揮官,其指揮的「沙漠風暴行動」的戰果和意義是不言而喻的!最後的戰果是:

美國僅以死亡286人的代價換來了戰爭的勝利。足以顯示了斯瓦茨科普夫上將軍事才華。

二、從世界軍事史的歐洲佔據主導地位的角度看:

1、拿破倫。2023年5月18日,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拿破崙·波拿巴稱帝。拿破崙有著卓越的軍事指揮才能,從土倫戰役到滑鐵盧戰役的23年期間,親自指揮各大戰役近60次,其中50餘次勝仗,小戰役數不勝數。

他執政期間多次對外擴張,形成了龐大的法蘭西第一帝國體系,創造了一系列軍事奇蹟。

2、朱可夫。2023年6月22日納粹德國 向蘇聯發動閃擊戰,蘇德戰爭爆發,朱可夫歷任最高統帥部大本營成員和代表,戰時最高副統帥、第一副國防人民委員、方面軍司令、方面總司令等職。他積極參與制定最高統帥部的戰略計畫,並在前線直接組織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戰役。

在戰略防禦階段,直接參與指揮莫斯科保衛戰,同兄弟方面軍一道將德軍擊退。在戰爭轉折關頭,成功地統帥史達林 格勒會戰、****列寧格勒的作戰、庫爾斯克會戰和第聶伯河會戰的各方面軍的計畫和行動,扭轉了蘇德戰場的戰局,奪回了戰略主動權。

3、***。從紅軍開始在第五次反圍剿擔任軍事領導開始,就顯示其**遠矚的軍事才華,突出重重圍剿北上長征、建立陝北根據地抗擊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總結的抗日戰爭三個階段、游擊戰十六字訣、十大軍事原則,遠距離洞察全國各地戰場的戰役形勢,加以用電報指揮戰爭,最後是以弱勝強、以少勝多,最後取得政權的典範。

4、馬歇爾 。2023年12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斯福、邱吉爾和史達林等同盟國在德黑蘭會議上最終決定,於2023年5月由美、英軍在法國北部諾曼第地區登陸,取得決定歐洲戰場的主動權。秋天,同盟國在魁北克會議命馬歇爾為此次行動的指揮官。

幫助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出謀劃策,堅持先攻納粹德國再攻日本帝國,為美國在二戰的勝利作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5、艾森豪威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擔任盟軍在歐洲的最高指揮官,2023年至2023年裡負責計畫和執行監督進攻維希法國和納粹德國的行動。2023年1月在艾森豪威爾指揮下,盟軍會師將德軍趕過初始防線。

在突出部戰役中,盟軍**7.7萬,德軍**12萬。在突破齊格菲防線之後。

盟軍攻占薩爾,將德軍趕過萊茵河,並搶占雷馬根地區的魯登道夫大橋,繼而控制萊茵河東岸,對魯爾實施兩翼包圍。4月18日,德國b集團軍群(32萬餘人)投降

6、古德里安。德國裝甲兵和「閃擊戰」理論的建立人;

2023年3月,古德里安率領第16軍的兩個裝甲師在48小時行進600公里,到達並攻占了維也納。2023年9月1日,古德里安率領國防軍三個最老牌的裝甲師),以裝甲師為先導,向波蘭境內**猛打,僅用十幾天就占領波蘭全境。2023年5月10日,古德里安率領第19裝甲軍發起了法、比、盧等國的西線戰役。

從13日到15日,古德里安所在部隊即攻下了盧森堡、比利時、法國要塞色當,打通了通向英吉利海峽沿岸的道路。6月初,古德里安率部發動了旨在殲滅法國南部約70個法國陸軍師的戰役。他只用了8天時間就打到了法國和瑞士的邊境。

7、朱可夫。2023年6月22日納粹德國 向蘇聯發動閃擊戰,蘇德戰爭爆發,朱可夫歷任最高統帥部大本營成員和代表,戰時最高副統帥、第一副國防人民委員、方面軍司令、方面總司令等職。他積極參與制定最高統帥部的戰略計畫,並在前線直接組織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戰役。

在戰略防禦階段,直接參與指揮莫斯科保衛戰,同兄弟方面軍一道將德軍擊退。在戰爭轉折關頭,成功地統帥史達林 格勒會戰、****列寧格勒的作戰、庫爾斯克會戰和第聶伯河會戰的各方面軍的計畫和行動,扭轉了蘇德戰場的戰局,奪回了戰略主動權。

8、隆美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璀璨將星中,能做到生前顯赫,死後殊榮不斷,特別是被敵對雙方都認可的,惟有隆美爾一人。其高超的軍事素質和出色戰術才能受到了許多著名軍事家的尊敬和崇拜。

英國戰時首相溫斯頓·邱吉爾對其評價:「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大膽與熟練的對手,一位偉大的將軍。」

9、巴頓 。2023年3月5日,巴頓臨危受命,接任被隆美爾擊敗的美第二軍軍長,他從到達第二軍的那天起,迅速改變了全軍渙散的軟弱狀態。3月17日,面目一新的美第二軍向德軍發起進攻,一路猛攻猛打,進展迅速,很快與英軍在突尼西亞北部完成了對德軍的合圍。

2023年7月9日,盟軍發起西西里島登陸戰役。巴頓率美第7集團軍攻取巴勒莫,隨後搶在蒙哥馬利之前拿下了墨西拿城。盟軍占領了西西里島,德軍退到義大利本土。

2023年任第三集團軍司令,作為第二梯隊參加諾曼第登陸,指揮裝甲兵團橫掃歐洲,直至奧地利,9個月間,殲敵140萬,解放大小城鎮1.3萬座,且相對**最小。

10、山本五十六。大力發展航空母艦和艦載飛機,並組織部隊進行嚴格訓練,對日本海軍航空兵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2023年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

日本海軍當時唯一反對加入軸心國,反對日本對外發動侵略戰爭,但在日本右翼勢力龐大的壓力和日軍高層的壓力下最終發動了太平洋戰爭。妄圖先發制人,在對美開戰之初以艦載航空兵襲擊了珍珠港,消滅美國的太平洋艦隊主力,並確保日軍進攻東南亞的翼側安全。

世界名錶排名第一的是什麼表,世界排名第一的名錶是什麼

百達翡麗 愛彼 江詩丹頓 伯爵 積家 寶珀 寶璣 芝柏 卡地亞 勞力士 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還真不好說哪個是第一 愛彼 勃朗派埃 寶璣 卡地亞 蕭邦 芝柏 萬國 積家 百達翡麗 伯爵 勞力士 雅典 江詩丹頓 這些都是世界頂級名錶 世界排名第一的名錶是什麼 世界十大名錶排行 序號 ...

世界排名第一的巧克力品牌是什麼?有人知道麼?

那你要看他是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請你或者是什麼人吃的了,如果只是請你乙個人吃,他可能是對你有點意思就是喜歡你,如果說請很多人吃或者說他送你巧克力的時候,並不在意別人是否看見,那你就需要深入考慮一下了。巧克力本來的寓意就是愛情。在這之前她有幫助過你麼。我要怎麼得到牧場物語的巧克力?在雜貨店裡面可以買1...

世界上有多少種營養?世界排名第一的營養素

我們人體要正常健康的生長發育,必須離不開七大類營養,他們分別是 水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 膳食纖維。世界排名第一的營養素 親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親親世界排名第一的營養素是公司拿下了幾乎所有的第三方認證,且十多年來排名都是第一,被譽為 營養素之王 營養素 nutrient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