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進化成為唯一的智慧型生物

2021-03-03 22:54:45 字數 6157 閱讀 3891

1樓:

生態環境 因為沒有了樹木,沒了可以防禦敵害的樹,部分猴子被迫從樹上下來,也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就慢慢的進化**類.

我們的祖先與其他猴子不同就是因為祖先捨去了又大又重的下顎,從而讓腦慢慢變大,慢慢就有了思維…… 所以我們進化成高等動物.其他生物不能說他們不能,畢竟我們人類沒有活到時間的盡頭就不能否定其他生物不能進化.

人類為什麼進化成為唯一的智慧型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5樓是這麼說是不是因為它就是豬啊

3樓:張廷玉

因為人類在進化中學會了思維.學會了使用大腦.

4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人類不是唯一的智慧型

人類演化只用了30億年

而宇宙的形成起碼有280億年甚至跟久

在人類還不知道的星系

一定有智慧型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人恰好需要以大腦和手來適應環境。而其他動物都有其他的適應方式。

6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豬比人智慧型多了。至少比你

7樓:彌書笪英哲

生態環境copy

因為沒有了樹木,沒了可以防禦敵害的樹,部分猴子被迫從樹上下來,也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就慢慢的進化**類.

我們的祖先與其他猴子不同就是因為祖先捨去了又大又重的下顎,從而讓腦慢慢變大,慢慢就有了思維……

所以我們進化成高等動物.其他生物不能說他們不能,畢竟我們人類沒有活到時間的盡頭就不能否定其他生物不能進化.

為何只有人類才成功進化成高等智慧型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進化學的角度講,是先有基因突變,然後自然選擇,適者生存.這一連串被自然選擇了的基因表達出來的生物體就是人類!恐龍不能在氣候改變是生存(具體原因n多,想知道回頭再說)被自然淘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掌握了「火」

10樓:

人類有適合生存環境的基因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是脊椎動物,這就增加了抗打擊能力,人又是溫血動物,所以人的活動範圍增加。人是哺乳動物,所以人的後代更容易活下來。人又解放了上肢,可以製造工具或幹別的。

這這些巧合集中在我們身上而已。而其他動物沒有

人類成為唯一乙個智慧型生物是偶然還是必然

12樓:曖昧女啊

個人認為智慧型生物的衍化是必然的,但靈長類哺乳動物

能成功可能是偶然的。建議看一下地球生命演化史上的五次生物大滅絕。人類和哺乳動物的祖先苟活了4.

5億年才迎來了最適合自身進化的環境,成為現在的唯一霸主。但若是缺少任何一次生物大滅絕,現在地球的霸主可能會是其他物種,而人類則可能會繼續苟下去。

我不太喜歡現代人口口生生說人類是地球的罪人。縱觀人類和哺乳動物的進化史,歷經無數的悲慘年代,遭受多少次的滅頂之災。但最終人類頑強的適應了環境並成功進化成了有智生物。

這是絕對值得我們吹一波的。而且因為我們人類有智慧型,所以我們會感到對其他生命的愧疚,我們有憐憫之心,只是社會生產力還沒有達到能平衡的能力。

為什麼地球上只有人類一種智慧型生物

13樓:翰林學庫

呵呵,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人類滅絕了,那麼大猩猩就會成為「高智慧型生物」,繼續,大猩猩滅絕了,海豚將會是高智慧型生物,……

依次類推下去,我們就會發現,只要有比較,總會出現最「高智慧型生物」。

另外,這個問題預設乙個思路,就是智慧型是進化的最終方向,而演化論以及生物學家並不這樣認為,相反,演化論的觀點是:

進化是沒有方向的,可以從簡單到複雜,也可以從複雜到簡單。在智慧型上,地球上人類最高,但論個頭,海浬的鯨個頭最大,論飛翔,鷹隼居首,論耐高溫,顯然海底的個別蝦種能存活在200攝氏度高溫的水裡,……

我們可以看到,在不同的方向上,個各物種都有各自的強項,只要能生存的物種,就是成功的物種,物競天擇,競的不是智力,而是誰能生存下來,如果今天一顆小行星撞到了地球,假如有生物能活下來,諸位認為是誰呢?人類和微生物,誰更有可能生存下來?

所以,別的物種進化不成「高智慧型動物」很正常,也沒什麼奇怪的,因為人類也沒有進化得會飛會跑耐高溫抗極寒。相反,如果人類進化得在各個方面都比其它物種優越,那才是蹊蹺的。

最後,再次強調一下,生物進化的標準不是「智商」,而是誰能生存得更久。

-------------

ps:回覆一下上面「 emoboydc」的說法:

/演化論,我覺得並非很完整/

你不妨說說哪個科學理論是完整的?

/還有很多東西不能解釋/

解釋很容易,不容易的是證明這個解釋的正確性。而科學之所以得到全世界的認可,就是因為它尋求正確的解釋,而非無證據的解釋。

所以,不要用能不能解釋去判斷乙個理論,而是看這個理論做出的解釋能否被證明,如果僅僅需要解釋而不需要證明的話,我可以用演化論給你解釋任何生物學問題。

/其實人類之前很多沒涉及到的地方,卻沒產生高智慧型生命才是奇怪的。/

這一點也不奇怪,相反,如果處處都有高智慧型生命,那才是奇怪的,這就象你在地上拾到一塊錢,你會奇怪「我為什麼沒在別的地方拾到錢呢?」,如果你在任何乙個地方都能拾到錢,這才真是很奇怪的事件。

/那麼根據演化論,幾個大陸都可能進化出不同的智慧型生命。/

呵呵,抱歉的很,你認錯理論了,你根據的不是演化論。

誠然,演化論並不否認幾個大陸都進化出智慧型生命的可能性,但不會認為必須進化出同等智慧型的生物。而不同等智慧型的生物才是最可能的,而且事實上也是如此。

事實上,各個區域都有智慧型生物,只不過智慧型程度不同,不只是智慧型程度不同,在各個方面,比如體能、速度、能飛否等都有不同的程度。

/另外,演化論不太能解釋,為什麼小昆蟲能進化出保護色,甚至身體也變得和外物非常相似。昆蟲是低階智慧型的話,它靠什麼來控制自己朝周圍環境進化呢?/

呵呵,這個現象演化論解釋起來太容易了,而且不只是容易,更是為多證據所證明的。根本不需要什麼昆蟲的智慧型。

乙個有趣的實驗是,把各種不同顏色的紙蝴蝶(紙的,一點智慧型都沒有了。)放在樹上,然後讓小朋友去挑蝴蝶,最後,與樹顏色最相近的,總是被漏掉,而與樹的顏色相差越明顯的,則越早地被挑出來。

其實保護色就是這樣進化來的。天敵就象小朋友,總是最先捕食與環境反差較大的,因為那最容易,於是留下的,就是與環境色相差不大的,將得到更多的生育後代的機會。可是這樣,捕食者不就都餓死了嗎?

不會,捕食者也在進化,它們的群體中視力最好的,將得到最多的獵物,而差一些的,則較少,更差的,可能根本發現不了獵物,於就只好餓死,這樣,就會在自然選擇的情況下,靠保護色的生物與環境越來越接近,而天敵種群也只有視力更好的,才能生存下來。百千年後,保護色就越來越接近環境了。

可以說,保護色問題只能用演化論得到合理的解釋。

/因為很多昆蟲擬態擬得太象了,擬得那麼相似,讓我認為昆蟲是知道自己模仿的東西的細節的,而且它有辦法主動或被動餓控制基因朝那方面發展才對。/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進化也不是一代就完成的。

乙個人用飛虎爪爬上樓頂,然後把飛虎爪收起來,你看到的時候,只看到他在樓頂,卻沒看到飛虎爪,你會認為他是飛上去的還是爬上去的?

後面的一系列問題其實都是同樣的道理,幾億年的近化,千奇百怪,你看不到幾億年的歷程,就覺得必有神助或者非自然原因形成,對於普通的民眾來說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普通民眾沒有那麼高的專業知識去分析判斷,但是對於專業的人員來說,憑這種簡單的思維可產生不了科學,當然,這也是偉人和普通人的區別所在。

-------------------

/蒸鍋同學,你沒理解樓主意思,樓主是要是說為什麼沒有戰國7雄那樣的頂尖物種爭鬥,然後人類勝出.就算是美蘇對抗的情況也沒有./

呵呵,誰說沒有?

比如尼安德特人就是在與智人的競爭中被淘汰下來,我們現代人都是智人的直系後代。

而尼人和智人都是人類進化史上並列的存在高智慧型生物。

/憑什麼人類就一支獨秀呢/

呵呵,人類滅絕了,猩猩就會一枝獨秀了。我前面就說過,只要你肯比較,總能找到「一枝獨秀」的。

為什麼只有人類進化成了智慧型生物

14樓:卯楚楚鄒辰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人類滅絕了,那麼大猩猩就會成為「高智慧型生物」,繼續,大猩猩滅絕了,海豚將會是高智慧型生物,……

依次類推下去,我們就會發現,只要有比較,總會出現最「高智慧型生物」。

另外,這個問題預設乙個思路,就是智慧型是進化的最終方向,而演化論以及生物學家並不這樣認為,相反,演化論的觀點是:

進化是沒有方向的,可以從簡單到複雜,也可以從複雜到簡單。在智慧型上,地球上人類最高,但論個頭,海浬的鯨個頭最大,論飛翔,鷹隼居首,論耐高溫,顯然海底的個別蝦種能存活在200攝氏度高溫的水裡,……

我們可以看到,在不同的方向上,個各物種都有各自的強項,只要能生存的物種,就是成功的物種,物競天擇,競的不是智力,而是誰能生存下來,如果今天一顆小行星撞到了地球,假如有生物能活下來,諸位認為是誰呢?人類和微生物,誰更有可能生存下來?

所以,別的物種進化不成「高智慧型動物」很正常,也沒什麼奇怪的,因為人類也沒有進化得會飛會跑耐高溫抗極寒。相反,如果人類進化得在各個方面都比其它物種優越,那才是蹊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以下幾點:

1.人類習慣了兩腿走路,解放了雙手,給常態化使用工具創造了先決條件(這也是眾所周知的原因之一)

2.人類是社會性動物,社會性動物在團隊協作中,大腦會得以鍛鍊,因為協作就需要交流,交流就會增加個體的認知能力,所以狼群,猴群,獅群等具有團隊協作的動物群體,智商就碾壓其他動物,而角馬群,鱷魚群這種則不是,因為他們雖然集合在一起,卻不會協作,沒有領頭者,也不具有社會性。

3.人類的壽命足夠長,要獲取知識,一靠個體經驗,二靠群體交流,三靠知識積累,如果人類的壽命不夠長,那麼在積累到智慧型層次之前就死了,人類永遠也沒機會獲得足夠的知識水平。

4.使用工具,這是第乙個先決條件導致的結果,有人認為是大腦的發達才讓人會使用工具,這是錯誤的,其實就連螞蟻都會使用工具,真正原因是反過來的,正是因為人不斷地使用工具,所以才鍛鍊了大腦,工具就像益智玩具一樣,有啟發智慧型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探索未知世界,永不停止前進的步伐。

為什麼地球只進化出來人類一種高等智慧型生物

17樓:綠色的小羊

你需要了解什麼是進化!

時間不能決定一切。人類的進化之路可以說完全是一種巧合,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走適合自己的道路。就像恐龍,進化了幾億年還是一樣,它們依靠的就是體型,智商一直非常低。

爬行動物就是靠體型稱霸了地球,那個時候我們的祖先是一種像老鼠一樣的生物,幾億年外貌幾乎沒有任何變化。直到一顆隕石改變了這一切,哺乳動物的祖先才有出頭之日。

今天的老虎、豹子,和幾百萬年前的劍齒虎,智商幾乎差不多,劍齒虎的食物多為大型食草動物,所以它們進化出了巨大的體型。而大動物滅絕之後,劍齒虎由於過重不夠敏捷,捉不到小型獵物,結果也滅絕了。那個時候的老虎祖先還是一種遠古野貓,它體型小,所需的食物少,動作也快。

可見,在生物大滅絕之中倖存下來的,都是小型動物,然後它們互相競爭,食草動物為了不被秒殺進化出巨大的體型,如野牛。食肉動物為了有足夠的力量擊殺食草動物,有的進化出同樣巨大的體型,如西伯利亞虎,而有的天生單體戰鬥力弱,於是進化出團隊協作的本能,如狼。

人類並沒有停止進化,或者說,人類僅僅只是外貌沒有太大進化,主要的進化在大腦!人類的大腦越進化越聰明,聰明到發明了戰爭**,也稱霸了地球。

進化之路,靠的是天賦,這種天賦是前代賜予的。也就是說,人類祖先戰鬥力弱,在種種環境因素或者機緣之下,進化出了高智商,學會了使用工具,也就能夠在野獸橫行的地帶生存。

人類擁有智商基礎,繼續進化,也就是走智商之路。

反觀狼、豹子之類的猛獸,它們進化速度、耐力、咬力等,由於無法使用什麼工具,它們的智商不會有太大進步,反而是和食草動物一直競爭,進化出強大的嗅覺和聽覺。

所以說肉食動物相對於以前,聰明不了多少,就算人類滅絕,能夠出現智慧型生物也是靠機遇!因為對於任何一種動物來說,只要能生存下去,它們就會按照那條路進化,有的路是死胡同,便會導致它們這個物種滅絕。

其實人類也曾經瀕臨滅絕過,在環境極度惡劣之時,智商已經沒有太大用處。

最後不知道怎麼回事,人類又興盛起來了,然後越進化越聰明,直到征服了環境,走到今天。暫時沒有任何一種動物能在智商進化的速度上超過我們人類,因為它們沒有所謂的天賦,而我們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很遠。

真正值得你思考的是,我們這條路,究竟是不是通向進化的死胡同?

如果人類消失後,什麼動物最有可能進化成為智慧型動物

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統治者,它門稱霸一時 那時候的任何生物在恐龍的面前都是脆弱無力的。他們滅絕的原因到現在還沒有定論 不過我門可以肯定是緣於宇宙的力量 雖然可能是來自地球之外的。人類也許永遠不是地球的統治者。不過人類的統治肯定將比恐龍更完美更長久 起碼人類的智慧型是恐龍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如果人類滅亡了...

人類是唯一的智慧型生命嗎,人類是地球上唯一的智慧型生物嗎?

智慧型生命 擁有定義的 能力 擁有傳播知識的能力並擁有種族文明的生命體內就是智慧型生命體容。這是乙個巢狀的條件,條件2包含條件1,條件3包含條件2。該詞彙的定義既要把人類概括為智慧型生命體,又要把所有未知文明的智慧型種族作為參考因素,確保盡可能多的人無法反駁這個定義,它才能成為相對準確的定義。人類是...

恐龍存在一億多年,為什麼沒有進化成智慧型生物

恐龍的存在太過久遠,它沒有進化成智慧型物種的原因我們也只能通過其他的生物的習性和特徵進行推斷來尋找答案。1 物競天擇,優勢得天獨厚 我們首先說一下人類為什麼進化成了智慧型生物,我覺得可能和人類的體格和生存環境有關。人類自身弱小的體格使得它如果想要生存就需要不斷的提公升智慧型,來應付強大的敵人。然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