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櫻花種子怎麼播種,芝櫻花什麼時候播種

2021-04-03 01:31:55 字數 1048 閱讀 7330

1樓:天小之大

櫻花果實六月成熟,待顏色成紫色或黑色時採下,洗去果肉,隨即播種在濕潤的沙壤土中。若播種地區冬季不夠冷的話(零下7攝氏度以下達不到700小時),可以把種子拌在溼砂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不是冷凍室)內兩個月,到第二年初春播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此花生長期多長,什麼溫度播合適

芝櫻花是不是一次性種植多年開花的

3樓:他朝迷途

芝櫻花開兩季,花期共長達3個月。

芝櫻(shibazakura)極為耐旱,葉片為細小針葉,葉表為蠟質,莖木質化,可大大減少水分蒸發。芝櫻抗病性強,不生蟲害,適應性強,養護簡單,並且對土壤、肥料要求不嚴,無論是土層薄的貧瘠土地、乾旱的山坡、還是水邊、潮濕地,都可大量種植。芝櫻耐寒耐熱,氣溫在-8℃時仍常綠,能耐-35℃低溫,抗42℃高溫。

芝櫻適應性強,雖然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但在半陰處也可生長。因為芝櫻基本不採用播種繁殖,擴充套件力不強,所以不必擔心其生長失去控制。

芝櫻花和五色梅是同一種植物嗎 5

4樓:深淺且深淺

物,如下圖

芝櫻花五色梅

芝櫻花種植技術

將種子均勻地撒播在苗床上,種子每克750粒,播前最好做一下催芽處理。種子撒播完畢後,把準備好的砂性土均勻篩在苗床上,覆土厚度為0.3㎝,然後用塑料薄膜、拱棚式覆蓋,約經7—10日即能發芽成苗。

待苗長出後,要精心管理,這時溫室溫度較高,注意控水,避免小苗徒長。當苗長到6—7㎝高時進行移栽,可移栽營養缽內,當苗長到10㎝時,可直接定植在制種棚內,整個制種在保護地塑料大棚內進行。定植前施足底肥,肥料使用n、p、k翠姆複合肥為好,株行距按30×30㎝進行栽植,在栽植方式上採用高畦栽植,這樣有利於排水、通風透氣,避免病蟲害發生。

栽植地一畝可植6000株苗,父母本比例為1:2較合適,這樣即有豐足的產量,又能合理地利用父本花。定植後,要注意澆水、施肥、通風、病蟲害的防治等管理。

澆水根據苗期的不同,澆水量也不同,視土壤情況而定。定植後乙個月開始追肥,保證苗期茁狀成長。

茶花種子如何播種謝謝,茶花種子怎麼催芽在種?

不知道 但茶花比較久才發芽 我覺得太久發芽的就不要用什麼紙巾催芽 或它的公升級版 衛生巾催芽 檢視原帖 茶花種子怎麼催芽在種?種子處理 茶花種皮堅硬,需經處理後才能使種子萌發迅速整齊。可以用利刀將種皮刻傷。可以用40 50 的溫水浸種半小時,再用20 25 清水浸泡5 6天,取底層種子播種。可以用1...

茶花種子播種後多久發芽,茶花種子都有什麼品種播種多久發芽

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增加濕度比較好,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容易發芽 茶花種子都有什麼品種播種多久發芽 茶花在秋季栽培。10月 上 中旬,將採收的果實放置室內通風處陰乾,待蒴果開裂取出種子後,立即播種。若秋季不能馬上播種 需行砂藏至翌年2月間播種。播種前可用新高脂膜拌種,一...

一顆種子播種下去要多久才能發芽,牡丹花種子播種後要多久才能發芽啊

這個怎麼回答呢?如果種衣是堅硬的,如松子,時間長點。皮薄的就快點。如豆類。請明確種類 牡丹花種子播種後要多久才能發芽啊?牡丹種子在黃河流域的自然條件下,從處暑開始成熟,此時即可採用下進行播種。這樣第二年春季發芽整齊,若種子老熟或播種過遲,第二年春季多不發芽,有的種子直到第三年才發芽。為了使牡丹種子第...